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9.12发|表(2/2)
作者:糖豆公子

    陪齐翰吃完饭,又督促他吃了药,齐翰躺在床上还不肯乖乖的,拍拍身边的空位,眼巴巴瞅着谢景。见齐翰明明眼皮重得直打架,还能强撑着对他表现出眼巴巴的意味,谢景真不知道是不是该敬佩一下他的意志力。看了眼表,离午休结束还有一个小时,谢景轻叹一声钻进被窝里,道:“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还要□□,要不要给你讲故事?”

    事实证明就不该给齐翰顺着往上爬的梯子,他低笑道:“可以啊,你给我念个童话故事。”

    谢景不喜欢躺在床上看书,干脆靠坐在床头,用手机在网上搜了本童话集念给齐翰听。偎着谢景的腰,心中的喜悦和幸福冒泡泡时他就轻轻蹭蹭谢景的腰部,蹭得谢景不得不中断念故事拍一下大猫的脑袋,道:“痒!好好睡。”

    于是齐翰乖了。他紧挨着谢景,那飞奔一夜的思绪就像突然到达了终点,终于肯偃旗息鼓让他轻轻松松惬惬意意睡个好觉。

    见齐翰睡熟了,谢景悄悄掀开被子,正准备下床忽觉上衣一紧,低头一看齐翰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偷偷抓住了他的衣角。谢景无声地笑了,心说下次齐先生生日时,送他个毛绒玩具吧,或者猫抓板逗猫棒毛线球也可以。好在他穿的是齐翰的睡衣,此时脱下来也无妨,如果是他自己穿来的衣服,为了体体面面地回公司,也不得不效仿古人断袖了。

    想来想去,唯一没有冒出的念头就是叫醒齐翰让他松手,明明这个是最简单的方法()。

    以前觉得最先断袖的那位小题大做,而今自己做一回痴人,方知诚不欺我。

    早不好晚不好,偏偏谢景来了一回后感冒就好了。连齐翰自己都开始怀疑,他得的不是感冒是矫情。重新回公司上班整个人从里到外都换了一副精气神,怎么说呢,用秘书长henry的话来讲,就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虽然老板你还是不苟言笑,但让人看一眼就觉得好事儿近了。

    齐翰蹙眉,道:“很明显吗。”会不会太得意忘形了。

    “也不是很明显。”henry回道。心说你不跟谢小公子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不太敢盯着你的脸一直看。

    等到感冒彻底好了,齐翰二话不说,难得主动给李婉慧打了通电话,告诉她晚上回家一趟。想了想补充道:“不用做我的饭,我晚上去爷爷那儿吃饭。”

    和对待那个挂着父亲名头的男人不一样,齐翰对齐爷爷是发自内心的尊重,所以他在齐爷爷面前坦白时,把全部的郑重都投注了进去。本已做好准备承接爷爷的怒火,谁知齐爷爷只是默然看了他半晌,道:“我还在纳闷。你怎么重新用起了你二哥的人,我以为你是糊涂了,或者故弄玄虚,现在看来,你心里向来门儿清。”

    老人家摇摇头,道:“你愿意来问我的意见,是心里真的有我这个爷爷。”齐翰心中从来没有齐家,他有当家主的才干,但却不爱这个家族。他也不知怎的,偏就最喜欢这个半路冒出来的小孙子,齐翰不像齐乐阳那个混小子,反而像极了自己年轻时的样子。

    齐爷爷道:“齐家从来没给过你丝毫荣耀,反叫你背着私生子的名头活到现在,我年纪虽大,也不糊涂,没脸皮说什么请你顾全齐家脸面的话。你对你两个哥哥已算仁至义尽,家族在你手里也被打理得井井有条。”或许最初夺位是为了自保非出于本意,但哪怕厌恶这个家族,在家主的位置上该担的责任齐翰一分也没落下。他还能说什么呢?齐爷爷想了想,只好说:“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如果有需要……我这把老骨头还是可以动一动的。”

    本想让齐翰再好好想清楚,但听他说吃完饭会回家跟父母也讲明白后,齐爷爷忽然发现,没必要再让齐翰想清楚了。

    齐翰有多不想踏入那个家啊,如今却上赶着自投罗网,齐爷爷倒好奇起来,谁能让孙子着了如此大的魔。

    “你那个对象,他是谁啊?”齐爷爷问道。

    “谢景。”

    “谢景?和谢云博家那小子同名啊。”齐爷爷笑道。

    齐翰看了齐爷爷一眼,道:“不是同名。就是谢叔叔家的。”

    齐爷爷的笑容石化了。

    ……他应该说孙子胆子大,还是本事大?

    齐乐阳和李婉慧支持与否,齐翰本人并不在意。但他要保证两件事情,第一,小景在面对他们两个的时候不憋屈。第二,他和小景的婚礼上,作为他这方的父母,两个人必须到场。连这两件事情都做不到的话,不需要谢云博赶,他自己都没脸面见谢景。

    当齐家的大宅子出现在视野里,齐翰忽然笑了。他看着那座越来越近的宅子,这座宅子大得像山一样,他见了这座大山恨不得绕道走,可这宅子的阴影总是压在他身上,就像在乌云下奔跑的人,不管跑到哪里抬头都看不见阳光。

    可现在,他不跑了,车子越开越近,大宅的全貌渐渐露出来,在他眼中也不过一个普通的宅子而已。

    他心中曾经的压抑此时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回头一看,那座大山原来只是一颗小小的鹅卵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