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席(1/1)
作者:家一
    岳青萝再胆大,再聪明,也没有想到,这玉瑶郡主,堂堂的龙孙,竟会想用坏了自己名声来嫁祸秦明玉,逼着齐王妃同意秦明玉娶自己。

    看着苏谷之耷拉着的脑袋,岳青萝出口安慰:“苏姐姐莫要担心,你不是没有答应玉瑶郡主嘛。”

    “我是没有答应她,可是今天人多,不定她收买了谁......”

    岳青萝思索片刻:“苏姐姐,不如你去找玉瑶郡主,就说答应帮她......”

    “阿萝,你?”

    “苏姐姐你听我说......”岳青萝附上了苏谷之的耳朵。

    “好......好......嗯......”苏谷之脸上露出了笑颜。

    苏谷之把岳青萝送到苏九的院子,便匆匆回了苏八的住处。

    大庆的女儿家,在出嫁的前一天晚上会有一个花夜宴,也就是约了自己交好的闺中姐妹小聚一下,既算是叙旧也算是道别。

    苏家众位小姐身份特别,从小和男儿扎堆,这京中从武的公子哥,大多还与苏家小姐师出同门,所以这苏八小姐的花夜宴就有些奇怪。宴请除了有女子,竟还有一大帮的男子,其中不乏郡王,世子。这郡王世子都聚到一起,除了给苏府带来了莫大的荣耀之外,也给苏府增添了许多头痛,这京中有些职位不高的官员,眼看自己上爬无望,竟打起了这些郡王世子的主意,有女儿的是女儿,没女儿的是侄女,这段时间纷纷踏破了苏府的门槛,就为了能在花夜的时候到苏府一聚。原本苏家预计的一桌女客,最后竟生生多出了四桌出来。

    苏府靠苏八小姐院子外有一处独院取名清风苑,原本是苏家小姐启蒙时给授课先生使用的,如今苏家小姐大了,便闲置了起来,苏夫人便把宴席设在了那里。那院子也是个好居所,西北角是一大片湖,依着湖是诺大一个观湖亭,观湖亭后面一小段走廊连着的就是苏家小姐当初读书用的学堂,五桌女客就被设在这学堂里, 男客则直接摆在观湖亭中。学堂背对着观湖亭这边也设有门,女客从这边门进入,那边关了门窗,算是把男女隔了开来,倒也不算失礼。

    苏九带着岳青萝到清风苑的时候,众多女眷已经落了座,玉瑶郡主和苏谷之坐在上方的一处坐席,桌上还有几名衣衫华丽的女子。苏谷之见岳青萝进来,偷偷向岳青萝打了个放心的手势。岳青萝环顾了一下周围,没看到岳青锦和苏靖之,放下心来。

    苏八从对面的屏风后面走了出来,可能因为要见男子,苏八换下了原先的衣裙,穿了和苏谷之一样的剑袖红袍。岳青萝听见有关门的声音,知道这屏风后面的门,对着的就是苏谷之说的观湖亭了。

    苏八走到岳青萝面前,拉了岳青萝的手,又回头看了看身后的上座开口道:“妹妹,就先委屈你和颜之随便坐了,晚点我们单独聚聚。”岳青萝倒是不在乎,若真是和那些郡主坐在一起,还不坐如针毡!

    “姐姐先顾着贵人要紧,妹妹这儿不兴那些虚的。”

    “妹妹果真和谷之说的一样,是个豁达之人。”

    苏八不再客套,走向上座落了座。苏九也和岳青萝也在就近的桌子坐了下来。席间有位身着黄色百蝶戏花罗裙的女子,见苏八拉了岳青萝的手,有些奇怪,便开口询问:“苏姐姐,不知这位妹妹是哪家府上的?”

    “阿萝妹妹是镇远将军岳家的大小姐。阿萝,这位是怀化中郎将孙家的四小姐荣华。”苏九原本想都是武将家的女儿,应该有聊得来的话题,不想孙荣华嘴巴一撇,竟不出声了,苏九不由有些尴尬。

    岳青萝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是了,人家老爹虽说只比自己老爹高了一个官衔,可这中间的差别不知道够自己老爹爬多少年,人家看不上自己也是正常。

    宴席开始,也不知道是席间众人各怀心思,还是这古代的女子当真教养太好,三十几人竟没有一点声音,倒是观湖亭那边的声音断断续续传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