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篇 小心遭雷劈(1/1)
作者:麻雀飞飞
    “哈哈哈……”等到老师走出教室,葛良实在忍不出笑出声来。同学们都闻声望了过来,不知道这家伙有什么事值得这么高兴的。

    女同学晶晶眼神快,立即担醒黄玥:“你后面有一个猪头!”黄玥回过头来,却只看到正一脸坏笑的葛良,不知道猪头在哪里。

    晶晶走过来,把黄玥的辫子绕到她眼前:“你看!”黄玥这才看清,在自己的辫子扎着花结的地方,插着一根牙签,牙签一头被破开,夹着一张画有一个猪头的纸片。

    葛良止住笑,两眼往天花板上翻,好像那上面写满了这学期末所有考试试题的答案一样。

    装什么装,就算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你这家伙干的好事!黄玥刚想找葛良吵架,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咧嘴就笑了起来,翻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对晶晶说:“我昨天刚看到一个笑话,实在是太有意思了,你看,就是这里,我念给你听──小明在纸上画了一头猪,贴到坐在他前面的一个胖同学的背上,另外一个同学看到了就笑,胖同学问他笑什么,那位同学告诉他‘你后面有头猪,哈哈哈哈!’小明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我想小明现在应该知道了,因为后面的那个猪头是葛良!”

    “哈哈哈……”看过这个笑话的同学早就憋不住笑了起来,那些迟些明白过来的也跟着大笑,教室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我去,竟然阴沟里翻船!葛良其实在晶晶说黄玥后面有头猪时就已经反应过来了,要不然为什么突然不笑去望天花板呢,但为时已晚,平时最会捉弄人的今天却自己把自己捉弄了一回,真是糗大了,竟然没看过这个笑话?拉不下面子来自嘲,只好死不认帐:“这猪头不是我弄的!”又指着窗外瞪大眼睛作惊奇状,“咦?你们快看,天上乌云好重啊,好像要下大雨了耶!”

    “啪!”趁着葛良脸转向窗外,黄玥把那张画着一个猪头的小纸片以一招乌云盖顶迅速贴到了葛良的额头上,并且用手死死按住,“每一个东西都应该留在它应该存在的位置,对!这才是货真价实的猪头,二百五十块钱一斤!”

    同学们大都笑得喘不过气来,能喘气的在那大喊:“老板,这个猪头我要了!”

    葛良眼前一黑,忙把黄玥手腕掰开,把那张猪头卡揭下来,一副蒙受莫大冤枉的架式:“我都说了不是我弄的,你为什么要把我往那个笑话上套!套也套不上啊,你不是说坐前排的是一个胖同学吗?你胖吗?你看你,又黑又瘦,头发黄黄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稀稀拉拉几根头发,偏偏还喜欢扎辫子,现在还有几个女孩子扎辫子啊,还扎着蝴蝶结呢,老土老土啦,谁会想到说你是猪啊,说你是花尾巴狗还差不多。”

    “是啊,我又不胖,我当然不是猪了,都说了是我后面一头猪嘛。”黄玥笑得正开心,一时也不想和葛良计较,只是突然看葛良眼神有些奇怪,觉得事情可能不简单,忙回身看一下,没看到有什么不对呀。

    又是晶晶眼尖发现了,从黄玥衣裳后襟上扯下一根布条送到她手上:“你看……”

    这是什么呀?脏兮兮的,这个死葛良,把这么脏的东西竟然粘到自己衣服上去了!一条又脏又破的布条一头粘着透明胶,这是,这是,这是从班上打扫教室卫生的拖把上扯下来的布条!

    怎么能往女孩子身上弄这么恶心的东西!葛良你这家伙!

    “你──!你才是猪头!你才是花尾巴狗!”黄玥指着葛良的鼻子一顿臭骂,心想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怎么总是和这个该死的葛良纠缠在一起,双方父亲在部队里听说就一直是竞争对手,转业回来又分配在同一个单位,自己和葛良也是同一年出生,从上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都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到了高中还是一个班,躲都躲不掉,该死的葛良,你怎么还不去死!

    葛良额头出冷汗了,看到黄玥气得牙根响,后悔自己做得太过份了,不过这能全怪我吗?谁让你个鬼妹子成绩就总是比我好,偏偏老爸每次考试完了总喜欢拿我的成绩和你对比,我哪能和你比啊,你每回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我虽然也算得上中等偏上,能排个十几二十名的,一跟你比起来就不是人了。我的老爸耶,你就不能拿我跟班上那三十几四十几名的比两回吗?总拿我和黄玥比算什么吗?你和她老爸没比出个高低来,就拿我们俩小的再比,累不累啊?黄玥啊黄玥,你就不能猪头两回,来个马失前蹄,考个一两次二三十名什么的会死啊?

    黄玥气了一阵子冷静下来,不吵了,坐回到自己座位上去,冷笑两声:“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了,一定是昨天公布成绩又有人回家被老爸揍了一顿吧?唉,我爸说得对,老葛家的人就是比不上我们老黄家的人!”

    见黄玥一副蔑视自己的神态,葛良又把内疚丢到外婆家去了:哼!又在卖弄了,狗尾巴又翘上天了,有什以了不起的,我语文成绩比你好!哼!我地理成绩比你好!哼!我体育成绩比你好!唉,算了,这一项不算,男女体育不同台,但我还有音乐成绩比你好!好吧,这个也不算,又不考试,我也就是能比你多哼几首歌。

    黄玥抓住了葛良的要害,继续自言自语道:“今天回去给我爸好好说,让他开心开心,告诉他老葛家的人不但学习不行,品德也渣得不行,搞这么低劣的恶作剧也就算了,而且还死不敢认帐,我们老黄家犯不着和这样的人去比,太丢格了。”

    葛良象被踩了尾巴,恨不得跳起来:“没有,我没有,不是我搞的!”这事要是被老爸知道了,那就真的会被饱揍一顿。

    黄玥抬起手指着葛良:“那你说,不是你是谁?你就坐在我后面,不是你你也会知道是谁吧?”

    葛良无力抵抗了:“我不知道,反正不是我。”

    黄玥道:“说谎的人小心遭雷劈哦。”

    葛良心一横,顽抗到底,咬牙道:“我要说谎,天打雷劈!”

    “轰──!”一道闪电划过,惊雷接踵而至。

    窗外,大雨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