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从未体会过的关怀(1/1)
作者:北门九爷
    二月红温文尔雅的性格,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给人留下的第一个印象,一般都是温和的笑脸,让人不自觉的感觉这个人很好相处,但说实话,这是二月红第一次这么用心的照顾一个人,而且还是个小孩儿。

    “二爷,小公子并无大碍,只是受了不少的皮外伤,修养半个月即可。在此期间,需多加调理,适当食用补血活气之物,这几天先食用老夫所开药方,半月后,定当痊愈。”

    “如此,多谢大夫了。”

    二月红微微颔首,赏了那大夫几块大洋,随后示意下人将大夫领下去,老大夫做了个揖,在下人的带领下走了出去。

    “阿四,怎么样了,还些了么?”

    “多谢二爷,已经感觉好多了!”

    “那就好!”

    陈皮早已被下人服侍着,换掉了之前的衣服,沐浴后又在大夫的指点下,由下人在各处伤口抹了层药膏,当下正躺在二月红卧房的床上,整个人没了污渍的遮挡,清爽了许多,也显得更加瘦弱了。

    “来,一天都没吃东西了,你现在不宜吃油腻之物,喝碗粥垫垫肚子。”

    “二爷,我自己……”来

    二月红避开陈皮伸过来的手,不赞同的看向他手上的伤,陈皮这才想起,自己的手上也满是药膏,想要自己动手的意图只好作罢。于是,在陈皮脸色,颇不自在的感觉下,和二月红照顾小孩,感觉十分新奇的心态下,不知不觉,陈皮已经两碗粥下了肚。

    “饱了么?”

    “嗯!”

    似乎是怕他看不见,陈皮应了声,又分外用力的点了点头,二月红见他这般反应,也只好意犹未尽的放下手中的勺子和碗,又把被子拢了拢。

    “多大了?”

    “十岁!”

    “看着不太像,顶多就七八岁的样子。”

    二月红一脸不信的样子,柔和的神色掩盖了眼底的光芒,陈皮稚嫩的脸上爬起一丝红晕,他偏过脑袋,想要努力隐藏自己尴尬的神色。

    “真的十岁了,只是…只是二爷,你知道的,乞丐…都这样的。”

    “呵呵,那就好好养回来,我红府可不能让人觉得,养一个人也养不好,何况,你也不能让人瞧不起不是?”

    陈皮闷闷的声音传来,让二月红心里没由来的一暖,忍不住伸手,微微的拧了拧他没多少肉的小脸,陈皮顿时由尴尬转为害羞。

    “我…我一定不会让别人瞧不起的,二爷,我能不能…拜你为师?”

    “嗯…好,等你伤好了,我就收你为徒。”

    陈皮的眼神分外认真,让人不忍拒绝,二月红不由自主的便答应了他,陈皮悬着的心也顿时轻松了,本来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知道,像二爷这样有身份地位的人,根本不会轻易收徒,但是想起二月红的身手,还是问了出来,没想到却真的答应了,脸上浮起发自内心的微笑。

    “好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阿四,你累了就睡会,晚上要是饿了就叫他们给你弄吃的,我给你留下两个人。”

    陈皮点了点头,二月红起身理了理衣服,又摸了摸陈皮的脑袋,这才转身离去,在离开前还不忘吩咐他们好好照顾陈皮,陈皮一直看着二月红的背影离开自己的视野,然后才慢慢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