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楼头(1/2)
作者:孤芒兔
    “想好了吗?”千代看着她,给她一种他就是天,有他在,什么都不用怕的感觉。萧亦看着他,轻轻点头。千代把左手伸了出来,摘去了那副手套,左手看来是常年都戴着手套,不然也不会白到瘆人。

    封印在手背上。一圈一圈的,代表着一个印记,全体都是通黑的萧亦的脸霎时就红了,第一次要和除了父皇的男人接触,有种脸红心跳的感觉。

    “来啊,快来啊!我被封印几万年了,快来啊!哈哈哈,算来,大哥要复活了吧,来啊!我还要去迎接我们剩下的几兄弟呢,哈哈哈哈!”一阵邪恶的呼喊在千代的左手臂内回荡着,外面,却完全没有丝毫的响声,好像梦呓一样的不停响着的声音好像就是千代体内封印的力量。

    萧亦微微弯腰,闭上了眼,迎着千代抬起的左手小鸡啄米一样蜻蜓点水般的掠过,但这,已经够了,一股扣动心弦的能量从封印中溢出,霎时,天地间变得灰陈黯淡,唯有一束紫色的光从千代的左手上直冲霄汉,成为了连接天地的一根擎天之柱,天地间都为之颤抖。这令日月失辉,天崩地裂的能量就是千代身体里所封印的!

    终于,能量达到了极限,“轰轰轰!!!”一个巨大的爆炸将蓬莱岛整个炸得灰飞烟灭。萧亦被千代抱起,左手还提着她的姑姑,此刻完全顾不上什么男女有别。这能量,太强,实在是太强!

    根本不像他开始想的那样,解除封印便归他所用,这身体里,完全就是封印着一只洪荒古兽,被称为六界第一强凶煞的万古邪兽,天煞·狰狞。

    “刘千代,你放出了个什么怪物?如若有命,我定饶不了你!走着瞧!”空中,魔君素无仇却是先行一步,全然不顾自己的部下还在岛上,先行撤离,竟就如此让那些人们灰飞烟灭去。

    “哈哈哈哈哈哈!我又回来了,我又回来了!什么蛮荒五行封?!还不是被本皇轻易攻破?!哈哈哈哈!愚蠢的神族,只料到了我大哥要复出,殊不知,那十星汇聚,便是我十方古煞统治人间,全员复出的年限!哈哈哈哈!”

    一只巨大的像一只龙,但又有四条腿两支擎天巨翼的巨大怪物此刻正立于海面之上,一双湛着紫金之华的双眼中荡漾着一种令人不自觉臣服的威慑,身边氤氲着令人窒息的邪气,雄踞海上,震慑八荒。

    “姜萧亦,拜你所赐,我的力量,比万年前又强大数百倍,也拜你所赐,我们十兄弟,是复出定了!哈哈哈哈!”

    “天煞已现,三清何在?”不知何处传出一声厉吼,空中突然出现了七彩霞光,一个人影从中缓缓走来,手持一卷天书,白发苍苍,似乎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可以运用。

    “这是......姜太公?”千代停下了步伐,怀中的萧亦正红透了脸不敢见人,却也是不由探出了只盈着湿润的眸子,千代抚了抚她的秀发,道,“哼,三清终于理会六界之事了吗?难得啊。”

    只是,他的体内怎么会封印着这样一个怪物?难怪他天生邪功,但刚刚为何那怪物又要喊是萧亦让他的力量增强数百倍的呢?难道,萧亦......他看着萧亦钻在自己的怀里不时地发抖,心松了,“怎么可能!萧亦还只是孩子,怎么可能会是如此之人。那,又是什么原因?”

    “你是谁?你和三清什么关系?”狰狞好像十分恐惧眼前的这个人,往后退了一步,姜子牙笑了笑,道:“我乃元始天尊门下弟子,今日,特来收你。”

    “收我?哼哼,就是那元始天尊,他又如何有本事来收我?就凭你个小毛孩?笑话!”狰狞一边退着一边笑,好像姜子牙身上有什么力量令他不由自主的向后退着。

    “小毛孩,你还是回去告诉你家主人,他要来收我,我等着,但不准派什么弟子来收我!这样,是侮辱我!万一我一个不小心,毁了本皇和那混鲲祖师的约定,将这六界震个破损,你又如何付得起责任?所以,你还是知趣些,早早的让路于我,让我去找我大哥,帮他寻得个好的宿体,这样,我们就一起退居洪荒如何?”

    “荒泽之地又岂是你的容身之所?你若去,不将那六界根基毁得分毫不剩?若是真的不想被收服,那便要你发誓,不可以帮助你大哥出世即可。”姜子牙说道,还不忘玩弄他的胡须,很是有把握的样子。

    当年他率周军直捣黄龙伐灭殷商时都不曾有如今的把握。十君,说来强大,可,十君不齐,虽天煞的力量居十君之首,单打独斗,十君之首也难成对手,甚至三清也......只是,他仅一人,还构不成太大风浪。

    “哦?让我发誓就放了我?我的誓是那么好发的?你要不是元始的弟子,我早就将你碎尸万段,让你吃尽六道轮回之苦。”狰狞的面目狰狞起来。

    若是让他发誓,那就是要了他的命,他向来守约,答应的事从不反悔,万年之前混鲲祖师和他打一个赌,他赌输了,发的一誓至今仍然守着。若不是看中了他这点,三清早就出手将其覆灭。

    虽然他的力量较于万年之前确实强大不少,但还不足以同三清抗衡。三清手中掌握有太极图等先天至宝,虽无法和当年的痴提的昆吾剑这洪荒神兵相提并论,但要杀他狰狞,也是绰绰有余。

    三清,早就飞出六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又岂斗不过这尚不能脱离六界的狰狞?

    “当然,我也知道你的誓没那么好发,所以,今日,我是特意来和你赌的!”说着,他将手中的天书翻开,笑道,“三局两胜制,这三局,第一局的规则由我定,第二局的规则由你定,第三局的规则,由天定,如何?”

    “我知道你手中的天书厉害,这是元始当年的第一件神兵,无字天书,奇门八卦之术其中皆有详录,但你又如何有自信来和我打赌?当年那混鲲祖师也是和我打了数次才赢了一场,我就算了他赢,你今天也想用这种办法死磨硬耗?”狰狞看着他,道。

    “当然不是,我来和你赌,这个。”说着,他便将手中的法宝取了出来,却是封神榜。

    封神榜,便是当年姜子牙封神时凭借的法宝。

    “这个,是什么?”狰狞看傻了,这种样子的天书,他还是第一次见,既然是他第一次见,想必不是造物神正统,那既然不是造物神正统,也就不会很厉害,既然不厉害,为何要拿出来呢?不懂,是真的不懂。

    “我们来玩,猜字。”姜子牙笑道。

    “猜字?怎么个猜法?”狰狞奇怪,但也来了兴致。他丝毫不在意输,输了不就是履行誓言嘛,玩的开心就好。
落日楼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