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篇 欢乐课堂(2/2)
作者:麻雀飞飞
    诸葛均对哥哥嫂嫂向来敬重,自认他们比自己聪明多了,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跟着做动作念口诀。

    晶晶跟着做了一会儿就有些脸红:“夫人,我怎么觉得就跟在跳舞似的呀。”当着几个大男人的面手舞足蹈的让她觉得很难为情。

    葛良“噗”地笑出声来,这可不是,一群人在这里整齐划一地摆手,就跟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没有区别!

    小宝是越玩越开心,他不但挥动两手,脑袋也不停地轻轻晃动,然后两只脚也闲不住了,一边念着口诀做手势一边就小跑起来了。

    黄玥完全被小宝勾起了童心,立即跟在小宝后面连跑带跳,还大声招呼葛良:“你还傻站在那里干什么,快来呀!”

    葛良觉得这样的学习气氛真是太棒了,以前上学的时候要是上课都是这样的话,老子成绩也绝对可以上一个台阶,于是二话不说,立即跟在黄玥后面小跑起来。

    诸葛均和晶晶对望一眼,也赶紧跟了上去。

    徐庶大声喊道:“喂喂喂,你们俩个大人干什么!都疯了吗?注意形象,注意风度!”

    黄玥根本停不下来:“哎,他在说什么呀?”

    葛良还要添一把火:“鸟都不鸟他。小宝,我们围着那位先生跳好不好?”

    徐庶被几个人团团围住,看到连诸葛均和晶晶都玩疯了,很是生气:“你们把我围得这么紧干什么!快让让,快让让!”强行插队跟到葛良后面──人生难得疯一回!

    简雍从大门口路过,听到里面不时隐隐传来一阵阵哈哈笑声,问站在门口守卫的士兵:“里面在闹什么呢?”

    卫士摇摇头:“不知道!”

    简雍抬脚就往门里跨:“这么热闹?我去看看。”

    门卫问:“要不我们先进去通报一声,让军师准备一下?”

    通报?通报了里面哪里还能这么热闹?早就装出一副一本正经地样子来了!那我还进去干什么?简雍质问门卫:“难道你们还怕我进去刺杀?”

    “岂敢岂敢,”卫兵忙弯腰行礼:“先生请。”

    简雍进来看到一群人在那里手舞足蹈,竟然连徐庶都在里面掺合,于是大吼一声:“哪里来的村野匹夫,都发疯了!”

    黄玥、诸葛均和晶晶吓了一跳,赶紧停下来。葛良一看是简雍,就催站在前面的黄玥:“继续继续。”

    徐庶知道这些人里面最疯最没形的反而就是那个站在那里装模作样大声呵斥的人,问葛良:“你刚才说的什么,鸟都不鸟他?”

    “对!我们一起喊。”葛良早就从书上了解了这个人。

    简雍只听到诸葛亮和徐庶大喊了一句“鸟都不鸟你”然后一群人又开始疯起来了,也大喊着加入队伍:“你们说什么鸟?难道你们要飞起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