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篇 巴丘不设防(1/2)
作者:麻雀飞飞
    “聋子哥,哦,不,何兄,你们都是本地人吗?”吕蒙先找人家拉拉家常。

    何聋子大声反问道:“啊?你刚才说什么?”

    “咦,刚才说话你不是明明都听得很清楚吗,怎么这一会儿就听不见了,难道是间歇性耳聋?”吕蒙推断道。

    何聋子摇头道:“我不是耳朵聋,而是老是走神,经常和人说话时说着说着就走神了,没把人家的话听进去,次数多了,别人就骂我聋子。你是新来的,以后要是说话说着说着我就盯着你发楞,你可别生气啊。”

    “没有没有,不会不会啦。何兄,我刚才是问,你们都是本地人吗?”

    “豫章的。”

    “庐江人。”

    “我是从庐陵来的。”

    “我也是庐江的。”

    只有何聋子是江夏人,是当初跟着刘琦从江夏搬到长沙郡的。

    竟然都是从如今我家主公的地盘上跑过来的人?吕蒙生气了,为什么我家主公治下的人要跑到这里来给刘备卖苦力?这绝不能原谅!

    “大家都是外地人,难道都是何兄介绍进来的吗?何兄真是大好人啊。”吕蒙继续打听。

    “是啊。”

    “不是不是,我是别人介绍来的。”

    “是何兄介绍的。”

    ……

    一路说说笑笑,大家跟着何聋子没走多远就出了西城门,然后一个长下坡直接连到湖边,

    吕蒙看到前面不远就是宽阔的湖面了,那里停着几艘船,好像有两艘船是专门供民伕搬运的,而其它的船只上的粮袋,则是由军士用粮车拉到城里去。

    也有些船只是停在湖面上,有几艘载有军士的小船上前拦下船只,登船检查。

    更多的,则是在湖面上穿梭忙着撒网的小渔船了。

    “何兄,这么多运粮船,都是从哪里来的啊?”吕蒙看着有些眼馋。

    何聋子哈哈一笑:“这都是从长沙、武陵和零陵三郡运过来的啊。你看,这些停在这里的船呢,上面运的粮都是先放到巴丘新城里储存起来的,而那些在湖面上被检查后放行的,则是直接运到江陵的。每年这个时候啊,都是巴丘最忙的时候。我们也就是靠这段时间,出来多攒些苦力钱,到时候过年就能多置点年货了。”

    大家每人都扛了一个粮袋上肩,一个接一个排着纵队回城里。吕蒙落在最后面,一边抬眼四处张望,一边问前面那位老兄:“这一般还得搬运多久啊?”

    “还得半个月吧。也不一定,有时候也会突然又要把粮食从仓库里再搬出来送到船上然后运走。前几个月就搬了一回,急急忙忙的,连晚上都点着灯搬呢。”

    吕蒙算了下,那应该就是刘备为了攻打汉中准备的吧。

    回到粮仓,大家把粮卸在门口,吕蒙忍不住伸长脖子想看看里面情况,只是离得远,还是只能看到正对大门的那间仓库早就已经堆得满满的了,而新运到的粮食,则由军士用车搬到门后两侧去了,具体里面怎么样,是怎么也看不到的。

第111篇 巴丘不设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