第112篇 谁算计了谁(1/2)
作者:麻雀飞飞
    “那个乞丐已经走了。”何聋子向刘郃悄悄报告。

    正在擦拭手中手弩的刘郃闻言抬头:“其他人都还在吗?”

    “都还在,”何聋子回道,“其实也只有那个乞丐不正常,只有他老是喜欢打听这打听那的,别人最多关心一下工钱。”

    刘郃嘴角轻笑:“几年了,看来军师预计的就快要发生了。”

    何聋子又道:“据回报,那个乞丐后来几天都围着城里军营驻地打转。”

    “我这就去向大人禀报。”刘郃站起来,“这几年都叫你装聋卖傻的,辛苦了。”

    何聋子会心一笑:“这都是大人安排得好。”

    刘郃把弩机插到背后:“实在抱歉,连我现在都习惯叫你何聋子了,你可不要生气。”

    刘磐也没歇着,每天除了在府衙办公,还坚持巡视军营,到靶场上拉拉弓,虽然岁月不饶人,眼看着白头发又增加了几根,但一身武艺并没有放下。

    “刷──!”手中箭离弦而去,正中五十步外草靶红心。

    “从现在开始,让运粮船都直接运到江陵去,同时我会让前方哨探注意观察,一旦发现敌军异动,你要快速把城里大部分粮食搬到地下临时仓库去。”把手中强弓交给身边军士,刘磐转过身来吩咐刘郃。

    十天之后,巴丘城里陆续涌进一些外地来的商客及工匠,买卖茶叶、绸缎什么的,或者打铁器、做木工的,各种各样五花八门。

    这是由吕蒙派出的先遣队,共计有一百五十人,他们分散到城中各个角落,按照吕蒙此前画的地图,熟悉城中地形道路及各处防御。

    又过了三天,吕蒙的一万大军就从湖上弃船登陆,把巴丘城紧紧围了起来。

    城里现在就剩下一千多守军,刘磐早就得到消息,安排屯田军和自己的大部分部属撤离了,自己留守在这里,也准备今夜突围。

    当天晚上,夜色迷离,如钩新月似乎都被一层云雾笼罩,吕蒙让部将指挥大力攻打西城门,自己却率领大批人马埋伏在东城门外。

    这样的夜色,也许适合早已混入城中的先遣人员趁乱起事,按照事先约定,他们将在子夜时分,在城里东门附近放火制造混乱,接应大军入城,而且,东城门那边城墙有几处破损,即使发起强攻,相对来说也容易一些。

    刘磐此时却在北门,抬头看看夜空,也觉得这样的夜色突围起来还算有利,自己的人马熟悉本地地形,稍微有些月光,那就连火把都省了,这样的话,稍远一些的敌人是发现不了的。

    “都准备好了吗?”刘磐低声问刘郃。

    刘郃拱手答道:“大人,都准备好了。”

    “我亲自开刀祭天!”刘磐牙关紧咬,抽出腰间佩刀,走向旁边被捆着跪在地上的一群人面前,手起刀落,就把最前面的一人给斩了。

    “剩下的交给你们,等着我们杀回来。”刘磐把那把刀交给刘郃。

    刘郃忙伸手接过:“大人,保重。”

    刘磐点头:“你们也都要保重,行事要谨慎,不要轻易暴露了。”说完转身上马离去。
第112篇 谁算计了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