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幸福总是半边微凉(1/1)
作者:沈顾微
    038:幸福总是半边微凉

    知意看着朝着陈寒君奔去的身影,撇撇嘴。真是的,什么时候他们的感情这么好了,都能找上门了。

    低着头,懒得理他们,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这本书还是去给小鬼买衣服的时候顺便买的,真是好久不看一些课外书都快忘了以前的一大爱好了。

    盎然黑着脸在她的面前坐下来,板着脸,显然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随着他用力的坐下,经历风吹日晒的椅子发出吱嘎的声音,异常的刺耳。

    低着头,板着脸不说话,知意淡淡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真是的,谁又惹他了,这小鬼一点都不可爱。

    不再理他,手上的书此刻显然更加的吸引她的注目。

    盎然看着她不理自己也是不说话,只是低着头独自生着闷气。

    两个人就这样坐在院子里,谁也没有说话,四周静悄悄的,隐隐约约可以听见不远处两人的谈话声,冬日的初阳暖洋洋的照在她的身上,别有一番惬意。

    可是如果仔细的话就会发现夏知意手中的书再也没有翻动一页。刚才于浩楠的话她虽然嫌他烦但也不是真的没有听进去,好像这样随随便便的捡一个人确实挺麻烦的,而且她也还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家里的两位,虽然盎然外表看起来可爱人见人爱,可是这是一个人,而不是路边的阿猫阿狗,随随便便就能带回家。说起来现在她也有些真的不确定了。

    不过她既然答应了不会赶他走他就不会反悔。

    不过现在还真是有够她烦心的。

    不过,本来她想让父母收养他,可是仔细想想,法律明确规定,收养人必须具备没有孩子的条件,可是她的父母如今都有那么大的一个她了,难道把她塞回去换这个小鬼?想到这里,她立马在心里否决,这样还不如把小鬼塞回他妈肚子里嘞,真是的,都怪那该死的于浩楠,给她说这些来影响她一天的好心情。

    经过一番思考,她在心里暗暗的下了一个决定,这样耗着对双方都不好,还不如早早的给小鬼坦白算了。

    她扣上被她蹂躏的的惨不忍睹的书,抬起头,对上他明显不知道为什么在生气的脸,她愣了愣,这家伙怎么了?怎么还在生气,她记得自己没有惹他啊。

    到嘴的话也被他这个样子给挡了回来,堵在喉咙里下不去也出不来,让她觉得格外的难受。

    想要说出口,开口却变成了“小鬼,你怎么了?”

    听见她的说话,他十分给面子的瞪了她一眼,却没有说话。

    氛围突然沉寂了下来,知意小心翼翼的问道,“盎然,如果我父母回来了,不同意你怎么办...”如果我迫不得已要赶走你怎么办。说道后面,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难以听到。

    可是盎然还是懂了她的意思,他脸上的恼意顿时僵硬在脸上,看着她的眼睛,有着些许的不可置信。

    这是要赶他走吗?她不是说过再也不会了吗?这才过去了多久她就反悔了。他自嘲的笑笑,稚嫩的脸上没有了任何的表情,连那孩子气都消失的无隐无踪。也是,自己又不是她的什么人,只是一个陌生人外加一个可怜的小鬼罢了,而那所谓的亲人不过是她用来戏耍他的把戏,如此的不堪一击。

    “我知道了,我马上就走,我不会打扰你的。”他面无表情的说道,说不难过是假的,他放下尊严死皮赖脸的待在她的身边,只是为了她口中说出来如此真挚的亲情,可是如今在她看来一定一直都是自己自作多情。

    原来开始的亲情和暖意只是一场如烟火短暂的梦,一醒来就只剩下烟火消散的落寞,原来所有的幸福都还有半边微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