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是那个当年(1/1)
作者:北门九爷
    这个冬天长沙很暖,虽然旁人都这么说,但实际上,也只不过比平常稍稍好上那么一点。刚下完雪,正好处于微微破晓的时间,二月红喜欢在这个时候上街,人不多,或者说才有小贩开摊,更多的…是紧闭的店门。

    这条街是这附近称的上繁华的,即使入夜了,也稍不冷情,但是这样的一条街,也不乏污浊肮脏的一面。

    二月红经过一个胡同的时候停了下来,这是一个很平凡的胡同,在上海这样的胡同不少;几乎每条街,不论繁华与否,都有将近四五个这样的胡同,这个胡同里面有一群乞丐,虽然并不是每一个胡同里都有乞丐窝,但是也不少。

    这些乞丐似乎在起内讧,准确的说是外来者在驱赶这里本来的主人,那个孩子年纪不大,也就七八岁的样子,面对入侵者并不显得慌张,在争斗过程中也显得有些手段,但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对方都是些比他大上不少的少年,不消一刻,他便败下阵来,只能蜷缩在地上,任由那些人拳打脚踢。

    若是平常,这类的事情二月红是决计不会加一理会的,但是这次…似乎哪里有些不同了,二月红被一双眼睛吸引了,并不是说有多漂亮,也不是说有多么的引人注目,那双眼睛里……含着不甘、隐忍、狠辣,独独没有认输服软。

    若是在常人眼中出现这样的情绪,二月红不会觉得意外,但这是一个乞丐,是生活在这个社会最底层的人,或者说是失去了尊严和人格,只能勉强称作为人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