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1/1)
作者:家一
    “这小公子倒是聪慧。”曹敬宇押了口茶道。

    “嗯,这丫头确实聪慧。”谢凌收回窗外的目光。

    听谢凌说是丫头,曹敬宇也不怀疑,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中,唯独自己身子骨弱,不曾习武,谢凌又是几个兄弟中功夫最好的,习武之人,听力远在普通人之上,定是谢凌听到了什么自己不曾听到的话。

    岳青锦的那句“姐姐”谢凌确实听的清楚,喝了口茶,暗自思索:不知是谁家的丫头如此大胆,竟是女扮男装,光明正大的在街上晃悠。

    “你的婚事怎么说?就没有心仪的姑娘?”兄弟两个好不容易聚到一起,曹敬宇自是要关心一下兄弟的亲事。

    “你怎么也如此让人耳根不清静?难道要我学你,找个母老虎?”

    听谢凌说自己夫人是母老虎,曹敬宇不但不生气,反而一脸幸福:“母老虎自有母老虎的好处,况且你是不了解妍儿。你有何打算?就这样放任谣言不管?麟儿可是马上就要念私塾了。”

    谢凌和曹敬宇同年,如今曹敬宇的儿子曹驭麟翻过年头都要六岁了,谢凌还是孤身一人,果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我们兄弟多日不见,不说这个了,喝茶......”谢凌移开了话题......

    不知是不是因为时间太早,岳青萝他们走到福佑楼二楼的时候,福佑楼平时供不应求的座位,竟然只有靠窗那里坐了一桌人,说是一桌人,不过是坐着两个人罢了,两名护卫样子的男子各自站在自家主子身后。靠窗右边坐着的男子身着白底竹节暗纹的宽袖长袍,深色的发带上镶一块上好雕花的白玉,丹凤眼,高鼻梁,唇红齿白,干干净净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岳青罗突然想到一句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对面的男子身穿黑色的剑袖长袍,同色的腰带和袖口绣着暗色云纹,黑色没有任何装饰的发带,剑眉入鬓,细长的桃花眼,高挺的鼻梁下不点自红的薄唇,倒是一副妖孽的好皮囊。只是大热天的这么一身黑,也不知道热不热?岳青萝暗自嘀咕。

    见那丫头也上楼来,谢凌和曹敬宇不由暗暗打量了一番:这姑娘当真大胆,着男装在街上晃悠便罢了,到福佑楼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竟不选包厢,直接在大厅落座了,再细看同行的几人,竟都是女儿家姿态,想必都是女扮男装了。

    岳青萝他们点了茶水点心,就在大厅里吃了起来,谢凌第一次见到如此大胆的姑娘家,不由多打量了一下,岳青萝感觉有有目光在盯自己,就抬了头,刚好和谢凌打个正面。看到那个妖孽男在看自己,岳青萝腾地冒出一阵无名火,自己若是女儿家装扮就算了,可现在自己是男子装扮,被一个妖孽男盯着看是怎么回事?莫不是......嘿嘿!

    “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俊俏的小爷?还是公子有特殊嗜好?莫不是公子喜欢男人?”岳青萝脸不红心不跳的调侃谢凌。

    听到岳青萝的话,曹敬宇差点一口茶水喷了出来,再看谢凌,竟是不急不恼的说: “你若不看我怎知我在看你?”

    岳青萝没想到这妖孽竟是如此难缠,心里堵了一口气:“小二,把东西给小爷挪到包厢里去。”

    谢凌见岳青萝挪到了包厢,嘴角微微上扬,曹敬宇看了看包厢紧闭的房门又看看谢凌,幽幽的说了一句:“真是个有趣的丫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