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篇 想得容易做起难(1/2)
作者:麻雀飞飞
    黄玥正在给小宝洗脸,看到葛良从背后走过来,连声警告道:“不要到我们这边来,你去那边洗。”

    葛良轻哼一声:“别把我想得你那么坏,你还怕我从你背后把你推到塘里去啊?”

    黄玥知道他不会推人下水,只是怕他又恶作剧,把一手的泥悄悄擦到自己背上。

    葛良果然觉得还不过瘾,竖起大拇指夸奖:“你和小宝的抛秧技术真是太棒了,等下所有的秧苗都交给你们了。”

    黄玥给他一个白眼:“你又想脑门上贴猪头了吧?”

    “花花,你可把我害惨了。”葛良也不脱衣裳,直接趴在池塘边把两条手臂都泡进水里互相搓几下,很快就洗干净了,只是不脱怎么拧干啊,这春天虽然阳光好,但湿衣服贴身还是冷得难受。

    黄玥拉着小宝回去,对葛良道:“不要太懒了,小心得关节炎。”

    回到田边,看到诸葛均他们都一直盯着自己看,黄玥又不自在了:“快抛秧啊,还楞着干嘛呢。”

    “怎么抛啊?”诸葛均一直就觉得这简直是偷懒,是胡闹,就这么把秧甩在田里就能长稻子?

    黄玥抓起几把秧苗,按一定间距抛到田里:“就这样抛啊,反正你估算一下,抛起来落到田里能沉到泥里有半个指切深就行了。”

    诸葛均和晶晶跟着拿起秧苗来,比划了半天才犹豫着抛了出去,还不时喊一声:“这些没抛好,都是斜的,要不要下去扶一下啊?”

    葛良回来了,看到抛得七歪八歪的,也有担心,问黄玥:“这样到底行不行?”

    “刚才不是说了吗?我也不知道,尽量争取抛好点吧。”黄玥说着又甩出去几株秧苗。

    葛良也甩了几把,靠田埂近的还行,稍微远一点就难抛到自己预想的位置,看了看几个一直守着的侍卫,忙招呼道:“来来来,大家来比赛,看谁抛得准,抛得快。”

    练家子出手就是不一样,几名侍卫真比试起来,一人搬了一筐秧苗,在田边并排站好,顺手抛出去都是落点极准,秧苗稳稳地立在田里,速度又快,而且间距非常匀称,还一边抛一边点评别人:“你这株抛远了,隔得太开了。”

    “哪里,明明都是一样好吧。”

    “你这次抛歪了,秧苗有些倒。”

    “哪里倒了,是你眼睛歪了吧,我看着站得直直的啊。”

    黄玥和诸葛均他们看着都不好意思再出手了。

    高手就是高手,而且还是好几个高手,没多大会儿,五亩地就都抛好了,他们还觉得不过瘾,追问道:“大人,秧苗怎么少了这么多啊?”

    黄玥连声喊道:“好了,剩下的田里不用抛了。”

    诸葛均不敢相信:“这,五亩地就这样插好秧了?”

    侍卫们也不能理解,只是不敢质疑,请教道:“夫人为什么这些秧苗下带的土有多有少呢?而且差别还挺大的。”

    黄玥当然不好跟他们解释是因为自己没把握该带多少土为好,纯粹就是在实验,只能装作没在意的样子:“那可能是在秧田时分格子的时候没分匀吧。”
第94篇 想得容易做起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