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篇 闭门羹(1/2)
作者:麻雀飞飞
    黄玥被徐庶安排到东城门作预备通信员,而那里现在由赵云负责把守。

    由于晶晶被安排到南城门去了,徐庶从自己家里找了个婢女来侍候黄玥,陪着她在东城门附近一间厢房里休息等候。

    黄玥坐不住睡不着,心里惦记着葛良,惦记着晶晶,还有小宝和诸葛均,现在曹军已经把江陵城围起来了,说不定今天晚上就发起进攻了呢?那自己设计的那些门板不知道能不能发挥大作用啊?听说已经在城楼上都准备好了,好想去看看哦。

    婢女劝她别去,打仗那都是男子的事情,我们女人家去看干嘛,看着都怕。

    黄玥不想和她说话,这姑娘是典型的古代女仆,说话做事规规矩矩的没意思,不像晶晶,虽然也是婢女,但好像从小就跟黄月英亲近,说起话来有时也没大没小的,反而让自己这个二十一世纪的人觉得亲近。她走到门口,对守在那里的军士说:“去告诉赵子龙将军,我有要事要找他。”

    军士就是专门分派给葛良的,听到黄玥的吩咐,不敢违背,跑到城门楼上给赵云传了话。

    赵云一直兢兢业业地在城门楼上巡视,不时叮嘱哨兵注意观察别睡着了,听到军士的传话,只怕军师夫人真有什么大事,就点头道:“请夫人稍等,我这里交待一番就下去拜见他。”

    军士回道:“夫人说了,是先告知将军一声,如果将军允许,她稍后自会上来找将军。”

    “哦,”赵云闻言忙道,“那就有请夫人,赵子龙就在此恭候。”

    黄玥上了城楼,弯腰向赵云鞠躬:“小女子拜见赵将军。”

    赵云赶紧还礼:“请夫人不要行此大礼,赵云承受不起。”

    黄玥偏要再行个礼:“赵将军深夜坚守岗位,为保卫左将军、保卫江陵百姓辛苦了,受小女子一拜理所当然。”

    赵云急了,屈膝半跪再还礼:“还请夫人不要折杀赵云。不知夫人深夜前来,有何指示。”

    “指示不敢。”黄玥就是闲的,“我只是想看看城防准备得怎么样,赵将军不会怪我一个女子干扰军务吧?”

    赵云早就听说这位夫人搞了不少新鲜东西,马上回道:“如今城墙上已经堆放好夫人设计的反攀城器械,夫人不妨查看一下,会不会有什么不妥。”

    黄玥等的就是这句话,忙对赵云说:“赵将军能不能领我去看一看?”

    “遵命。夫人,请!”赵云觉得请这位发明者察看指导一下是应该的。

    黄玥在城墙通道上走了一段,发现脚下就踩着一块接一块的木板,看来确实准备得比较充分,只是她现在没心思下去睡觉,就没话找话:“请问赵将军是哪里人氏呀?”

    “回夫人,赵云是常山真定人。”

    “将军跟随主公多久了?”

    ……
第72篇 闭门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