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篇 都是牛人(1/2)
作者:麻雀飞飞
    本以为可以打击一下爱讲排场的李严,让他以后办事收敛点,没想到刘备竟然顺水推舟就让他做了宜都太守,这下子受打击的反而是葛良了。

    刘备啊刘备,我可都是为你好哇,你难道不知道李严这家伙野心大私心重,日后害得我第四次北伐无功而返吗?

    算了,你是真不知道,你不可能知道,要不然你也不会让他成为什么托孤大臣之一。

    算来算去,还是我想错了,你既然能突击提拔他,说明你是真的喜欢他这样的人,他就是和你有缘,不过对于他私自大兴土木,你竟然随他去,这不是太纵容他了吗?

    刘备啊刘备,你不要这么大方,你看看你手下都是些什么人,全都是牛哄哄的超级牛人啊。

    什么关羽太傲,张飞太暴,简雍太拽都还算了,那是跟你出生入死的老部下了。

    什么庞统脾气怪,法正有点坏,魏延大嘴巴,李严爱作派也算了,毕竟都是世间奇才。

    一个刘巴,说不定在心里骂你是狗便便都骂了一万遍了,你还要从荆州追到益州,还说什么敢杀刘巴的死全家,我也真是服了你了。

    还有什么瘳立、刘琰、杨仪、彭羕什么的,一大堆都是狂人,只因为有那么一点本事,你就什么都不计较。这些日后坏事的,可都是你亲手提拔的哦,到时候出事,你可不要怪我哦。

    不不不,那样也不行,作为你最信任的首席大臣,我不能不管啊。

    作为一个冒牌货,别的本事没有,作事后诸葛亮帮你察人把关这最起码的义务,我还是要尽到的。好吧,只是现在正是用人之际,我暂时先忍着吧。

    幸好还有赵云,幸好还有糜竺,这几个有点地位,为人又老实本份的,还可以在他们中间调和一下。

    对了,还有后来的蒋琬,这小子现在是荆州书佐,都不知道躲在哪间房里算一加一等于二,还没见过面呢。

    关键是,幸好还有诸葛亮为人沉稳又位高权重,这肯定是最重要的缓冲剂,问题是,现在的诸葛亮是我,那么,我稳重吗?葛良越想头越摇得厉害。

    看来,这诸亮的坑太多,不好填啊。

    算了,暂时不想了,反正你刘备现在身边大把能人,我不如先趁机休息休息,这一年忙下来,脑洞都快用光了,先养养吧。

    “夫人,我回来了!”葛良放松下来,还是和黄玥才有共同话题,回家还没进门就先喊一声,要不是为了形象,他倒是愿意吹口哨或者学布谷鸟叫。

    门口守卫连忙欠身:“大人,夫人今天一早就出去了。”

    “出去了,去哪里了?干什么去了?”葛良连声追问。

    “这个,恕小的也不太清楚,好像听说是出城了。”守卫并没有得到黄玥的交待,只是听到她们出门时吵吵嚷嚷要去城外种什么田,打死他也不相信,应该是自己听错了。

    葛良一听出城了,就想到可能是买到地去种田了,问守卫:“他们全都出去了吗?到城外什么地方?”

    守卫直摇头:“不知道,跟着去的几个家兵都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回来报信的。”

第92篇 都是牛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