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篇 预测不准了(2/2)
作者:麻雀飞飞
    “这样吧,还是先请示一下主公再做打算如何?”葛良也懒得多说,让他去生气好了,反正他那脾气劝了也没用。

    回到江陵,葛良向刘备汇报了此行工作,交上各郡所出税赋帐目,顺便真就把李严要扩建夷陵县城的事也给上报了。

    刘备闻言沉吟片刻,突然一拍桌案:“那就让他建吧。李严这次坚决不降曹操,保住秭归,本也是大功一件,索性再升他一职,把那四个县划出来,新建宜都郡,就让他做宜都太守好了。”

    “主公!”这太让葛良意外了,“宜、宜、宜都郡太守不应该是张将军吗?”

    刘备更感到意外,这只不过是刚刚在心里的想法,还没跟任何人说起过呢,瞪大眼睛问葛良:“军、军师怎么知道,我要建宜都郡,要立张飞为太守?”

    “我、我、我瞎蒙的。”葛良当然不能说是看《三国志》看到的,“那既然让李严做宜都太守,张将军怎么安排?”

    刘备道:“就让他做南郡太守吧。军师,这曹操退军也有这么久了,荆州也慢慢安定下来了,也该对将士们进行封赏了,我正等着你回来讨论呢”

    好吧,这倒跟历史也差不多,可这不是会让李严更狂了么?葛良只是轻声说出自己的担忧:“在夷陵大兴土木,会不会引起刘璋防备之心啊?”

    “应该不会吧?”刘备又悄声问旁边的庞统。

    庞统不以为然:“既然要立郡,郡治城防扩大点也是应该的。”他心里想着这样更好,到时进入益州更方便些,最好他李严能把路都修一修。

    “那就这样吧。”刘备拍板了,“军师,既然回来了,正好和我们讨论一下封赏众将士的大事。”

    根据刘备的提议,最终封关羽为襄阳太守,荡寇将军,汉寿亭侯;张飞为征虏将军,南郡太守,封新亭侯。

    诸葛亮和庞统并为军师中郎将。

    赵云封禆将军。

    黄忠封裨将军。

    李严为牙门将,领宜都太守。

    霍峻为中郎将

    刘磐为长沙太守。

    徐庶为武陵太守。

    郝普任零陵太守。

    向朗为桂阳太守。

    其余糜竺、简雍、糜芳、孙乾等各有升迁。

    廖立、潘濬、陈震、马良等分别担任州从事、主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