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有约(1/1)
作者:孤芒兔
    看着刘宸转身离去的背影,尾炽丹和澹台雪依不由得的看向了对方。这时,一旁的刘稳突然说了一句:“这一世的麒麟,枉为天神。”

    “算了,他的力量还未觉醒,由他去吧,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觉醒力量而已。”澹台雪依说着看了身旁的那张桌子,上面的轩辕剑和七宝玲珑塔还在微微颤鸣,但随着刘宸的越来越远,披着的那道微微散着的金光淡淡的衰弱了下去,随即,进入了平静的状态。“他似乎可以吸引这些失落的神兵,轩辕剑、七宝玲珑塔都是这些年众神手里所丢失的、”

    “这可能,和他第一世的身份有关。”尾炽丹也是缓缓说道。

    澹台雪依看着刘宸转身消失的身影,道了句:“千转百回,三生三世。”

    “想来,七邪那边,也应该有动静了。我们准备准备,放长线,钓大鱼。”尾炽丹看着一旁的两件神兵,“不知道,接下来登场的神兵,会是怎样的器物。”

    “三奴妖所掌握的这七邪,同时攻击一人,是天下无敌。但是,不知我们三人,可以杀掉几人。”

    刘宸走出了炽月门殿,漫无目的的走着,这两天发生的事太多,令他有些难以接受。先是找到了神兵轩辕剑,然后去森林之中杀妖除魔,接下来便被带走,遭到众神的攻击,逃离后要他救那种传说中才存在的人物。接下来,母亲出现,再就是晕厥,随后,便得到了全村被屠的消息。这其间任何一件,都令人难以接受。

    想起来,昨夜里,夏雨雪并没有从他的梦中出现,十多年了,自从夏雨雪来过之后,便一天没有中断过,冷不防的一天没有出现,竟是令刘宸心里有些空落落的。昨天发生了很多的事,他不愿意和任何人说话,只想能找夏雨雪倾诉一下,但是,偏偏她就没有出现。

    不知路在何方,也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前路漫漫,九州无边,没有家,举目无亲。看着徐徐升起的明日,徐徐吹过的微风,刘宸心里都不禁有些黯然。这些没有灵性的东西,也会有家的吧。

    就这样走着,漫无目的,不经意间,时间已过了两三个时辰,临近中午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走出了自己的那个县里,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地方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好感,

    仿佛这个地方有什么特别的在吸引着他,引导着他向着前方走去。

    这是在这种漫无目的中最好的事情了,有指引,便不会迷了方向。这样的一种感觉是可以引导他走向正确的路的。

    前方不远处是一个小村庄了。很奇怪,这附近都是很贫瘠的土地,单单那个小村庄是坐落在一处山清水秀风景独好的地方的。只是小村庄不大,几十户人家的样子,但确实像沙漠中的绿洲,海洋里的仙岛一样,很是特别,给人以不一样的感觉。

    看着那个小村庄,有不少的人都已经扛着锄头外出了,一个老妇人好像要路过这里一样,朝着刘宸走了过来,但是目光中却是没有刘宸的影子,迎面走来。

    “哎,老婆婆。”刘宸见那老妇走到自己身前都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样子,连忙喊住了她,直到他喊第二遍,那老妇人才站住了脚,看向他道:“有什么事吗?”

    “老婆婆,”刘宸想了一下道,“这里是哪里啊?”

    老妇人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说了声:“这里是王家庄,你是......孩子,你从哪里来啊?”很明显的能看出 刘宸绝不是这里的人,因为这里一共只有二十多家人口,而自己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人。

    刘宸笑了声,道:“老婆婆,我是从东边沛滦县来的,距离这里好远呢,这里是王家庄?那我这是到哪了?”

    “沛滦县来的?”老婆婆闻言却是有些紧张,连忙将刘宸拉到一旁,很小声的问:“你们那里不是已经被大火烧了吗?孩子,你是逃出来的?我可是听说那火烧到现在还没有灭,就连昨晚那场大雨也没能浇灭呢!孩子,你们那里才活下来了几个人啊?”

    刘宸愣了下,陪笑似的说了声:“我们那里,只有我一个人活了下来,别的人都死完了。”说罢,他还不忘回头看了一下东边,若有若无中,却是有着一缕缕的轻烟还在徐徐的升着。

    “就你一个......这怎么......”那老妇明显是有些不忍之色,但是却对刘宸表现的更为友好,“孩子,一天了,饿了吧?来,来奶奶家里,奶奶给你吃点东西吧。”

    “恩。”刘宸很是感激的看了老夫人一眼,有的时候,陌生人一句安慰的话,很是可以触动人的内心。老妇人拉起他的手,带着他朝着村子里走去了。沿途里,很多人都把头看向他们,这个村子里很显然少有陌生人来,老妇人带着刘宸一路走到了自己家里。

    这里只是一座茅草屋,两间屋子,围在一个栅栏里,搭有一个牛棚,还有一个猪圈,一头牛两只猪正吃得不亦乐乎,但是,这只牛身上很是完好,并不像其他的牛儿一样因为常年干活在身上留下很多的创伤,很多的触目惊心伤疤,相反,这只牛好像受到的待遇很好。

    刘宸很好奇的走了进去,老妇人也很是好客,刘宸刚一踏进家门,已经端着两个碗走了出来,一碗粥饭,一碗咸菜,另外,还掏出了一个糠米做的馒头,递给了刘宸。刘宸一下子竟是没有多余的手去拿!看着面前的粥饭,咸菜和馒头,连连笑着说着谢谢。

    老妇人笑了声,看着刘宸拿过饭去坐到桌子前,也走过去坐到另一边,道:“就在昨天我家媳妇给我们老王家生下了个特别漂亮的小女儿,我正高兴呢,现在多帮帮人,也是帮我那小孙女积福报了。”

    “生下个小女儿?老婆婆,像你这样并不重男轻女的好人,现在可不多了。”刘宸吃着饭还不忘记同老妇人一起谈着,“恭喜恭喜啊!”

    “嗨,还有什么好重男轻女的啊。孩他爹死得早,光留下我们两个女的相依为命,孩他娘能给我们老王家生下个一儿半女的,已经是万幸之幸了。”老妇人很是看得开的样子,突然,她的眼睛又一冒光,有些激动的道了声:“你想不想看看我那个小孙女?真的是很漂亮的。”

    “可以吗?”刘宸见老妇人这么激动,也不好拒绝,塞到嘴里一个馒头快速地吃掉了所有的饭,抹了抹嘴角老婆婆见他吃完了,也就带着他走了。这个茅草屋中一共也只有两个屋子罢了,两人只是走了几步,便走到了另一间屋子。

    一进屋中,昏暗的光线下,一个很是美丽的妇人正拥着怀中一个熟睡的女婴躺着,看见老妇人走进来,连忙动了动,笑着叫了声:“娘。”

    “媳妇啊,你先歇着吧。”老妇人连忙去拦住要坐起来的女子,笑着让她躺下,拉过被子覆到她的身上,换换抱过那个熟睡的女婴。

    很是漂亮的脸蛋,吹弹可破,婴儿的肌肤本就净白如雪,戴着个小小的帽子,紧紧闭着的眼睛已经可以看到美丽,简直就像个瓷娃娃一般,轻轻地均匀呼吸着,很是可爱,漂亮极了!

    刘宸简直看的出神,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女婴,而且还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不自觉的,他的嘴中竟是缓缓吐出了个名字:“夏......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