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放手(2/2)
作者:顾明雪
    “这样真的好吗?那母亲的牌位和山清他们都是我的了。”楚若歆还有不习惯安若歆这个名字。

    楚之恪摸了摸楚若歆的头道:“当然好了,楚洪杀了一剑,从小那么对我们,娘的牌位已经移到现在我们兄妹的家了,前后五个月,已经快要竣工了。而山清有是娘的陪嫁,自然都是你的了,还有娘留给你的嫁妆都是你的,我也全部拿回来了。”

    这下楚洪真的是山穷水尽了,没了楚若歆的嫁妆,有没有那十二处的旺铺,现在就看他的楚府如何活下去。

    楚若歆拉起萧煜的手,往自己住的院子走去。

    “萧煜,这个给你,这是殷圣给我五彩夜明珠,从今以后,我把他交给你,在我没有彻底释怀以前,请你帮我保管。”楚若歆将盒子里那颗小小的夜明珠拿给萧煜。

    萧煜接过五彩夜明珠淡淡说了一句:“若歆,或许你和殷圣的感情早就没有,你只是对他的愧疚而已。”

    不管是愧疚还是什么,欠殷圣一份情,这件事是真的。

    萧煜轻轻吻了吻楚若歆的额头道:“盖好被子,今年的冬天,不想去年的冬天了。”

    对啊,今年的冬天不想往年的冬天了,楚若歆从十五岁的及笄,变成了十六岁这最美好的年纪。

    而搬了新家以后,萧煜就像连体婴儿一样,天天黏着安若歆,赶都赶不走。

    转眼就是新年,楚若歆裹得像个粽子,只是可惜,若棋还没有从楚家那个牢笼里出来,萧煜说了已经想办法去殷圣找到那个什么博王了,听说不日就会赶到这里,现在楚若棋就暂住安府。

    大雪纷飞,安若歆坐在廊间赏梅,坐都还没做热乎。

    楚若棋丢来一个雪球,正中楚若歆的脸。

    安若歆坐在坐在那里没说一句话,但是有一句话不是说的好,忍无可忍无须再忍了。

    安若歆立马奔向院子里和楚若棋开战了,冬天里这样跑着也是很舒服的不是吗?

    安若歆就看不惯萧煜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立马丢了一个雪球给萧煜,萧煜有洁癖最见不得的就是往他茶里掺东西。

    安若歆在哪里笑嘻嘻的跑着,萧煜笑道:“安若歆,我抓到了你,要你好看。”

    安若歆使劲的跑着,欧不凡难得有兴趣,也跟着下来,就只有安之恪一个人不是成双成对的,就在那里看着他们。

    “郎才女貌,天造地设。”楚之恪不由得感叹万分。

    “若歆。”欧不凡唤了一声安若歆。

    安若歆一回头,又被丢了。

    她抱怨的走向萧煜,萧煜替她弄干净脸上的雪,转身就去找欧不凡的麻烦了。

    玩了很久,楚若棋和安若歆都累了,这才停战。

    “收拾收拾吃饭吧!”楚之恪淡淡笑道。

    安若歆看着楚之恪的桌子上,竟然是画的他们四个在打雪仗的场景。

    “之恪兄的画艺当真无人能及啊!”欧不凡夸奖道。

    安之恪摆了摆手:“客气了。”

    来到饭厅里,热腾腾的饭菜,真好。

    “主子,靖王殿下归来,要见小姐。”侍卫禀告。

    安若歆看了一眼萧煜道:“不是说要过段时间才回来吗?小年夜都过了,为什么现在回来了。快请。”

    萧煜板着张脸,还不是因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