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篇传说中的穿越(1/1)
作者:麻雀飞飞
    诸葛均往后房跑,看到小宝也跟着跑过来,急忙让他回去:“你去跟着先生啊,可别让他跑到外面去就不认得回家的路了!”小宝嗯一声,又赶紧跑回来,远远地看着葛良,小心脏扑扑跳,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葛良觉得他们演得可真投入,对了,刚才外面是刘备来了吧,和小宝说过的话就跟《三国演义》上描写的几乎一模一样啊!这屋里看不到摄影师,是不是他们都还在外面拍刘备而让我跟小宝这些人先在里面预热啊?对,到外面看看去!

    小宝牢记着诸葛均的嘱咐,一看葛良拉开院门要出去,撒开两只小脚快步追过来,在跌倒之前一把抱住他的腿,急得直哭:“先生,先生!不要出去!不要出去!”

    葛良生怕小宝拽倒了,弯下身来要把小宝的手拉开:“小宝乖,我不跑,我只是到门口看一看。”

    小宝死死抱大腿不松手:“先生莫走,先生莫走!”

    葛良只好继续哄:“小宝要相信先生啊,先生只是打开门看一看,先生保证脚都不出大门一步,要不小宝你陪先生一起到门口看一看好不好?”

    小宝抬头仰望着葛良,大眼睛眨几眨,点了点头:“好!”

    “那你松手啊。”葛良又去拉小宝的手。小宝还是用尽吃奶的力气抱着不放。葛良很无奈:“小宝不哭,你看你把鼻涕都擦到先生身上了。你不放手我怎么走过去开门啊?”

    小宝抱紧大腿往前推:“小宝和先生一起去。”

    哇,你真是忠于职守的好宝宝啊!葛良不得不佩服,干脆顺着小宝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挪,慢慢拉开门栓,打开大门探出身子往四周察看情形──

    这是一个僻静的小山岗,山上林木茂盛,只是许多阔叶品种叶子都脱落得稀稀拉拉了,山风吹来,让身上有些凉意,看来现在都已经是冬季了吧,好在阳光还比较明朗,照得天地都有暖色。门前有一小块坪地,往前一点有一口水井,那上面还架着轱辘和井绳呢,一条小路从门口向前延伸,在林中时隐时现,应该就是一直通到山下的那条路吧。路上远远有三个骑马的身影,那就是刘关张三兄弟?

    风景是不错,只是这确实不像在拍电视啊,四周显得那么空旷,安静,不,简直应该说是空灵诡异了,葛良感觉自己完全生活在另一个时空了,和周围一切都格格不入,这房子,这人,这一身衣裳,对了,还有这张脸,这副身躯!

    葛良轻轻关上院门,忐忑不安回到刚才自己昏睡的房间,拿起那面铜镜再次好好照了照,真的是跟自己一点都不像了啊,虽然看起来是帅多了,但怎么都不是自己那十六岁年纪应该拥有的面庞,这肌肤,比自己应该要年长个十来岁吧?这身高,好像也比自己高上那么十来公分了吧?那脸上的胡须扯不下来,想来不是沾上去的了,等等,如果我真变成诸葛亮了,那刚才刘备来请我出山,我应该是多大来着?记得看过的书上说过是二十七岁吧,那现在这副面容就真的配得上了!

    穿越?葛良突然想起那些网络小说的桥段来了,难道这世上真有穿越这么回事,我就这么穿越到三国时代了?我是怎么穿越过来的?嗯?不对呀,不是说三顾茅庐的故事过程是罗贯中自己编出来的吗?史书上仅仅记载为“凡三往,乃见”啊,

    茫然四顾,看到站在一旁还在抹鼻涕的小宝,葛良想找他好好证实一下,这么个小的小孩子是不会撒谎的。他拿衣袖轻轻替小宝擦了擦脸,先套下近乎:“小宝今年多大了?”

    小宝伸出小手,把几个手指来回摆弄了几下,最后伸直六个手指头回答说:“六岁。”

    “六不用这么比划!”葛良把小宝右手指头都按回去,然后扳开大拇指和小指,“这样就是六了!小宝,你是先生的什么人啊?”

    “我爸爸说要我跟着先生学认字,帮先生磨墨,还有,还有要帮先生倒水……”小宝还在低头扳手指,想不明白为什么伸两个指头就是六了,那不是二吗?

    原来是来读书识字的,确实就是《三国演义》里描写的小书童,葛良再打量一下房间,发现这里原来就是一间书房,书柜、书桌、笔墨纸砚样样俱全,摆放得整齐有序,走到书案上随手拿起一本书翻了一下,我的天啦,全是繁体字,这让一直就只学过简体汉字的他看着就头大!

    好在因为爱好三国史,以前还是经常上网到一些三国论坛上去看一看那些史学爱好者对三国史的讨论,那些论坛可能想保持古韵,所以发表的贴子都坚持用繁体书写,多少帮助自己认识或者能蒙出许多汉字的繁体写法,如今再读这古本的《孙子兵法》,怎么也还能猜出个大概意思。

    好了,先不管这些书了,最紧要的是搞清楚自己怎么就穿越成了诸葛亮了。葛良又问小宝:“小宝,先生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昏睡过去呢?”

    小宝茫然摇头:“我不知道。”

    不知道?葛良再问小宝:“那先生昏睡过去有多少天了呀?”

    小宝又要掰手指头了,伸手姆指和小指做了个“六”,想想不对,抠了抠脑袋,伸出八个手指头说:“八天。”

    葛良看着急,这诸葛亮是怎么教小宝的,怎么连六和八的手势都没教会啊?算了算了,好像听说小孩子六岁才开始有记忆,不能强求了,能问出他什么来都要靠运气,再试试运气看!又问:“小宝,真的不知道先生是怎么晕了吗?好好想一想?”

    小宝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知道,那天,那天我到灶屋里烧火煮饭,然后,然后天上就打雷了;然后、然后均叔叔说冬天打雷,冬天打雷不是好兆头;然后,然后……然后我不知道。”

    小宝说不出是怎么一回事,但他一说到打雷,葛良的记忆神经就被突然震醒了,让他瞬间想起此昏迷前的事情来了,是的,当时就在教室里,自己死不承认往黄玥身后贴猪头和花尾巴,还赌咒说要是撒谎天打雷劈,没想到,真的就打雷了……

    没错,一定是穿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