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9.18|(1/2)
作者:糖豆公子
    搞定齐乐阳前前后后没有超过半小时。当知道儿子喜欢上个男人时,齐乐阳眼里的鄙薄和轻恶恨不能化成青烟飘出来。他这幅故作清高的样子倒也在齐翰预料范围内,从齐翰进入这个家开始,齐乐阳从没让他高看过半分。

    齐翰不紧不慢将自己和谢景结婚后的打算条条道出,听到结婚两个字,齐乐阳轻笑了一声,仿佛齐翰说了什么笑话,如果他没记错,同性婚姻在国内根本没有法律效应,齐翰一本正经谈结婚的样子与他在齐翰眼中假清高的样子殊途同归。

    “我以后不会有孩子。”齐翰说到这里,齐乐阳的眼神终于变了,他的眼中忽而闪过一抹亮光。齐翰接着道:“二哥虽然日益颓废,但锻炼几年也是个人才。”

    情不自禁坐正了身子,齐乐阳按压下心中的兴奋,稳住声音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理解的意思。”齐翰冷冷瞥了齐乐阳一眼。

    从某个方面来说,齐乐阳顶擅长随机应变。他那点子对同、性的厌恶很快烟消云散,变作对私生子的怜悯。一会儿想着齐翰总归上不了台面,一会儿又赞同他的自知之明和识好歹。他想了那么多办法都没能从齐翰手中讨到好处,一朝得偿所愿只觉功夫不负有心人。

    “咳……”齐乐阳清清嗓子,道:“你是个有心的孩子,不会不知道外面对同、性恋的排斥。不过你宁肯自己背负一切也不拖累齐家,我也不好再说些说什么。只希望你日后一直谨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千万别说话不算话。

    “婚礼上,你务必出席。”齐翰索性也转了语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在进行什么商业谈判。

    连婚姻都不合法,居然还扯出婚礼来。齐乐阳觉得齐翰今天特别爱讲笑话,他也很给面子的笑了()。但当触及齐翰的眼神时,他忽然有点笑不出来。齐乐阳思考半晌,忍辱负重般连道三声“好”。

    走出书房前,齐翰回头对齐乐阳道:“关起门来你怎么丢人我都不会说什么。但在谢景面前,我希望你能够保持做人最起码的修养和尊严。”见齐乐阳一脸不以为意,齐翰淡淡道:“毕竟,我能扶持二哥,也能再让他摔下来一次。”

    “你让他有一分不痛快,我一辈子都不会再放过你。”见齐乐阳气急败坏地站起身想呵斥他,齐翰轻飘飘道:“你可以试试看。”

    恶狠狠盯着齐翰远去的背影,齐乐阳恨不得上去给这个不肖子两拳。然而他只是瞪了一会儿,又颓废地坐回了老板椅上。

    齐乐阳没能挑起齐翰的怒火,在这方面李婉慧比他有本事,他没办到的事情他老婆替他做到了。

    惊闻儿子喜欢男人,还荒唐地要她参加婚礼,李婉慧坐在椅子上,维持着一个不可置信的表情,如国外画家绘笔下具有讽刺意义的人物像。良久,她才找回自己的声带,仓仓促促道:“齐翰,你在开玩笑吗?”儿子严肃的模样说服不了她,她摇摇头,自我肯定道:“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

    “你没开玩笑?”李婉慧豁然站起身,就像地上突然刺出的一根长矛,见着都扎心,她说的话更让齐翰难堪。

    “你没开玩笑,那你就是脑子不清楚了!”李婉慧胸脯剧烈起伏着,她点点头,道:“对,一定是那个谢景勾引你,天生的公狐狸精!”

    齐翰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他缓缓坐直身子,深呼吸一口气,手指却不由自主攥紧。

    “你说话放尊重点。”李婉慧那样刻薄地说谢景,让齐翰心中痛苦万分。她没有羞辱到谢景,反叫齐翰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疼。哪怕谢云博和叶菲娜对他再看不惯,也没有用私生子三个字攻击过他。

    他们再震惊也不会借由羞辱别人来使自己好过。李婉慧靠贬低谢景来给自己儿子开脱,反而让齐翰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说什么?”

    “我让你放尊重点!”齐翰一步一步走近李婉慧,他束缚的怒火在眼中渐渐汇聚成阴云,泼盆大雨就藏在阴云之后,积蓄已久只等一息爆发。齐翰道:“你听清楚了。真要算起来,是你儿子我,先勾引的谢景!是我先爱上他!”

    “你怎么跟妈妈说话的?”李婉慧听说过儿子有了媳妇就会忘娘,倒没听说过儿子有了男人也会忘娘。她深感荒唐,原来做娘的教养儿子一辈子就是等着被遗忘。她道:“你变了,齐翰!你以前多乖?你没跟那个谢景搅合在一起时,你多听话?放尊重点?我看你才应该给我放尊重点!”

    “我变了?”齐翰微微瞪大眼睛,他嗤笑一声,拿起桌上摆放的一面镜子,举到李婉慧面前,道:“你看看镜子里的女人,你看看你自己!你好好想一想,到底是谁变了!!”最后一句话,齐翰是吼出来的。像一声雷,惊了眼底的阴云,瓢盆大雨得了令,顷刻砸落。

    “你还记得你以前是什么样儿吗?在你没和齐乐阳结婚的前,我们母子两个相依为命,日子比现在好过多了!你忘了吗?你忘了吧!”齐翰讽道:“我还好好记着,你怕我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宁可一个人做两份工作,我的生活不比那些有爹的差半分。我发烧,你从公司赶回来,路上膝盖磕破了,左小腿全是血,自己都顾不上擦,抱我去医院。还有……”

    深埋在心底回忆,挖坟似的一件一件刨出来。自从进了齐家,李婉慧就像变了个人,可齐翰还记着她以前的样子,比她自己记得都清楚。他知道齐家没人看得起他们母子,他更该努力上进好让母亲抬得起头。正因为外人都非议他们母子,李婉慧做的事情说的话再过火齐翰都不忍心忤逆她。

    那是他妈,这世上如果还有一个人愿意顺着她,除了他这个儿子还有其他人吗?

    可时日渐久,外人的诽谤,家人的漠视,都没能让李婉慧醒悟过来,反而越来越糊涂()。甚至,渐渐把齐翰的退让顺从看作理所当然。

    “我以前有多爱你,现在对你就有多失望……”李婉慧就像暴雨天没带伞的人,仿佛浑身湿透了,浸在冷风里微微发抖。齐翰别过脸不去看她,道:“我顺了你这么多年,今天唯一开口求你一件事,希望你能接受尊重我和谢景的感情。”

    嘴唇哆嗦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李婉慧的眼神却还倔强,眼神像钩子死死勾住一丝不认同。

    “呵……”齐翰叹气,终是狠下心,道:“齐乐阳已经同意了。你知道他为什么同意吗?”齐翰放松身体,他瞥了李婉慧一眼,没有回答,反问道:“你知道他为什么恨毒了我,却没有与你离婚吗?”两个问题,一个答案。

    好像屋外的寒气蔓延了进来,李婉慧突然四肢发僵。

    “你不会以为他是真的爱你吧。”这些话他总不愿意与李婉慧说,怕伤她的心。现在看来是他太优柔寡断,反令李婉慧陷入不切实际的幻想。齐翰道:“他只是忌惮我而已。”

    你是他最后的护身符,用来对付你儿子。
64| 9.1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