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平淡的幸福(1/1)
作者:沈顾微
    046:平淡的幸福

    女人轻轻的推开房门,看到蹲在床上吃着泡面的知意时也是愣了愣,她没想到本来想要给女儿一个惊喜的,却被女儿给了她一个惊吓。

    她的心里有些酸涩,没想到没了他们的女儿如今生活的是如此的清寒。

    心中不由得感慨万分,她就那样愣愣的看着她,不说话,连迈开脚步的勇气都没有了。

    仿佛感受到了有人进来,她头也不回的问道:“盎然?是谁敲门?”

    许久不见回应,她疑惑的转过头,看着那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她先是一愣,再是呆住了说不出话来,要喂在嘴里的泡面也是僵在了嘴边。

    多少次,他们就这样突然消失在她的世界里;多少次,他们带着沧桑回到她的世界;多少次,离别说不出口的思念被狠狠的吞到肚子里。

    原来所有的一切她都是清晰的记在了心里,不停的冲击着她的回忆。

    “你怎么就吃这个?你爸爸不是今天才给你打了钱吗?”

    她轻轻的说出口,声音有些颤抖。

    知意仔细的打量着她,她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头发花白了几许。

    哽咽在喉咙里的思念怎么都没有说出口,一出口就便成了冷硬的一句话。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

    说完她也是愣了,恨不得把这句话塞回肚子里或者扔到火星去。

    女人也是愣了,呆在那里,没有动作,心里有些悲凉,到底还是聚少离多太多了。

    两人都没有说话,陷入了一片尴尬的气氛。

    知意突然笑了笑,“你们也没说今天回来,害的我一个准备都没有。”

    女人也笑了笑,过来拉住她的手,“还不是想要给你一个惊喜,没想到你却给了我一个惊吓,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可以吃这些垃圾食品了?”

    “嗯,我太穷了。”知意笑笑。

    女人嗔怪的看了她一眼。

    两人朝着外面走去。

    客厅里,沙发上坐着一大一小的两个人,看着如此拘谨的盎然,知意有些想笑,她没有想到会看到这样的盎然,这家伙终于有些像个十三岁的孩子了…

    一家人坐在沙发上话着家常,场面也算是融洽,气氛也算是温馨。

    对于盎然他们也是从心底里喜欢的。

    …

    看着欢笑的场景,盎然也会心的大笑,这是知意第一次看见笑的如此开怀的他,果然如果说亲情是他的毒药的话,那么也是她的解药。

    夜色渐渐袭来,外面灯火阑珊,里面掌灯闲聊。

    女人打开冰箱时看到里面清一色的方便面皱了皱眉,知意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她怎么知道他们会这么早回来,所以就去买了一包方便面,剩下的钱打算给盎然在外面买吃的,日子过去了再说,没想到他们来了个突击。

    “好了,今晚就用你的方便面将就一下吧,明天我去买菜。”

    她拿出几桶方便面,无奈的说道,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自从家里两位回来之后,知意也算是日子滋润了许多,时不时的和盎然陪着父母去逛街。

    …

    天气也变的凉了许多,新年也快要来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过年的东西。

    知意会和父母一起去采购食材,盎然总会安安静静的跟在后面,不说话也不插嘴。

    在新年前一天,她和盎然两个人合作在门上贴上春联,添加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