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1/1)
作者:家一
    几人提着食盒回到屋里,岳青萝把每样馅的捡了两个出来,用盒子装了,打算送到林氏屋里。剩下的摆满了桌子,喊几个丫头按自己喜欢的口味一人选两个,又怕丫头不够吃,开口道:“今儿个就是试试,等过几天八月十五中秋节,咱们做它一大盒,给你们每人装个京八件,让你们带回家去过节去。”

    这大户人家的丫头吃穿用度确实比一般的小户人家还要好些,可都是捡主子剩下的,哪里有做了东西,这主子还没有尝,就让丫头选的道理,几个丫头都不动手。岳青萝见几个丫头不动,稍微想了一下也明白过来,吩咐了知夏去喊了岳青锦过来。

    岳青锦瞪着桌子上的几盘月饼看了又看,怎么也不相信是岳青萝教的,这别的从书上学会倒也不难,可这做吃食,姐妹两个可是自小就没踏进过厨房半步!盯了半天,岳青锦终于蹦出来几个字:“姐姐,我觉得你肯定是智慧星下凡。”

    岳青萝刚想说话,林氏屋里的红梅走了进来。红梅福了福身:“大小姐,二小姐,太太请你们过去一趟。”

    岳青萝不明白这个点林氏怎么会找自己,洗了把手,喊绘春带了装月饼的盒子,和岳青锦一起跟着红梅去了林氏的主屋。

    岳青萝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到,林氏叫自己的原因竟然是家里来了个稀奇的客人。简单的发髻,剑袖红袍,坐在客座的可不就是苏谷之!

    苏谷之一看岳青萝走了进来,起身走到岳青萝面前,拉了岳青萝的手:“阿萝!”

    “苏姐姐?你怎么?......”

    苏谷之不好意思的摸了一下额头:“我就是个急性子,想着下帖子耽误时间,就厚着脸皮直接上门来了,还好岳伯母不怪罪。”

    “苏小姐客气了,你拿我们家阿萝阿锦当姐妹,我们高兴都来不及,怎会怪罪呢。”林氏说的是实话,这苏大将军府的嫡出小姐亲自上门拜访,对岳家来说,可是极有面子的事。

    “阿萝,刚才我已经向伯母请示过了,明天我八姐出嫁,我想请你和阿锦到苏府去聚聚,八姐和我是一母同胞,听我说了你和阿锦,八姐也想认识一下,不然等出了嫁,就没机会了。”苏谷之当真是个直性子,也不拐弯抹角,直接一吐为快。

    岳青锦看到苏十一没来,有些小失望:“苏姐姐,不知靖儿她......”

    “那个泼猴,昨个犯了错,今天在祠堂受罚呢,不过我出门的时候,她可是千交代万嘱咐,一定要带了阿锦妹妹过去......”

    岳青锦听苏谷之这么说,脸上露出笑来。

    林氏开口安排:“孙嬷嬷,你带红杏去库房挑两套上好的头面,送给苏八小姐当贺礼,阿萝、阿锦你们快回去收拾一下,绘春,暮秋,金菊,秋菊一起跟着过去,苏府这两天忙,看着能不能帮把手。”

    岳青萝知道,这帮把手是假,看着自己和阿锦不要出状况才是真。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当父母的,应该都是这种心态吧,不管自己的孩子长到多大,出个门还总是挂到心上。

    绘春把手里的东西递给红梅,几人打算回去收拾,林氏看到盒子有些奇怪:“咦?阿萝这是什么?”

    岳青萝这才想起来绘春还拿了月饼过来。“姨母,这是阿萝照着书上的法子做的月饼,也不知味道如何,拿来给姨母尝尝。”

    “你这丫头还真是有心,好了,你的心意姨母领了,快些回去收拾吧。”

    岳青萝应了一声开始往回走。可谁也没想到,苏谷之一听有月饼,拉了岳青萝的手:“伯母,谷之和阿萝一起过去她的屋子瞧瞧可行?”

    林氏自然原意苏谷之和岳青萝亲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