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篇 第一件作品(2/2)
作者:麻雀飞飞

    黄玥又问:“那小宝会不会写自己名字呢?”

    小宝连连点头,跑到墙角抱起一块涂了亮漆的木板来,用手指在茶盅里沾了水,歪歪斜斜写了个繁体的“宝”字。

    黄玥又想起这时代纸张的珍贵来,看来小宝还缺少纸上练习写字的机会呀,虽然在木板上用水写字可以反复练习,但毕竟水写的字太容易干,而且光线角度不对的话还看不清,这样小宝练习写字的机会就太少了,能不能想个什么好办法让他可以快乐书写呢?

    看着小宝可爱又勤奋好学的模样,黄玥干脆呆在这里手把手教小宝写字了,当她用手指沾水在木板上写过几个字后,突然就想起以前家里那本《课外小制作上》讲述的一种可重复使用的简易写字板来,连忙兴奋地跑到厨房去了。

    诸葛均在给灶里添柴火。晶晶正忙着烧菜,看到黄玥进来,忙说:“就快好了,再等一会就做完了。”

    黄玥可没打算帮她一起烧菜,而是到处在找猪油,等找到猪油又发现最关键的纸没带,赶紧又跑到书房拿起一张纸来,用墨水把它全部染黑了,回到厨房又在纸上涂了一层猪油。

    晶晶看得莫名其妙:“小姐,你这是要干嘛呀?”

    “你别管。”黄玥拿着油纸去了书房,不一会儿又拿了一张白纸跑回来照样涂上油走了,一眨眼又跑进来抽出一根筷子回去。

    晶晶和诸葛均看着黄玥兴奋地跑进跑出,都是一头雾水没弄明白,又不敢再问。

    黄玥拿着自己的作品回到书房,把那张空白的已经被油浸得有些透明的纸盖在浸了墨汁和油的那张纸上,招呼小宝过来看,然后用筷子在纸上来回拖了几下,那上面就出现了一只小鸟的图画。

    小宝高兴地叫了起来:“飞鸡!飞鸡!”

    黄玥一阵汗颜,这画得确实不太像,小宝你也是,怎么老惦记着飞机呢,这明明是画的小燕子好吧。

    算了,反正想展示的不是才艺,黄玥把面上那层纸轻轻一揭,“飞鸡”就不见了。

    小宝一脸愕然。

    黄玥又拿起筷子来,在纸上写了一个“寶”字。

    小宝又兴奋起来“小宝,小宝!”

    黄玥把筷子递给他:“以后小宝就用这个练习写字画画好不好?”

    “好,好。”小宝迫不及待地接过筷子,他要画“飞鸡”。

    黄玥高兴地回到卧室,她要告诉葛良,自己已经利用自己的知识给小宝做了一个实用的练习板,虽然那只是小学一年级的课外作业。

    葛良正忙着呢,手上拿着一根牙签沾上墨水,在两三张裁开的小纸上抄那份隆中对策。

    黄玥本准备和葛良分享一下自己的功绩,突然觉得不对劲,不由得疑问道:“你要干什么?”

    葛良抄得太专心了,他要用牙签一点一点沾墨水把那份隆中对用很小的字体一字不漏地抄到那几张小纸片上去,猛然发现黄玥进来了,不由得一脸冷汗,忙不迭把纸片藏起来,脸上讪笑着说:“没什么没什么,多抄几遍就能背下来了。”

    黄玥一脸惊愕指着葛良:“你、你难道想夹带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