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升箫(2/2)
作者:孤芒兔

    “千代哥哥!”公主却又喊住了子代,千代又停了下来,公主抿了抿嘴唇,问道,“千代哥哥,你能,你......”

    “什么事?”千代的语气并没有不屑,也没有不耐烦,只是有些不习惯和别人这么说话的意思。

    公主又抿了抿嘴,似乎是下定了决心,道:“能请你,帮我,把我父皇救出来吗?”她知道,自己这次出来,是为了请唐朝皇帝出兵救她父皇,但自己并没有完成,这样回去,父皇可能会没命,但她又见到了昨天千代救他们的手法,似乎是足以抗衡敌军的力量,所以,才会把希望寄托在千代的身上。

    “我和你不过相识一天,且我救得人多了,你怎么知道我会去救你父亲。”千代回过头来,一米八以上的身躯,体内似乎蕴藏着无穷的力量。脸并不出众,但却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因为,你是好人。”公主的语气竟有些撒娇了,但这轻车熟路的表情,显然是撒娇撒多了平时,今天,是一定要把这个大哥哥拿下!自己可不想这么早便嫁了,父皇还没人照顾呢,母后死得很早,父皇又不习惯仆人的照顾,也就自己能去帮帮他,照顾照顾他了。

    “......”千代一愣,明显是不习惯听这样的话,平时自己的手下只会叫自己岛主威武,岛主圣明,还是第一次有人说自己是好人的,即便之前自己救下过无数人的命,但也是第一次有人这么称谓他,“好,你的忙,我帮定了!”

    “喔!”公主乐坏了,跑过去就抱住千代的右臂,一种令人有安全感的感觉,“千代哥哥最好了。”然后就飞快地跑开了,千代也没回头,转身离去了。

    回到小木屋,公主迫不及待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姑姑,一张张小纸条上写满了字,姑姑越来越感觉不对。“公主,你告诉婢奴,是不是,是不是因为昨天的事,婢奴,婢奴的耳朵聋了?你为什么要用小纸条告诉婢奴话呢?是不是,婢奴的耳朵......”再也不能承接声音了......

    “不是的,姑姑的耳朵最好了,”公主听罢,一脸认真的放下小纸条,摸了摸姑姑的头,自顾自地说着,一点也没想起来姑姑是不是听不见了。“姑姑还要每天听小亦唱歌呢,小凝的声音那么好听,姑姑还没有听到她说话呢,怎么能失聪呢,”

    小凝是姑姑她的女儿,可凝,刚出生几个月,还不会说话,十分可爱的一双眼睛时常在她心中闪过,每次都觉得痒痒的。但这次想到小凝,她的神情竟然黯淡了下去,“失聪了......”

    姑姑明白了,她从公主的表情中看出来了,但身为此刻公主身边顶梁柱的她又怎么能够轻易倒下呢,强笑道;“没关系,婢奴早就失聪过,婢奴家有祖传秘方,可以......轻松......治愈失聪的......”

    “真的!”公主一下子又高兴了起来!

    “那,公主刚刚说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婢奴?”从公主的表情里隐约可以猜出公主说的话,刚刚递给她一张纸条,说有好消息要告诉她,传纸条这种小把戏自己见得太多,看来,今天开始,她也要玩这种小把戏了。

    “在这。”公主急忙又找出那张纸条,递给姑姑。姑姑朝她笑笑,看罢,却严肃了起来。拉过公主,坐在她身边,身上法力一现,屋里的门霎时关闭,严肃正声道;“公主,那个蓬莱岛岛主是什么人。”

    “嗯......”公主刚要说些什么,又想起来姑姑的耳朵刚刚失聪,拿出一张纸条写上:他说他叫千代,是他救了我们,帮姑姑您用法力治愈了创伤,还收留了我们,还答应帮我们去救父皇。

    看完,姑姑脸上明显有些震惊。

    千代!江湖上传言的人间真正战王刘明升刘千代!他的邪功,天生即有,比蜀山现任掌门清念道长的道法要高明千倍万倍,只是他向来不与世争俗,与其说他修邪功,不如说是他擅长邪功,因向来喜欢行善救人,今日若得他相助,那别说击溃敌军救出圣皇,就是干掉敌国,又有何难?!

    “来,萧亦,我问你,”姑姑把公主叫过来,严肃,前所未有的严肃,第一次直称公主的大名!“你看那个千代可靠吗?”

    萧亦点头。

    “好,那你,喜欢他吗?”姑姑今天有些反常啊,为什么问她这些问题?

    萧亦一脸疑惑,点了点头,道:“姑姑,你不会又要把我嫁人吧!两天要嫁我两次,我又不是玩具,不能这么没有主见的。”

    “你喜欢就好,明日,你就与那千代成亲!我就不信,我们家公主这么可爱的脸蛋,还迷不住他!”姑姑根本听不到她在说什么,只是思考一下就继续说道。

    “停停停停,打住!”萧亦急忙打住姑姑这美好的幻想,嘟着嘴责骂道,“我都说了,我还不想嫁,我都还这么小,你们就要把我嫁出去,那不就没有自由了!我可不要,而且,谁说我喜欢的人就要嫁给他了呀!那我喜欢父皇,你们就把我嫁给父皇好了。反正嫁谁都一样。”

    “如果明天成亲,以他的法力,后天绝对能赶回皇宫,这样,我就有脸见圣上咯!”姑姑也是高兴了起来,笑了两下,好像是又拉扯了伤口,表情一狰狞,又放松下来晕了过去。

    “哎,姑姑,姑姑!你可不能这个这时候晕过去啊!咱们还没说清!哎!”萧亦急了,按照姑姑的办事效率,明天,恐怕自己就真的要成为那前代的媳妇了,不过,千代总比那个凶巴巴的唐王要好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