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篇 达成联盟(1/2)
作者:麻雀飞飞
    看到孙权把周瑜和鲁肃这两个主战派都带来,葛良确信联盟马上就要达成了。

    人一长得特别帅,自然处处受宠吧,想来也特别注意形象,周瑜说话都是一副不急不慢有板有眼的样子,向葛良一摊手:“孔明先生,那我们就开始吧。”

    虽然我承认你周瑜长得帅,但请不要在我面前耍帅好吗?我不是那种对男生感兴趣的人!葛良一边洗牌一边道:“这种斗牌是三个人玩的游戏,现在是我俩和那位江兄一起玩还是和子敬一起玩啊?”

    孙权今天再来,是因为听到刚来到柴桑的周瑜,对曹军的分析和这位诸葛亮差不多,才决定让周瑜来和人家再细谈的,今天可不想说话。

    鲁肃解释道:“这位江先生今天是想先在旁边观察研究一下。”

    明白!葛良给孙权沏好茶:“那就怠慢江兄了。”

    葛良开始发牌,每人十六张,留下六张底牌。

    周瑜问道:“这种斗牌游戏是先生自己发明的,以前还没有人玩过吧?”

    “以前曹操还没到荆州来,我想斗他也没机会呀。”葛良开始话中套话。

    周瑜爽朗一笑:“既然是先生刚刚发明的,我倒是想提一个建议。”

    葛良忙道:“请讲。”

    周瑜把底牌分开,给每一再发了一张,问葛良:“这咱牌好像应该只要给曹操留三张底牌就行了吧。”

    什么?你竟然知道斗地主只留三张底牌,不会说你也是从二十一世纪穿越过来的吧?

    “你、你为什么这样说?”葛良觉得有些诡异。

    周瑜说出自己的看法:“听子敬兄说昨天先生都分析了曹军来荆州不过十五六万人马,荆州降军也并不多,那就不用给他留六张底牌嘛,三张足够矣。”

    “哈哈哈,公谨高见。”葛良正巴不得只留三张,留六张玩不惯,“再说天下不服曹操的人还多着呢,我甚至还听说庐江最近就有人听说曹操大军开到荆州,正准备趁机起事反曹呢。”

    “哦,”这个周瑜倒没听过,“孔明先生从哪里得到的消息?”

    孙权也赶紧坚起耳朵细听。

    “听说而已。公谨兄本是庐江人,应该消息比我灵通些吧?”葛良还不知道魏延到了庐江没有,更不能确定雷绪等人就一定会响应起来造反,不过多爆点对曹操不利的消息,让坐在一旁的那位“江仲”兄听听还是应该的。

    “不过呢,曹操一直视我们左将军为劲敌,这次南下荆州,把主力军都带来了,致使合肥方向兵力空虚倒是真的。”葛良记得历史上孙权攻合肥,曹操只派了一个叫张喜的将军跑到汝南去搬郡兵救急。

    孙权听得热血沸腾,要是真这样趁虚而入捡个大便宜倒还不错。

    “看来孔明先生对于曹军虚实知情不少啊。”周瑜对这样的敌情也是高兴得很。

    “三个八带两张。”坏人“曹操”暂时只好让鲁肃扮演了,那两位需要配合,点了半天出了第一手牌。

    “三个‘大将军’带两张。”周瑜坐在鲁肃下手,“论这种大船后面拖小船,只怕还是我们江东水军厉害。”

    “要不起。”葛良故意指责任鲁肃,“你这个曹操,怎么能把自己收不回的牌拿出来呢,这不是以短击长吗?”

    “要不起。”鲁肃确实要不起,孙权正坐在他旁边看呢。

    “一张七。”周瑜的零牌还有点多。

    葛良通过暗记把鲁肃的牌全认出来,知道他手上全是对子和一张大王,表示:“我不要,我和公谨兄是盟军。”

    鲁肃想出对子,直接把单牌压死:“大王。”
第67篇 达成联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