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 大扫除(1/1)
作者:劭兴
    西南·3:00pm

    这个哨所只有五个人,外表披着一层绿皮,深藏在山丛中不露声色。它周围除了阴森森的密林,别无它物。林中的虫声还在它上空回荡,悠长悠长的溪流声隔远了传过来,像是给人迷乱的烟雾。这里是山丛深处的一处据点,或许说它是一个信号发射站,用于在幽幽丛林中进行周围城市的信号屏蔽以及接收。或许说,它就是这一片区中暗藏的监视者。没有任何路可以直接通往这里,只有士兵穿越丛林根据导航找到这里,准确地说就连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也不敢走进这片丛林,几乎很少有人能够从这里走出来。

    对,没了导航仪,就连这里的士兵也不可能走出去。

    像这样鲜为人知的信号站在全国境内大大小小零星的遍布大地。常人无法知道他们的存在,也不敢相信它们会在何等艰苦的环境下生存。没有外援,没有补给,靠自己自立根生,活生生的生存竞赛,还要在此监视一切信号以发现非法信号的输入,这些都是生存中竞技的较量。

    冥冥之中,坐在岗亭里的下士仿佛听到不远处枝头被惊起的鸟鸣,在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有路,很少有来访者,直觉让他不由得警觉起来,一只手下意识地握住了枪柄。

    “没事,只是几只鸟罢了。”一名士兵友好地拍拍他的肩,他当然知道这里除了他们几个,不可能再有其他人出现。换个说法,除了他们几个,或许没有人知道这里的存在。

    下士点点头,又放下手,重新坐回到位置上。下一秒,一枚子弹以惊人的速度穿破岗亭的防弹玻璃窗,直径镶进下士身后士兵的心脏。一切无声,除了玻璃破碎的那一声清脆,下一刻另一枚子弹再次穿破一个空洞,紧接着穿透下士的左胸。士兵沉闷地倒了下去,伴随着玻璃被子弹撕裂声,下士静静地斜坐在椅子上,呼吸随之停止。

    没有弹头。

    “什么情况!”显然,塔上的士兵听到了这一切,他咆哮着冲到警报前,手指刚触碰到按钮,太阳穴也在玻璃破碎声中绽开了血花。距离岗哨一百米处的草丛中,留下了三发还微微发烫的弹壳。

    另外两名士兵已经提着枪冲出了矮房,端着枪拉开保险,一枚子弹从其中一人脑后穿入,击穿了整个大脑以及头盔,士兵的尸体还在外力的推动下身体微微向前一倾,面部朝下倒了下去。最后一名士兵立马转过身来,眼睛还没来得及看稳,一个冰冷的拳头已经甩到他的鼻子上。他倒在地上。挣扎着起来,下一刻步枪上的绳索不知何时已经套在他的脖子上,双腿突然间离地,两只脚还在半空中挣扎。他感觉到自己似乎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后背,大脑中一片空白,绳子勒住他的脖子使他满脸涨得通红,片刻,他已经停止了挣扎。

    乔瑟夫把这具尸体从自己背上摔下来,根本不回头看一眼自己脚下的那些战后成果,头也不回地走进塔内。远处,两具披着草皮的物体站立起来,只露出一双血色的眼,像是两只潜伏的熊,嘚瑟地望向这座哨塔。

    对于他们而言,这里再深厚的伪装都是透明的。

    此时,乔瑟夫已经完成了发射。

    这一片区,所有的信号装置都已经瘫痪……

    “首长,各中队已经就位。”指挥车里,立体地图已经在青峰面前展开,每一个中队,每一个小队,以及每一个人都在地图上被明确指明出来。青峰这次精心准备的口袋就被布置在这片密林中,前方五百米处,是一个暂时被挂上黑旗的村庄。他们的任务,就是用武力强制收复村庄,同时还要抵御来自外界敌军的增援。他们现在只知道里面的村民已经撤离,但敌军的防御部署他们毫无所知。不容置疑,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黑暗,或许这里就是个无底深渊,能够在顷刻间将人淹没。

    青峰微微点下头,他将嘴往话筒上凑了凑,深邃的双眼犹如两把钢刀死死插进地图上的村庄。“开始行动。”

    车外,一群士兵拉网式扫上来,里面的士兵当然清楚他们此时的境地,青峰丝毫不顾里面那些对手的感受,直接下令开火。

    现在要做的,就是秒杀一切。

    他坐在指挥车里,还能透过空中无人机传来的图像纵观战场。狩猎小队,公牛小队,懒人小队迅速冲到距离村庄三十米处的树林后面。不久后,那一侧传来紧凑的枪声,只是没有持续多久,三辆半履式榴弹装甲车出现在人们视线中。那群士兵突然明白了什么,只在三发榴弹炮中,最前端的两座房屋在一瞬间被轰塌。这里本是被那群士兵当做了一个机枪点,结果没能持续多久,这里的掩体已经成为泡影。防线一坍塌,三辆战车渐渐驶入,身后三个小队程三角成功进入村庄主干道。

    战事还在继续,两辆装甲车分别从两侧冲出,利用它们厚实的装甲为突击队提供了掩护。这个据点并没有多少守军,他们只是收到了轻微的抵抗,也只不过是一些步枪以及机枪子弹横飞的威胁罢了,但在装甲面前它们还是不足为患。

    设在两翼的机枪点轻而易举地被端掉,当装甲车进入村庄时,一个士兵企图在窗台用穿甲弹击毁装甲,结果被发现,至于下一秒他的命运便是手中的火炮随着枪响一头栽进对面的平房。平房的玻璃化为碎渣,从空洞里喷出来的火焰将石瓦房的白壁燃为黑灰。陆陆续续还有丝丝抵抗,但也都在几秒之间被清理干净,用苏北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场从外到内的“大扫除”。仅需花费几枚子弹和几个弹孔的代价就可以收回村庄,并且里面的抵抗也灰飞烟灭,这一切看起来似乎都是易如反掌。

    仅仅二十分钟,在装甲的掩护下两个中队已经轻而易举地攻占这个据点。

    士兵继续前进,留下一个中队后三个小队穿过村庄到路的另一头准备埋伏。

    “首长,信号突然连接不上了。”一名中士惊叹起来,他们眼前的所有显示屏突然间失去了信号,屏幕上突降雪花,青峰恶狠狠地抓过无人机的模拟控制器,上面也是什么也没有。

    一分钟后无人机坠毁。

    现在,车内电子地图上原本展现出的我方人员部署刹那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剩下的唯有车内死一般的寂静。无奈,恐惧,渐渐随着一股冰冷的气息蔓开,这是电子战,也是他指挥以来头一回面对如此透彻的电子威胁。原因他心里清楚:这里的一切信号都被屏蔽了。

    “能够联系上中队长他们吗?”青峰试探地问,心里还存有一丝不可能有的希望。中士无奈地摇摇头,希望破灭了。他渐渐清楚自己处于什么境地,这里的据点不过是个诱饵,只是用来试探他,而接下来的便是敌军重火力的突袭。他们的目的不是村庄,而是毁灭。

    不容置疑,即使现在敌军还没有发现村庄后的大部队,但他们也无法于一个中队取得联系,准确的说,他们现在在孤军奋战。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谁也不清楚,青峰双手合并,沉闷的一声坐在软凳上,斜眼看着车内瘫痪的机器,一种不安窜进他的大脑。

    “战争打响了。”他喃喃地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