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篇 生擒朴胡(2/2)
作者:麻雀飞飞

    张嶷点头道:“难怪他竟然不惜自身出阵单挑,自然是想树立威名,好让各賨人部落闻名而诚服。”

    这还真是个人才啊,难得有这么大的志向,葛良不得不佩服。

    此人定然在这一带的賨人部落里已经搏得声望,如果能把他降服,那这一片地区以后自然就太平了。

    昨日一战,朴胡觉得这些官军也不过如此,跟以前庞羲的那些军队强不了多少,今天竟然主动出击,到葛良营前来挑战。

    魏延站起来就要出去迎战。葛良连忙把他拉住。

    朴胡在外叫阵忙呼了半天,敌人都毫无动静,眼看天色将晚,才准备收兵回城。

    忽听敌营中喊声大起,张嶷率军从营中冲杀出来,大喊道:“休要逃走,你家张爷爷来也!”

    朴胡本喊得累了,加上天色已晚,怕在外有什么意外,不想迎战了,但一听是姓张的,顿时来了兴趣,回军列阵,等张嶷领军近了,大声斥问道:“来人可是张飞?”

    张嶷压住阵脚,回话道:“你家爷爷姓张不错,但不是张飞,听好了,你家爷爷名叫张嶷,字伯歧!”

    朴胡算看清了,这人太年轻,不可能是张飞,但对方如此张狂,如果不教训教训他,实在对不起爷爷。

    朴胡大吼一声:“有胆出来和我单挑!”

    张嶷才不去呢:“无知蟊贼,就知道斗狠逞凶,大军一到,任你武力盖世,也只能被碾作齑粉!”说完挥军一拥而上。

    朴胡气得两眼冒火,指挥手下迎面反击。

    张嶷打了一阵,下令撤退回营。

    朴胡也不追赶,收兵往城里撤退,背后却又有一支敌军从营里冲出追加杀过来。

    朴胡刚说出一声:“还敢出来送死?”猛然眼前一暗,太阳已经落到西山后边去了,意识到不能再在外久呆,忙下令快速撤退。

    路并不远,賨人又熟悉地形,很快就看到城墙上灯火了,突然四下里喊杀声四起,许多敌军涌出,把他们的归路截断了。

    双方厮杀成一团,城中守军急忙一拥而出,前来接应。

    朴胡和接应军队合兵一处,奋力杀开重围退进县城,回头高喊:“快关城门!快关城门!”

    城门却没能关上,张嶷率军紧跟着就拥进了城内。

    朴胡正要回身组织人马把后面追兵赶出去,却见到城里已经四处起火,到处乱成一团,而城楼上一人賨人打扮,却高声大喊:“朴胡,魏延在此,可速来受死!”

    朴胡一听就知道城守不住了,眼看着北门方向比较安近,赶紧率亲随往北门跑,出了城门选山间小道狂奔。

    正奔走间,几张大网从天而降,顿时把他网成一团,连人带马仆倒在地。

    朴胡被押回县城,葛良问道:“你服不服?”

    朴胡脖子一挺:“不服,杀了我也不服!你们这些人,就知道耍阴谋!”

    张嶷呵斥道:“什么阴谋,这叫计谋!我们军师早就算好了,就在你城下把你围住,引城里出兵救你。城中守军亲眼看着你被困在城外,自然就乱哄哄出来营救,哪里还记得城里防备?这时候我们魏将军才率人趁机攀进城内夺取西城门。你看到北门安静,以为我们那里没人,其实魏将军就是从北门方向进入的,这也就是你从北门逃走被擒的原因。”

    葛良走到朴胡身边,轻声道:“你要是想比武力呢,也不是不可以。你不是一直想找张飞比试比试吗?我给你机会,等张将军平定汉昌县回军到这里后,我劝劝他看愿不愿意和你比试一下。不过你得答应我,如果你输了,就从此归顺我家主公,不得再生异心。现在,你先把受你统治的那些賨人部落首领召集到这里来,到时大家作个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