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枣树村的秘密(1/1)
作者:北门九爷
    第二天,所有人吃过早餐后,都聚集到了张启山的房间里,准备将昨天在枣树村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汇总,希望可以了解到有用的数据。

    “村长不好糊弄,昨天我跟佛爷在篝火晚会上,一直跟他套近乎,很多事村长都说了,但是一到敏感的地方,他就闭口不谈了。”

    二月红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个村长过于谨慎,让人不觉得枣树村有点什么都不可能,张启山也附和的点头,陈皮,张副官都没有发现什么,齐铁嘴因为被被村民缠着算命,自然也没什么消息,王金宝则沉默的坐在那里。

    “王金宝,你呢?”

    “我去,大哥,你就不能轻点?等会该凹了,我只是走神了嘛!至于下这狠手吗?”

    王金宝拼命的揉着被陈皮呼了一巴掌的后脑勺,声嘶力竭的控告着,陈皮鄙视的看着他,又追加了几巴掌,王金宝急忙求饶。

    “王金宝,你有没有什么消息?”

    “村里有个姓朱的怪老头,这算不算消息?”

    听到张启山的问话,正在东躲西藏的王金宝,傻不拉叽的说道,其余几人对视了一眼,决定把江老伯叫来,他应该是了解那个姓朱的怪老头的人。

    张副官很快就去请了江老伯,还承诺只要他无话不说,就给他十块大洋,江老伯一听说有钱赚,还那么多,立马就答应了。

    “各位爷,你们这次叫小老儿过来,是有什么事啊?”

    “老伯,我们想知道,那个姓朱的怪老头的情况。”

    江老伯卑躬屈膝的朝几人问好,一张满是皱纹的脸讨好的笑着,要多谄媚有多谄媚,自然的,还是由最平易近人的二月红开口,张启山对外人总是板着脸,还没开口保不齐对方就被他吓晕了。

    “朱老头啊…”

    “放心,我们不会让别人知道是你说的。”

    陈皮见他说话吞吞吐吐的,便给江老伯下了一剂定心丸,江老伯朝他尴尬的笑了笑。

    “既然这位小哥都这么说了,那我不说也不行了。”

    “老伯,那朱老头到底是什么来历?为什么你会那么畏惧?”

    “唉,不只是我怕了他,整个枣树村的人都怕了他,事情还得从二十年前说起。”

    “二十多年前?那不正是你父亲…”

    陈皮诧异的看着二月红,二月红阻止了陈皮的话,示意江老伯继续说下去,陈皮却看到了他眼底的挣扎,把二月红紧紧抠着手心的手指掰开,轻轻的放到自己手上,把那只手包裹在手心。

    “二十年前的某一天,枣树村来了一个人数近一百人的商队,时间过得太久了,我只记得那是一个普遍干燥的天气…”

    商队似乎走了很久,每一个人都十分疲劳,村长和江老伯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且安排了住处,领头的人态度很温和,并没有在意他惊奇甚至有些冒犯的眼光,他朝他们笑了,虽然他们蒙着脸,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但是村长和江老伯就是知道那个人笑了,因为他的眼睛…弯的像天空中的月亮一样好看。

    “第二天,他们就去了村子的西边,那里有一个山洞,是村子里的禁地。”

    “为什么?不过是一个山洞而已啊。”

    王金宝奇特的问道,江老伯显得有些惊慌失措,明显是想起了不好的回忆。

    “不是的,起先我们也只认为那是个普通的山洞,于是,有十个胆大的年轻人结伴拿着火把走了进去,后来也顺利的出来了,整个人也没有什么异常,但是他们回家之后就一直睡觉,不到两天,那十个人都死了,脸色发黑,大家都说那个山洞里住着魔鬼,擅闯的人,都要被杀死。”

    村长和江老伯拼命的拦着首领,不想让他们去冒险,那个首领温和的安抚着他们,还要他们在村子里等着,三个月后他会重新回到枣树村,两人最终同意了。

    可是,足足等了半年,首领也没有从山洞出来,不光是首领,没有任何一个人出来,整个商队消失在了山洞里,村长和江老伯也丧失了希望。

    “又过了两个月,有人从山洞里走了出来,他就是朱老头,他不跟任何人交谈,对我跟村长也只是比平常人多看了两眼,我们为他安排了住处,自打他出现以后,所有想要进入山洞的人,都会无故消失,我跟村长很奇怪,便跟踪了他,发现…那些人都是被他给杀了,他好像在保护着山洞里的某样东西,他不想让那样东西被人发现。”

    “谢谢老伯了,那个朱老头住在哪里?”

    “村子的最西边,离山洞最近的地方,不过,我还是劝你们不要去找他,他这人不好相与。”

    二月红朝江老伯道了谢,示意张副官给他钱,江老伯接过大洋,转身离开了,因为回忆起这些往事,整个人显得精神恍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