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篇 小宝抛秧(2/2)
作者:麻雀飞飞

    “这倒差不多,媳妇想得真周到。”葛良放心不少,要是全押在抛秧上,万一错了又要等一年。

    黄玥抓起一把带土秧苗,站到田埂边高举过头顶,然后一松手,秧苗带着营养土块就砸进水田里,溅起一片水花。

    看到裙角都沾上泥水了,黄玥赶紧退一步,还没顾得上整理,又走近去蹲下看了一下秧苗入土深度,侧头对葛良道:“应该可以吧。”

    话还没说完,又是“咚!”地一声,一大片水花直接就飞到了她头上,猝不及防,不由得尖声惊叫。

    小宝站在一边也是一头一脸的泥水,眼都睁不开了,拼命用手擦脸。

    “哈哈哈!”葛良早就看见了,故意不去制止小宝,结果正如他意,俩个人都溅了一身的泥水。

    黄玥回过头来,才看到小宝站在自己身边,而在他脚前的水田里,一株秧苗已经稳稳地立在那里了,周围的水波还在不停地荡漾。

    “小宝,你,你胡闹!”明白过来的黄玥忍不住大声呵斥了一句。

    小宝刚把脸上的泥水擦干,看到黄玥一头的水,知道自己闯祸了,又听到她呵斥,吓得连退三步,差点掉到田里去。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小宝刚咧开嘴要哭出声来,葛良在这头大声喊道:“小宝别怕,小宝不哭,有先生在,先生支持你!”

    黄玥怕真吓着小宝,把脾气往葛良身上发,指着他责问道:“你刚才肯定看到了,为什么不及时制止他?”

    葛良正因为李严的事不爽想出来找开心,如今黄玥越是生气,他就越是开心,捂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了。

    知道这猪头良就是故意的,黄玥又找晶晶晦气:“你刚才也看到了,为什么不出声制止?”

    晶晶满肚子委屈:“我、我、我以为,我以为他是要,把秧苗递给你。”

    “哈哈哈哈哈哈……”葛良笑声更大了。

    你还笑!黄玥本来还没什么,看到葛良笑得这么放肆,倒真生气了,顺手一拨,就把笑得缩成一团的他往田里推。

    葛良猛觉得身子一歪,忙伸手去撑,可那是水田啊,全是烂泥,两只手立即就陷进去了,好在身高臂长,扑在那里脸还没陷进去,急得连声大喊:“快扶我起来,快扶我起来!”

    “哈哈哈。”这回轮到黄玥笑了,反正她也扶不起,直接就退开了,拉起小宝要去旁边水塘里洗脸洗头。

    诸葛均和两个卫士走过来,把葛良拉上田埂。

    葛良两手伸开,泥水不停地往下滴,看到黄玥要去水塘边,嘻笑着对侍卫们说:“没事,没事。”跟着也跑去水塘边。

    诸葛均跟着过来:“哥,你们干什么呢,那么多人都看着。”

    葛良一回头,正看到侍卫们一个个都咧着嘴笑得浑身乱颤,就是没有声音。

    “没事没事,你去带着他们抛秧吧,这天已经不早了。对了,为什么来了一天了,到现在才开始?”葛良问道。

    诸葛均回道:“可能是因为昨天晚上下了些雨,早上我们过来,嫂嫂说土太湿,一抛就会散了,所以一直等到现在。”

    “哦,”这里面学问深,葛良不再多问,“你回去吧,我洗洗就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