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晨露(1/1)
作者:孤芒兔
    面前的女婴睡得很熟,恍惚间,刘宸竟是有些错觉,好像是夏雨雪站在自己的面前一般,但是,这明明只是一个刚出生一天的女婴。

    看着刘宸看的入神,老妇人一副很得意的样子,看着女婴说道:“很漂亮吧,这么漂亮的女孩,以后一定会嫁得一个富贵之家的。”

    “嗯。”不知不觉间,刘宸已经喜欢上了面前的女婴,那么可爱的小孩子,粉雕玉琢的瓷娃娃一样,自然是人见人爱的。

    “你有地方去吗?”老妇人溺爱的看着怀里的女婴,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看着面前的刘宸,很是关心的说道:“要是你没有什么住的地方的话,可以先在我们家挤一挤。”

    “啊?”刘宸明显有些为难,“这好吗?”他们家一共只有两间屋子,他睡哪呢?”

    老妇人爽快的说:“没事!我们还有一间屋子,孩子他爹死了,孙女她爹也死了,我们正愁没有劳动力呢,这样,我们可以收留你,就把你当做我儿子了,好吗?”老妇人看着刘宸的脸,说道,“要是不愿意的话我们也不会强求的,全凭你自己做决定。”

    在孙女长大之前,这个家是无论如何不能倒的,而仅凭两个妇女支持,太难了。因此,她们会想到刘宸也并非情理之外的事,何况,刘宸现在也真的是没有住所可去。即便留下来,对他也绝无任何坏处。

    看看刘宸的样子,天生神力,身材健硕得很,典型的肌肉男。能被这两女人挑中也并不奇怪。

    刘宸想了想,终于还是点了点头,老妇人好像松了口气般,眼中的目光变得极为柔和,一下子笑了出来,道:“那好,小伙子,你叫什么啊?”

    刘宸没有丝毫的迟疑,道了句:“我叫刘宸。”两人互看了一眼,明显眼中有惊讶之意,一副难以置信的目光打量着他,道:“你是刘县令的儿子?”见刘宸点了点头,两人有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只见老妇人说了声:“刘县令可真是好人,现在老天开恩,为他也留下了只火苗。”然后又慈爱的看着刘宸。

    “好孩子,跟我来,以后你就住在我们家里就行。”她弯腰把孩子递还给了床上的女子,被女子结果后老妇就带刘宸离开了这间屋子,边走还不忘说着,“孩子,你也不用做太多的活。只是现在孙女她娘不方便做事,你就先辛苦一阵,等月子过去,就轻松很多了。”

    “嗯。”刘宸点了点头,道了句,“没关系,我力气还是很大的,可以做很多事,干活、砍柴都可以的,这您是不用担心的。”

    老妇人点了点头,把刘宸带到了猪圈那边,指着猪圈里的两头猪还没有吃完东西,看来老妇人是没有多少的空闲时间来做这些的,只能一次性喂完一天的。当然,这样一来也是自然没有正常喂食的效果好。

    那头牛一直看着刘宸,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甩着身后那细长的小尾。老妇看了一眼牛和猪,又看着刘宸说:“既然你以后就是我们家的人了,那奶奶也就不和你客气了。这三只畜生呢,每天需要吃些东西,猪很简单,拌一些东西喂给它们就好,至于牛呢,你就需要去外面收集些草了。”

    “我知道,”刘宸点了点头,说道,“还有别的呢?”

    老妇点了点头道:“别的嘛,我们家今年没有种田,所以暂时不用去那边,但是需要很多柴火,是需要去森林里砍得。路很远,所以最近我们家都没有什么储备了。”

    “这没关系,对我来说,背百八十斤的柴火就跟散步一样。”刘宸笑着说,说完还挽了挽臂膀。老妇人也是笑,连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但是很明显,并未当真。

    “好小伙,那么,我带你去看看你住在哪。”说完老妇人就往门外走,刘宸也跟了上去。这里是一座茅草房,在它的旁边,竟然还有一间独立的屋子,老妇人径直的带着刘宸走了过去。

    这间屋子看起来很是陈旧,好长时间没有人住过一样,连门都有些要脱落的样子,刘宸小心的打开这扇门,刚一打开,就有很多的尘土迎面拍来,“咳咳、咳咳......”刘宸不禁捂住嘴来尽量不吸这阵阵的飞尘,挥着手挥散飞尘后,才看到屋里的陈设,一张被泥渍包满的桌子,还有一张结了蜘蛛网的床,也满满的全是落尘。但是床上并没有被子。

