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篇 欢乐课堂(1/2)
作者:麻雀飞飞
    徐庶急着要见识一下这个什么莫死代码,酒也不喝了,三品两口把碗里的饭扒下肚,胡乱吃几口菜,催着葛良和黄玥赶紧示范一下给他看。

    葛良特意叮嘱他:“元直兄,这个代码现在还不成熟,所以我邀请你和我们一起来完善它的词库,但是这个需要保密,你暂时不要轻易随便和别人说啊,要不然让敌人也知道了就没什么用了。”

    “那当然,那当然,多少年的老朋友了,你还信不过我吗?”徐庶满口答应。

    葛良把代码簿拿给徐庶看,他需要徐庶和他共同完善以及将来共同施行。

    徐庶看着上面一大堆七歪八扭的东西,问葛良:“这些是什么文字,代表什么意思?”

    “这些就是数字啊,就是为了写起来快一点,所以用这些来代替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零罢了,我们暂时就叫它阿拉伯数字吧。”葛良希望徐庶不要追问这些符号是怎么来的。

    “嗯,我知道了。这些和数字配在一起的点和横线就是你说的长短符号吧?”徐庶想快点学会。

    葛良道:“元直兄一眼就看穿了!对,我们就是通过长短代码的组合来表示数字,然后通过数字的组合来代表字和词语。你看看我们这些词语还需要补充些什么,当然,主要是用在打仗方面的。”

    徐庶看了一眼,加了几个词:“行军打仗方面差不多了,不过在物件和地名方面要增加一些。”

    葛良让黄玥把新加的词编了号,拿给徐庶:“你看还有什么可以指正的没有?”

    徐庶连连摇头:“孔明兄你们创造的东西,我徐庶哪敢妄谈什么指正,只能是学习再学习。你们可不可以快点先给我示范一下,让我好好感受一下?”

    葛良让黄玥站到远处,叫小宝把猪油手写板拿过来,请徐庶指定发送的内容。

    徐庶道:“还是请妹子先发吧。”

    黄玥挥动左右手,发回一条信息。

    葛良记下代码,告诉徐庶接收内容是:“发现一股敌军,人数约三千。”说完把手写板上层油纸一揭,所写的数字代码就消失了。

    徐庶又发现了好东西,把猪油手写板拿过来仔细看了看,又试着在上面用筷子写了几个字,再一揭,就没了,由衷赞叹道:“你们俩个瞒着我弄了这么多花样。”

    接着葛良和黄玥又利用敲打碗沿和木板表示短长码发送信息。徐庶点头:“嗯,这个在战场上可以依靠击鼓鸣金来传达。”

    黄玥又拿出铜镜反光,再利用遮挡控制反光时长向葛良发送了一组消息。徐庶高呼道:“这要是天气好,光线角度对上了,只怕十几里地外都可以收得到!”

    还等什么呢,徐庶对葛良说:“那我现在就开始学习吧。”

    葛良把编码本交给徐庶:“凭元直兄弟的才能,哪里还需要什么学习呢,抄一份回去多看几遍就可以了。”

    家里这几个可不能跟人家比,葛良再次把诸葛均、晶晶和小宝组织起来,给他们讲解了十个数字的不同代码,让他们用左右手挥动来按顺序练习加强记忆形成自然反应。

    黄玥没忘了她的教官身份,主动走到队伍前带领大家一起做,还编成口诀边做边念:“一短一长那是一,两短一长就是二,三短两长变成三……一短一长代表九,独个长码回到零!”

第43篇 欢乐课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