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篇 美周郎来了(1/1)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把牌洗好了,只是不再分发,而是正式开始了对孙权的游说:“其实曹操最喜欢骗人了。他的地盘大,北面西面都需要防御,而且各地不时有叛乱,更需要大量的军队驻扎,哪里敢把所有军队都带到南方来呢。”

    鲁肃帮孙权接口问:“那孔明先生可知曹军究竟有多少人马?”

    “他自己最多就是带个个十五六万来。”葛良解释道,“曹操又不是不知道荆州军力也就十来万,而且经过江夏黄祖兵败,可能只有八九万了,还需要派兵驻防各处。他曹操对自己用兵很是自负,以前刘表的军队和他作战又从来没赢过,那他带那么多人来荆州干嘛,不是白白浪费军粮吗?”

    “可是,刘琮不战而降,荆州兵又都并入他的军队了。”鲁肃提醒道。

    葛良告诉自己要放松,哈哈一笑道:“荆州八万人,一万多由大公子刘琦率领,而我们关将军又带走樊城一万水军,我们主公又收编了南郡的步兵和水军,这些加起来就已经达到近四万人了,留给曹操的实在不多。”

    “而且荆州刚刚投降,军士们很多还只是迫于大势暂时委投曹操罢了,一旦曹操不能迅速攻下南郡,相信很多荆州军士就会逃离吧。”葛良看一眼鲁肃,又看一眼孙权,“再说荆州水军的战斗力不及江东水军,这是大家不得不承认的事情嘛。”

    孙权不出声,倒看看葛良还能吹出些什么来。

    葛良也打算趁机把话说完:“由于左将军现在占据江陵重镇,曹操必定会很快对江陵发起攻击,但他的军队长途跋涉而来,走了两个多月了,必定会疲劳不堪,加上水土不服,肯定会得病,战斗力将大打折扣。”

    “曹操除了新得到的荆州水军,他自己的那些水军队伍都是在玄武池静水里训练出来的,一到长江之上,只怕经不起大浪折腾,凭江东水军的战斗力,打败他必定是很容易的事。江东水军一旦获胜,和关将军率领的水军队伍一起沿汉水而上攻击襄阳方向,那曹操十几万军队将会被困在长江和汉水之间狭窄的地域上,粮草供应等后勤补给将被切断,他必定会撤往汉水以北。”葛良想引诱江东军队去攻打襄阳和樊城。

    孙权不相信这么简单就把曹操几十万人马打败了:“那曹操大军围攻江陵,你认为刘豫州能坚守孤城多长时间?”

    “我家主公也并不是孤城无援。”葛良记起庞统的分析来,干脆再撒个谎灭了江东对江南四郡的野心,“长沙、武陵、桂阳和零陵四郡都已经表示愿意跟随大公子和左将军保卫荆州,如今关将军和大公子已经率军进驻长沙和武陵,在长江南岸呼应江陵。”

    孙权来不及考虑江南四郡那偏僻的地方有什么信心会在此时效忠刘琦,只是敏感地注意到他们此前多年攻打的地方:“那、那江夏郡呢?”他暂时还没能接到江夏已空的情报。

    葛良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摇头道:“毕竟我们人马还是太少了,防线不能拉那么宽,只好先收缩兵力防守上游了。唉,即使这样,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无法独力打败曹军啊。”

    孙权仔细分析了一下,汉水在夏口流入长江,如果刘备放弃了夏口,曹操会不会干脆对江陵围而不攻,直接顺江而下打我江东地盘的主意啊?

    葛良不说话,等着看孙权反应,不想人家半天都没回话,忍不住催上一句:“还望江兄和子敬兄劝孙将军早拿主意啊。如果我们左将军支撑不住,只好南投苍梧太守吴巨了。荆州,只好拱手让给曹操咯。”

    孙权听到葛良说刘备要跑更是震惊了,刚想说话突然看到那家伙看自己眼神好犀利呀,心中一惊,难道这家伙认出自己就是孙权一样,心中顿生狐疑,难道你还想威胁我?

    孙权心里不爽,沉默着慢慢起身,把手背在后面话也没说就走了。

    鲁肃赶忙跟上去,回头满带责备地看了葛良一眼。他也觉得葛良说话太急了,隐隐带有讥讽威胁的意思,怎么能这样对我们主公说话呢?

    葛良无奈耷了耷肩,想着自己说的和书上记载周瑜所列的理由也差不了多少了,孙权竟然话都不说就走了,这算什么事呢?鲁肃你能怪我说话急吗?我们那里差不多是千钧一发命悬一线了,老在你这里耗着还不如早点回去跟大家再想办法呢。

    我带讽刺又怎么了?你鲁肃不是去荆州之前就已经向孙权建议联合抗曹了吗?一件生死攸关的大事被你们这么磨叽,没战死都急死了!

    哼,打个牌都要发脾气,开个玩笑都要给脸色看,跟你们这些古代人扯淡实在是太累了!什么时候都喜欢摆摆架子显显身份高低贵贱!

    葛良烦得把牌用力甩到了地上。

    在屋子里来回走了几圏后,葛良又劝自己冷静下来,毕竟没有孙权联手,刘备迟早也玩儿完啊,那我葛良还在这世界怎么混?再说把黄玥连累也来到这个世界,怎么也得努力一把才对得住她呀。

    冷静,冷静!葛良弯腰把牌又捡起来收好,看来只有把希望寄托在周瑜身上了,美周郎啊美洲狼,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周瑜还说来就来了。

    第二天,鲁肃又带着孙权和另外一个人来找葛良了:“孔明先生,昨天玩牌斗曹操还没尽兴,今天我又带了一位好友来陪你散心了。”神情轻松得好像昨天玩得很愉快似的。

    葛良看来人高挑修长,五官精致,浓眉下一双大眼满含笑意又透着坚毅,简直比那个什么焦恩俊还要帅上一些,心里不由得一丝酸意,这、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美洲狼周公谨了吧?确实是帅得亮瞎我一双黄金眼啊。

    哇,不知道黄玥要是在这里,会不会尖叫起来啊?

    来人不用鲁肃介绍,自己上前向葛良拱拱手:“在下周瑜,字公谨,听说孔明先生发明了称作‘斗曹操’的游戏,特来向先生请教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