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陈皮[一](1/1)
作者:北门九爷
    二月红最终还是决定救下这个孩子,他踢翻了那几个少年,乞丐面对达官贵人有一种天生的恐惧,他们一见二月红的穿着,便凭着本能四处逃散。

    那个孩子抬起头看向二月红,眼中满是警惕,二月红笑了笑,心里暗自点头,很好的性子。

    “你…你是谁?”

    孩子的声音有些沙哑,因为之前遭受外力击打时紧咬牙关,所以嘴里有些血污,一说话便克制不住的顺着嘴里流了出来,他的问题让二月红眼底闪过一道暗芒,随后脸上笑意又多了几分。

    “二月红,一个唱戏的,你又是谁?”

    “陈皮,长沙随处可见的乞丐,性情顽劣暴躁。”

    那个孩子,也就是陈皮,他眼皮向下垂着,让人看不到他眼里的情绪,陈皮听说过二月红,长沙无人不晓的二爷,身处长沙九门中的上三门,在梨园唱戏,许多达官贵人为了他的一出戏,愿意花费重金,再加上性情温和,一出门只要有些眼力的人,都要恭恭敬敬的称一句“二爷”。

    陈皮是乞丐中的例外,乞丐一般都是在这个个世上默默无闻的度过一生,然后安安静静的死去,但他不同,小小年纪便让这条街道上的人,一个个的都记住了他,甚至连官府中的一两个兵头,一说起他便是一脸无奈和呀牙切齿。

    陈皮来长沙不久就犯了事,一年进了四次大牢,第一回跟人起争执,把人给打伤了,官府的人见他年小,在牢里头蹲了几天便给放了,谁知后来越来越过分,最后一次更是将人给打死了,但他是个孩子,而且又有正当理由,最后还是给放了回来,之后,陈皮的名声便让这条街的人怕了起来,之前一起玩闹的小乞丐也一个个的远离了他,也就直接导致了今天的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