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篇 我的床位(1/1)
作者:麻雀飞飞
    徐庶和简雍在葛良这里开心闹了一天,到傍晚时分大家一起热热闹闹酒足饭饱俩人才结伴离去。

    葛良和黄玥也别提有多开心了,因为现在最起码有了两个能打成一片的伙伴了,有了他们的支持,加上刘备因为《隆中对》而对葛良的重视,以后混起来就容易多了。

    俩人回到卧室,今天玩累了又吃饱了,晚上大家就早点休息吧。

    黄玥揉着肚子,这顿饭吃得太饱了,对葛良道:“还说要保密呢,这才刚开始就被他们俩个都不让人通报就闯进来了。”

    葛良倒在躺椅上,挥挥手说:“来了也好,这个东西本来也就需要有几方知道才能发挥作用。你看他们开心成什么样子了,我敢打赌徐庶回去还会把这份编码好好研究一番,说不定还能提出不少改进意见。你这几天要做好准备,都跟他们说了暂时保密,不许跟别人提起,那他们肯定这几天没事都会来我们这里练习。”

    黄玥想着简雍一蹦一蹦的样子就好笑:“这个叫简雍的可真会玩,你说他和刘备、张飞是老乡,从刘备起兵时就跟在一起了,那他最少也得有个四十岁了吧,还这么爱玩。”

    葛良就喜欢简雍这一点,对黄玥道:“这算什么,你不知道《三国志》上面记载他拽得很,除了刘备和诸葛亮,跟别人说话的时候都是斜靠在床上翘着二郎腿。刘备后来在益州曾经因为旱灾缺少粮食而禁止酿酒,有的人家里有酿酒工具都被查出来了,一些官员就认为应试和私自酿酒的同罪处罚。

    “有一天简雍和刘备一起出去游玩,看到一男一女在路上行走,故意大喊‘这两个人准备干见不得人的事,快把他们抓起来!’刘备就奇怪了,说你怎么知道他们要干见不得人的事,简雍就说‘他们有作案工具啊!这跟那个家里私藏酿酒工具的人肯定会私自酿酒的人有罪都是一样一样的。’刘备听了放声大笑,赶紧下令把那个家里藏了酿酒工具的人放了。你说这简雍恶搞的水平怎么样?”

    虽然是个黄段子,黄玥也忍不住抿嘴而乐,又对葛良说:“其实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刘备确实是仁义之主,包容心很强的。”

    “那是,要不然我还敢冒充诸葛亮来混饭吃?就是考虑到一是有现成的《隆中对》垫底,二是万一混不下去可以告辞走人,刘备也不会太追究。要是碰到那生性多疑的主,后果就不堪设想咯。”葛良竟然还考虑到这一点。

    黄玥连连点头。

    葛良看着黄玥,眼珠子滴溜溜转了几下,道:“今天累坏了,酒也喝得多了,我们早点洗脸洗脚休息吧。”

    俩人打来热水。葛良一改往常,一点都不客气抢先洗了脚,然后往床上一躺,说:“我、我醉了,不行了,我先睡了。”

    “喂!喂!你干嘛!你给我起来!”看到葛良竟然想赖到床上去睡,黄玥急了,伸手就要把他拉下来。

    “啊──咕──!啊──咕──!”葛良故意打鼾,今天早就下了决心一定要为自己在床上争取一块地盘。

    “我叫你装,我叫你装!”黄玥拖不动,就用手去拧葛良的耳朵。

    葛良痛得呲牙,抓住黄玥的手就往床里边滚。

    感觉就要被拉倒了,黄玥连忙把手挣脱出来,四处看了看,想拿凳子扔又怕把被子弄脏了,搬起一堆竹简书就往葛良身上砸:“你这个混蛋,你给我起来!你给我起来!”

    葛良扯过被子准备把把全身都包起来,这层软甲肯定很管用。

    “夫人!先生!你们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晶晶从外面经过,听到吵闹赶紧过来,只是不敢擅自推门而入,站在外面急得连声高喊。

    这一喊把屋里俩人都吓住了,赶紧都停手,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诸葛均也闻声跑了过来在门外问:“哥,又出什么事了?”

    葛良先反应过来,对门外诸葛均喊道:“没事没事,你嫂子在给你哥讲故事呢。今天大家都累了,都早点去休息吧。”

    晶晶不太相信,还是要喊:“夫人,夫人!”

    黄玥把门打开,看到小宝都跑过来了,就对小宝说:“小宝乖,早点去睡,姑姑明天再给你讲故事。”

    见黄玥似乎满脸笑意,诸葛均和晶晶松了口气,拉着小宝走了。

    黄玥拴上房门,看到仍然死赖在床上的葛良,这骂都骂不得,赶又赶不走,可怎么办?一跺脚,独自坐到椅子上就想哭,却是连哭也不能哭出声来。

    葛良今天是一定要把这床位的事情解决掉,人不可能一辈子就睡在躺椅上吧,每在早上起来腰酸背疼不说,好几回都鼻塞打喷嚏,只怕迟早会睡出病来!

    沉默良久,葛良翻身回头看到黄玥仍坐在椅子上生气,隐隐在哭,轻声劝解道:“黄玥同学,抓紧时间把脚洗了吧,水都凉了。”

    “就不洗!”黄玥还把擦脚的毛巾往床上扔。

    葛良不跟她对眼,把头转向床里边,嘴里仍然不停:“还是快洗吧,等下水凉了可别感冒了,现在才刚三月份,还不到夏天。”

    黄玥考虑再三,拿回毛巾洗了脚,又回到床边来把自己睡的那床被子抱起来。

    葛良坐起身来:“你要干嘛,你不会说要离家出走吧?可千万别,上回离家出走我们都差点饿死了,你可别忘了啊。”

    “我回娘家去!”黄玥抱起被子就要走。

    葛良忙劝道:“别别别,你可千万别真的把自己当成黄月英了。你一个冒充的,你回去呆久了不就露馅了吗?没看到晶晶现在看你还是觉得怪怪的吗?你回哪门子娘家去啊,二十一世纪老黄家?如果真能回去那请你带上我吧,我也巴不得能回去,不在这里做诸葛亮了。”

    黄玥把被子往躺椅上一放,摊开来把自己卷住,反正就不跟你猪头良睡在一起。

    “再加床被子垫着,别感冒了。”葛良放下心来,这一步他早就想到了,而且准备让她在那里睡几天,倒让她尝尝天天睡躺椅有多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