    老妇人这才好像突然想起来一样,看着面前的床,拍了下脑门,道了句:“坏了,补充家用,我把被子卖了。这下糟了!”刘宸一阵无语,但接下来,老妇人又接着道,“没关系,今天下午我再帮你做一床被子。现在快该吃午饭了,你先休息一下,我去做饭。”

    “恩。”刘宸点了点头,他也想替掉老妇人自己去做,可无奈,人生十八年,竟是没有进过厨房一次。这点还真做不来。看着老夫人转身离去,刘宸叹了口气,从怀中摸出来一件东西,闪着闪亮的光辉,是一块环形的玉,里面仿佛拥有一股十分磅礴的力量,时刻冲击着刘宸的经脉。这股力量对刘晨没有丝毫的恶意,相反,还是一种十分温顺的力量,似乎拥有着治愈的力量。

    “好大的力量......”刘宸把玩着这件神物,他并不清楚这件物品的来历,但是,他知道,这件物品所拥有的力量是难以比拟的,是一定需要好好保存的。但是同时他也疑惑非常,为什么自己一直可以捡到一些十分强大的东西?轩辕剑、七宝玲珑塔,还有手中这块十分奇特的玉石。

    “这力量似乎对身体有好处,不知道......”刘宸想着拿给床上躺着的女人去用,但是,确实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嫂嫂?”

    他想着走出了门,看着老妇人花白的头发,刚刚才拿着柴火走进了厨房里,再出来,已经是一股气喘吁吁的样子,刘宸想了想走了上去,把手中的玉石递给了她,看着老妇人一脸惊异的神色,道了句:“奶奶,你看看这块玉,听说这块玉对养身子很有好处,我拿给嫂嫂用可以吗?”

    老妇人疑惑的看了一眼刘宸,接过了那块玉,打量了一下,突然,谁也没有注意到,一股若有若无的力量流入了她的体内,更没有人发现,她的头发有几根慢慢的褪去了白色换上了黑色,脸上的皱纹也褪掉了几纹。但是一时间里,老妇人似乎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好了很多,刚刚还气喘吁吁的她已经好了很多。

    “哎,我觉得我好多了。”老夫人有些惊奇的看着手上的玉石,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把它递还给了刘宸,道,“好舒服啊,刘宸,要是你愿意,就先让你嫂嫂去用用吧。过些日子等她好些了,再换给你。”

    “哎。”刘宸笑了声,跑进了屋子里,那女人一见刘宸进来了,起了起身,有些疑惑的看着刘宸,道了句:“刘宸?有事吗?”

    刘宸笑着拿出了手中的玉石,递给那女子,笑道:“嫂嫂,这是给您用的,对养身子很有好处,应该对您和小孩特别好才对。”

    那女子疑惑看了刘宸一眼,好奇的接过了刘宸递过来的玉,打量了一下,没有注意到一股力量猛地钻到了她的体内,还是调理她体内的各种气息,从各个器官到各个组织,疗养身体。

    一时间,只觉得身上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刺激着她的感官。她的感官比老妇要灵敏很多,很快感觉到了这种很是舒服的感觉,奇怪的看着刘宸,道:“这是什么玉啊,效果这么明显。”突然他把这个玉和价值连城联想到了一起,自己都吓了自己一跳!“刘宸,这可使不得,这不会是你的传家之宝吧,这可使不得。”说着就要把玉石还给刘宸,却被刘宸拦住了。

    刘宸笑着说:“嫂嫂,别客气了,我们都是一家人,何况,这玉也不一定是什么宝物,它......”

    话没说完,还在女子手里的玉石突然金光大绽,好像是回应刘宸的那句话,颤着周身漂浮起来,强烈的光华令两人睁不开眼,但是只感觉身上无比的舒服!这是一股极其精纯且磅礴的力量,迅速的修复者人身体内的各种创伤,甚至连女子因刚刚分娩造成的创伤一并修复!精纯的力量辐散到人身体的各处经脉之间,仅仅一息的绽放,已是令女子的身体同分娩前一般无二!

    “......”两人同时被惊呆了,看着尚还绽着些许光华的玉石,说不出话来。

    “哎?我的身体好了?”女子突然惊呀喊了声,但是因为声音太大,把身边的女孩吵醒了,随即啼哭了起来,还没等女子去安抚,玉石又是一绽金光,女孩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最后又熟睡了。

    “......”看着这玉石的神奇,两人谁也说不出来话,就连刘宸也没想到这玉石会如此强大!“这可使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