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杀魔君(1/2)
作者:孤芒兔
    “什么?你姑姑要我俩成亲?她疯了吧!”千代听后也是一惊,他见过有人救了女子后女子要以身相许的,成就一段好的姻缘,但,还真是没见过救了女子后女子的姑姑站出来要求她以身相许的!这不合逻辑啊!“不过,姑娘,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说了不算的,”萧亦闭着眼有些幸福的说道,“以前,我们女子出嫁向来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管萧亦愿不愿意,也不可能改变什么的。”然后她又睁开眼看着千代,道,“倒是千代哥哥,不会嫌弃萧亦的吧。”

    “你倒是说得轻巧,”千代吃惊过后,又恢复了往日的冷颜,净声说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难不成我们男子成亲也成了这套规矩?我为何要听媒妁之言,就算有规定男子成亲也要听媒妁之言的话,我堂堂一介蓬莱岛主,又为何要去理会那些凡等之人的话和规定?这种无异于自残的事,我可是分毫都做不出来。”

    “难道,”萧亦听了也有些吃惊,略带些伤感,“和我成亲,千代哥哥是无异于自残的吗?”她感觉,自己一直都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前去和唐朝皇帝和亲,她先看到了自己愿不愿意,而没有感受到唐王愿不愿意,现在也是以为千代会愉快地答应成亲,不愉快的只是自己,一直以来,自己光想到了自己!

    再一闭眼,两颗晶莹的泪水滚落了下来。她恨自己的自私,殊不知,但凡人类,便脱不去自私的枷锁,这是人类的特性!自己是首位的,因为朋友或父母即便和自己在的时间再长,感情再好,也不如自己和自己所伴的时间长,感情好!

    即便有人会舍己为人,那也只是通晓大义,心中在无人时刻还是会凄凉,这心,是骗得了别人,瞒得过别人,却骗不过、瞒不过自己的!这一切,远没有她所想的那么简单。

    “我可没有说过什么。”千代手一动,一股紫色的温暖能量便拂去了她脸颊上的落泪,“只是我想问你,你是否真的愿意?”

    萧亦又盯着千代的眼睛看了一会,突然就笑了,笑得那么快乐,幸福。不用说,便明白了一切。

    魔界,魔王殿

    魔界向来号称神界的对影,自号神界多强,魔界多强,只是,现任魔界之首魔祖要闭关千年,将魔界大小事务分给了十殿魔君,说是十殿,其实只有杀戮殿魔君素无仇有思想,另九人均是素无仇的傀儡。

    杀戮殿魔君素无仇一如既往的坐在自己的魔君宝座上,手中持着一把不动就不时有剑气溢出的宝剑,来回摆弄着,魔君宝座后,贴着三张画像与字条——、千代、清念、杨戬。这便是人、仙、神三界至强,虽仙界还有佛祖接引,菩提老祖、三清这几号人物,但毕竟他们的修为都已至大罗金仙的层次。

    破碎虚空掌碎星河的境界又岂是他这小小魔君可以比拟的?万劫不坏金身可不是说说而已的。

    他是想帮魔祖分担,他的功力也同其不相上下,可,最基本的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为人处世,量力而行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魔君殿下。”人形未到声先到,一个尖锐的声音传来,接着魔王殿上便出现出一道道快速闪过的身影,接着,一个魔便跪在了魔君素无仇前。

    “十星汇聚的结果在天庭已经得出来了,便是那上古时期的十大古兽脱离肉身,以能量的形式寻找着完美宿体,一旦找到,与宿体合体,那么之前的天条便会因它的能量被宿体掩盖而崩塌,天命也将不再循环,所有人的命运将会一刻不休的接二连三的改写,天下大乱,到时,据......”

    话未说完,便被魔君一声怒斥喝了下去,“滚!”待那人走后,才静下心来思考,若是所有人的命运都会遭到改变的话,那我,凭什么坐上六界今至强的交椅。那时,恐怕以大罗金仙的修为,连天命都无法修改其命运,实力的差距,魔祖称霸的机会就更少了!

    又转头看向身后的三幅画像,“斗战佛孙悟空使了踪迹,仅剩杨戬,可,他的身后是强势的天庭,恐怕得最后杀他,清念老道,要杀他恐怕也有些困难,那么......”一把将千代的画像撕下,“哼!”

    “不如我们这样吧,我先将你送回家,然后再成亲,如何?”千代说道。

    “千代哥哥还是不愿意吗?”萧亦的神色又低落了下去,“那我知道了,既然哥哥不会听媒妁之言的话,那就是萧亦想多了,哥哥只需要帮我就出父皇就好了,这样,萧亦也很满意的。”他不愿意,自己也没有必要强求,再做几年掌上明珠不也很好吗?

    “你倒是心思彻亮,你不喜欢强求别人,只是不知道别人会如何对你,也罢。这件事就先放下吧。以我的独门秘药,你姑姑应该在明日午时之前就会好起来,那时,我便送二位姑娘出发,若是只让我救出你父皇,那倒是可以,权当帮人帮到底,好事做到家,但如果你让我帮你富国,那凭我一人之力可做不到。这,你想都不要想。”

    “没关系。”萧亦还是很开心,“我只要和父皇在一起就好了,反正父皇也发誓终生不娶了,也只有我一个孩子,那我也发誓终生不嫁好了,陪着父皇。”

    千代看了看她,没有说话。突然,远处飞来了一支利箭直向着蓬莱岛的方向!千代回头瞥了一眼,瞳孔一变,一个屏障平地而起,在空中扩散开来,形成了一个结界!

    那支箭撞上结界,人间蒸发。这时,一个黑袍男子腾空跃起,好像那人只有一只手臂一样,右手挥出,身体失去平衡,却有一阵强到爆表的能量扑面而来,将结界整个的包裹住!那人身后又育出无数只藤蔓,朝着结界方向扑来!

    一根根的藤蔓好像一根根的针!将结界瞬间击破!那人却因为失去平衡,一下子摔到海里,消失了。

    “哈哈哈哈,堂堂千代岛主,竟然有心思在这里谈情说爱!真是罕见,罕见啊!哈哈哈!”一阵令人发指的笑声传来,正是那魔君素无仇。“真是不知道,这个女子是什么来历?居然能然你堂堂一代蓬莱岛主动情,难得,难得啊!”

    “你说什么?”千代听罢瞬间就愤怒了,说他动情了,几十年来,他还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女子动过情,包括眼前这位!何况,他在十数岁便成不死不灭之身,也就是脱胎换骨,相貌尚保在十八岁的时候,正是一个对自己的修炼爱的如火如茶年岁,如何会跌入情关中?

    “你找死!”说着,他的手上闪过一丝紫色的烟雾,在结界外,一只巨大的手从地上赫然挺起,直冲向素无仇。

    “这千代果然不愧天生邪功,这邪功的修炼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的一个层次,这样看下来,我的胜算,就要少了些,不过,他的力量尚未完全激发,我还是有可能战胜他的!”看着那张朝他挥来的巨手默念起魔君级别的功法,《诠研书》。
千杀魔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