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罗地网(2/2)
作者:孤芒兔
    森林之内,三个男子正结伴而行,向着正中央走去,森林深处,越深越暗,邪气越重,阴邪的力量足以吞噬一切,但却无力撼动面前的三个人,三个人并肩而行,同样的大义凌然的申请,仿佛决定不死不归一般,一往无前。

    森林还有很深的路,他们的前面,前面的前面,尽皆陷入了黑暗之间,不为人所知的,一双竖瞳,突然出现,金黄的瞳仁,眨了两下,发出了阴森而令人发自内心畏惧的声响。

    “嘶嘶!”的吐息声传了出来,仿佛看得到三人一样,随着他们的行踪摇曳着头颅。

    三个人走着,一个农民样式的人突然出现,踉踉跄跄,几欲摔倒,三人见状连忙去搀扶,刚一收起武器,面前却是突然出现了一条极粗的巨尾,蛇尾!向着四人根本毫不迟疑地冲赶过来!

    三人一愣,其间一人赫然抽出手中木剑,一张太极图突然出现,轮转盘旋向着那巨尾冲去!

    “妖……妖怪!救命啊!”

    农民突然大叫,那持木剑的人并起一张太极图却不足以力撼,身边又是一男子拔剑相助,顿时,火星四射!另一男子扶住几欲摔倒的农民,安抚着,农民扫视着那巨尾,虽然叫喊着,却好像在打什么算盘一样。

    天空之上,三名白衣道士并路前行,其中一人的样貌很是熟悉,正是蜀山清念门下大弟子留真,身边两人粗布麻衣,但剑却是不同凡响,不平凡的铸剑材料举世罕见,上面雕刻的咒印更是令行家里手心惊,那完全是两件可以比拟神器的仙器!

    “鬼谷道友,就此相别。”三人速度极快,山川河流飞速的闪过身旁,风驰电逝,蹑景追飞。留真抱拳相待两位粗布麻衣的高手,“妖王殿下的援手就交予二位了,请务必将妖王殿下完整带回。”

    “放心。”其间一人点了点头,三人速度突然加快,各奔东西。

    “刘龙飞,左翼!”持木剑道士与另一人一前一上死死压制着巨长蛇尾,两道太极大图盘旋于空,缓缓轮转,四周氤氲了无数妖气。唯一空手的一人一伸手,一把小巧袖珍的剑突然出现于两指之间,咒语一发,竟是赫然变大!口中念念有词,向着那蛇尾劈砍而去!

    谁也没有注意,就在三人一蛇打斗之际,四周聚拢了不下三千妖孽!各种形态的妖物向着这里缓缓聚拢,闪着贪婪的目光,似乎准备随时给四人以致命一击。

    农民依旧叫个不停,似乎那巨蛇可以凭空杀掉他一般,三人执剑同蛇尾交织厮杀,突然,三人一个眼神交换,一道凌厉无匹的剑气赫然交织成型,向着那蛇尾冲噬而去!

    同时,那农民的眼神看了下四周,伸出右手食指在地上蜻蜓点水的一点,一股隐藏于凌厉剑气中的力量随着这一点冲了出来,迅速向三个方位蔓延而去,除却巨蛇一方,几乎纵横百里有余!

    妖气散至处,无数的妖孽立刻顿住了前进的身形,作鸟兽状蜂拥散去。

    同时,巨大蛇尾一个突进破掉了三人的攻势,又是一个瞬间竟又一次增大数倍,直接席卷诸位强者与农民一卷便迅速收缩!

    “啊!”农民的惨叫声传荡九霄!

    正好传入两个粗布麻衣高手耳旁,其间一人笑道:“这计划绝了。”

    另一人加快了速度,那人也追上,二人比肩飞到了森林上空,轻轻立于树木之上,收起剑器,抱拳道:“妖王殿下已经得手,我们只需要在这里等着就好,”

    高天之上,一只巨鸟已经越过晴空万里有余,展着双翼飞驰着,站于巨鸟额头的那位女子看着前方的一切,同时也注意到了身后的刘宸醒来。她并未回头,只是温柔道:“你不必问问题,也不用看下面,一切,都会有答案。”

    “你到底是谁?”刘宸才不管那么多,面前的人可是来者不善!能催动这样的巨鸟,不是神仙,就是妖魔!在他的印象里,能这样的人,绝对是高手!最起码他的父亲不行。

    “我说过,你不必问我问题。”那女子依旧很是温柔,不为所动,甚至,都不回头看他一眼。

    刘宸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拿过身旁的轩辕剑,恨铁不成钢的看了一眼依旧昏迷沉睡不醒的刘稳,看着前面的女子,道:“回答我!”

    那女子两手搭于腹前,道:“妖王,澹台雪依。”

    刘宸眼色变了又变:“妖王......”

    村子里,刘母刚刚收拾完饭后的残局,才刚刚擦了擦汗就看见一个小巧的身影快步跑了过来,她缓缓站起来,看着远方的身影,笑了笑,那身影越跑越近,一身彩色的裙子像披在了一个精灵的身上,精致的面容之上的大眼笑得很是灿烂,终于进了家里,才刚一进门,就迅速跑到她身边笑道:“伯母,刘宸呢?”

    刘母笑了笑,道:“妺妺,他们两个刚走了,往南方走的你来晚了些。”

    “啊?”刘妺一阵失望,“我都来这么早了,伯母你也不看着点。非让他们跑了,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刘母爱惜的摸了摸她的头,笑道:“谁不喜欢我们妺妺啊,伯母可是做梦都想让你嫁给我们宸儿的。”

    “刘宸那天杀的,竟然喜欢一个梦里的也不喜欢我,我......”刘妺抿了抿嘴唇,然后却又无计可施,拉着刘母的手撒娇,“伯母啊,您可一定要帮我啊!一定要常夸夸我,一定要看住他啊!”

    “你放心,我可是每天都在夸着你的,他能娶到你这么好的媳妇,那是他几千辈子修来的福分!还不知好歹,那小兔崽子,我见他一回削他一回!”刘母狠狠地说。

    “嘻嘻,伯母最好了!”她看了看四周,“伯母,他们往哪走的?”接着问道。

    “妺妺,你身体不好,就别追了,以后有的是机会。”刘母有些担心刘妺的身体,她自小体弱多病,这是有目共睹的。

    “没关系,我可以的!伯母,你告诉我他们往那里走了?”刘妺跃跃欲试。

    刘母看了看,道:“应该是往东走了吧……”

    “谢谢伯母!”刘妺笑着跑开了,喜气欢颜,向着远方跑着,及腰的长发甩得很开。

    “真漂亮……”刘母看着刘妺跑开的背影笑,然后一脸自得,“媳妇,哈哈!”然后又喃喃了句,“兔崽子?好像不对啊......”

    本书正文(八卦五星神魔汇,地野穹天六界联)已上传三张,不要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