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的是曾经(1/2)
作者:顾明雪
    “若歆。”萧乾忽视所有人走向安若歆。

    安若歆此时嘴里还带着食物,实在不好打招呼,结果还是喷了。

    萧煜无语了,擦着安若歆的嘴道:“吃不下那么多还吃,你是猪啊!”

    安若歆反驳道:“我不是,我就是看见萧乾回来了,打声招呼而已。”

    萧乾淡淡一笑道:“若歆,听说你脱离楚家,已经改姓安了,恭喜你啊!”

    安若歆点头笑道:“坐吧,一起吃饭吧!萍姐再去添一副碗筷来。”

    萧乾倒是不客气,坐下之后便开始吃了。

    楚若歆忙着吃到没有打量萧乾是否变样了,倒是安之恪等人发现了萧乾的异常,看来萧乾在封地这一年果然不是白待的,这一举一动,哪里还有当年的稚嫩,完全是一只振翅翱翔的雄鹰。

    “没想到定王兄也能这么平和的和若歆之恪吃饭,还以为有洁癖的定王兄都不会和一家人吃饭呢。”萧乾看似平淡的一句话。

    使安若歆彻底从吃货的世界里跳出来,安若歆看着萧乾询问道:“你也是什么意思,难道有洁癖,萧煜就不可以和我吃饭了吗?”

    萧乾看出来了安若歆对萧煜的维护,果然太子选秀那件事是真的。

    “若歆,你别生气,我没有要说定王兄的意思。只是觉得奇怪而已。”萧乾用奇怪二字带过了对萧煜的无礼。

    安若歆吃不下这餐饭了,虽然萧乾说的不是没道理,毕竟曾经萧煜是不近生人嘛,但是安若歆总能感觉到萧乾对萧煜话里带刺。

    安若歆瞪着萧乾道:“不管你什么意思,萧乾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不希望,你变成我最讨厌的那种人。”

    说罢,安若歆俯身吻上萧煜。

    回过头对萧乾说道:“将来我是会嫁给萧煜,这件事我没打算瞒你。你看到了,我允许任何一个人对我的萧煜有半分不怀好意。”

    萧煜也顺势揽过安若歆的肩,去里屋了。

    留下萧乾一个人在哪里尴尬的站着。

    萧乾气愤不已,回到宫里去找他的母妃。

    “母妃,为什么,为什么若歆和萧煜的关系会到这个地步。”萧乾哪里是在询问,是在质问。

    贤妃淡淡道:“你不要急,天下好女儿多得是,若歆这丫头,在你走之后一年里,经常来陪伴母妃,母妃的确喜欢,可是定王也是真喜欢人家,几次三番以身犯险,你父皇还有你皇叔都同意这门婚事,已经在挑日子了。”

    “凭什么,我和若歆一起长大还是皇爷爷指的婚,即使要嫁也应该嫁给我啊!”萧乾着急道。

    贤妃以为这一年萧乾能知道自己犯的错误,才用若歆的名义让他好好历练,不想竟然适得其反。

    贤妃恨铁不成钢道:“乾儿,这件事无需再议,你当年有若歆的时候,你不好好珍惜,和那个蒋青青在一起,若歆为救你才和萧煜结识,母亲让你以若歆为定力的目的,你终究没明白。”

    萧乾没说话,心里只是暗暗的想着,既然你不帮我,哪我就自己帮自己。

    萧乾觉得以他现在的实力,完全可以和萧煜抗衡了,但是还差一点点。

    “你说说萧乾究竟是怎么了,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安若歆坐在萧煜的腿上询问着。

    “我说是因为你,你信吗?”萧煜淡淡道。

    萧煜说的每句话都有根有据的,只有这句话,让安若歆有些质疑。

    “去年我就觉察出他的异常,便派人跟去封地,你知道他在干什么吗?招兵买马,现在的她,至少都有十万将士,而且个个都是精英。”萧煜不是吓安若歆,而是事实本就如此。

    安若歆彻底傻眼了:“那怎么办!这件事要是皇上知道,一定会杀了他的。”

    “所以他一定会找一个人,做他最坚实的后盾。”萧煜冷静的说道。
得到的是曾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