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1/1)
作者:家一
    立秋后的天气慢慢凉了起来,丫头们开始着手准备冬衣,没有丫头陪伴,岳青萝最近也不大出门,多数时间就窝在床上看话本,可这话本翻来覆去也就那几个故事,比不得外面说书先生讲的精彩,趁着这天绘春要出门买丝线,岳青萝索性让绘春耽误一天,陪自己去听书。

    想起上次在福佑楼的事,岳青萝脸上挂着阴险的笑容,也该去验收一下成果了!

    谢凌打死也想不到,那丫头竟会如此大胆,竟在临走的时候给了小二一两银子,对小儿说窗边那个黑衣公子是断袖,让小二把消息宣扬出去。福佑楼本就是鱼龙混杂之地,不过数月的时间,整个京城都在传,武宁侯世子不但克妻,还是个断袖。等自己收到消息的时候,京城已经是传的沸沸扬扬了。

    追风想到自己主子最近那张阎王般的黑脸,叫苦不迭,那姑娘也太大胆了点,当天自己可是在旁边看得清清楚楚,主子虽是多看了那姑娘两眼,也没做出什么失礼的事情,况且当时那姑娘还是男装,谁想那姑娘竟是如此......额,泼辣!收买了小二,传出了世子是断袖的谣言来......

    岳青萝到福佑楼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往窗边的位置看了看,没看到那个妖孽,放下心来。

    生面孔的小二过了招呼:“公子几位?”

    “小二哥,你面生的很,先前的小二哥呢?”

    “您说李二哥呀,他收了人家的银子,乱说话,让掌柜打了板子赶到后堂去了。”

    “哦?乱说了什么话,这么严重?”

    小二左右看了看,低声说:“给银子的公子说武宁侯世子是断袖......”

    岳青萝真想拿块砖拍死自己,原来那个妖孽竟是武宁侯世子!这下听书的心情也没有了,带了绘春匆匆回了岳府,绘春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在后面叫着自家小姐:“小姐,奴婢的丝线还没有买呢......”

    追风看着岳青萝进了岳府,终于松了口气,这下总算可以向主子复命了,这一个月来,追风把大大小小的书场给转了个遍,愣是没有看到那姑娘的踪迹,怎么查得出是谁家的姑娘?事关世子的颜面,又不能大张旗鼓的派人去查,只能是苦了自己,这鞋子都磨坏了两双。

    林氏想不到真的有人上门来向岳青萝提亲了,并且家世显赫!可是林氏却是一点开心的样子都没有,堂堂的侯府世子,求娶她们区区一个镇远将军的女儿,搁谁都应该乐翻天才是,可是这世子偏偏是武宁侯世子!

    这武宁侯世子也算是名声在外,只可惜不是什么好名声。据说这武宁侯世子克死了三房夫人,二十有六了还未娶妻,前段时间又传出好男色的流言,林氏自然不愿意岳青萝跳进火坑,可是对方是武宁侯府,又不是岳府或者林府可以得罪的起的,林氏不由觉得头隐隐作痛。

    说媒的婆子并不灰心:“岳太太,可否由老婆子见见大小姐,世子爷有几句话要老婆子亲传。”

    “妈妈说笑了,我家女儿还是未出阁的姑娘,怎可由妈妈传世子爷的话,世子爷有什么话,妈妈不妨直说便是。”林氏定不会让说媒的婆子去见岳青萝,若是传出去岳青萝和武宁侯世子由人传话,那岳青萝算是名声毁了。

    “既是如此,老婆子也不强求,老婆子就先回去复命了。”

    打发走了媒婆,林氏暂时松了口气,看样子要尽快找到合适的人家,把阿萝的婚事定下才是。

    林氏怎么也没想到,隔了两天,侯府又派了说媒的婆子过了,这次是有点名气的孙婆子,林氏又找了借口打发了孙婆子。

    可这武宁侯府好像是铁了心要求取岳青萝一样,不出三天竟又差了远近出名的媒婆廖婆子过来,这廖婆子是出了名的嘴巧,死的都能说成活的。可是任由廖婆子磨破了嘴皮,林氏还是没同意她去见岳青萝,最后廖婆子无奈,只得开口:“岳太太,世子爷说了,让老婆子转达大小姐,万事皆有因。”

    林氏听了廖婆子的话,不由的扶额,万事皆有因,阿萝这究竟是怎么招惹了武宁侯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