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篇 三顾茅庐(1/2)
作者:麻雀飞飞
    黄玥对于葛良的作弊想法很是生气和鄙视:这算什么呀,这么重要的东西,加起来就三百来字都不愿意下点功夫把它背下来,还能指望你做什么大事?她要把那些小纸条抢过来撕了。

    葛良忙着躲闪:“别别别,我没有要作弊的意思,只是想抄成小份带在身止方便随时拿出来看嘛,你也知道我死记硬背的能力不咋地嘛。”

    抢了几下没抢到,黄玥也只好罢手了,看着葛良直摇头:“这样不行,从现在开始,我每天都要检查你背两遍。”

    葛良同意:“今天不算,马上就吃年饭了,从明天开始。”

    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过了年。初一这天天气睛朗,黄玥替葛良把头巾扎好,将那把羽扇交到他手上:“好了,新年新气象,从今天开始,你就真的要以诸葛亮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了,快点把那个《隆中对》背下来吧。”

    葛良摇着扇子装模作样来回踱了几步,问黄玥:“怎么样?帅不帅?”

    黄玥直皱眉头:“一点都不像,怎么看都觉得像个街上的小混混一样,你不要身子摇来摇去的,就不能正经点吗?”

    “是!”葛良站直了,昂首挺胸,左右摆臂,“一二一,一二一,立定!向右转!敬礼!”

    “哎呀,你别闹了,还是快点把《隆中对》背下来吧,等背下来还要多看看别的书。”黄玥不想跟他胡闹。

    葛良压力山大:“黄玥同学,你就饶了我吧,光这《隆中对》就够我背上个三五天了,你还要我去看其他书?那些书先别说还有那么多繁体字不认识,光是没有标点符号,揣摩怎么断句都要把人弄死了。”

    黄玥也是无奈:“那好吧,你先把《隆中对》背好了,别的书我先看了,再给你大概讲一下意思吧。”

    “真是我的贤内助啊!”葛良感谢自己还能有这么个学霸搭档,“夫人,现在都是新的一年了,新年新气象,今天晚上我是不是可以睡到床上去了?”

    黄玥双眼一瞪。

    葛良赶紧转过身去,拿起那份《隆中对》轻声念诵。

    诸葛均在屋外喊:“二哥,二哥!”

    葛良走到门口:“有什么事啊?”

    诸葛均道:“哥,我现在送小宝回一趟家,明天才回来。”

    等诸葛均走了,葛良回过头对黄玥说:“这个小宝在我们家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你去找晶晶套一下话看看。”

    第二天年初二,葛良和黄玥到老丈人黄承彦家拜了年归来,小宝也已经从家里回来了,大家都各自忙开了。黄玥督促葛良继续熟背《隆中对》,经过检查,确实已经八九不离十,只有极个别地方用词还会习惯用上现代口语,再多练习几回,应该不会有差错了。

    万事俱备,就等刘备来了,也不知道他是忙着要到处拜年呢,还是有什么别的事耽搁了,直到元宵节都过了,还没看到他的影子。

    葛良现在是没事的话白天就拿着本书在院子里练形象,《隆中对》属于最高机密,可不能到处宣扬,现在拿在手上的是那本《韩非子》。他左手拿书瞧上两眼,然后别到背后去,右手缓缓摇动鹅毛扇慢慢往前踱步,口里不紧不慢地朗诵:“治世使人乐生于为是,爱生于为非,小人少而君子多。故社稷常立……唉,好拗口。”
第30篇 三顾茅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