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恪及冠(2/2)
作者:顾明雪
    歌舞开始表演了。

    楚若歆正笑得开心呢,山清忽然跑来道:“小姐,不好了,菜有问题。”

    “你慢点什么叫菜有问题。”楚若歆没听懂。

    山清顺了顺气道:“小姐,刚刚我叫人尝了一下菜,那人刚吃下去没问题,可就在刚才突然腹痛难忍。”

    “看来有人要砸场子了,山清,你立马把师兄给我叫来,看看有什么可以补救。另外敢在你手底下做手脚,就是厨房新招的那几人,通知一剑把他们都给我绑起来。”楚若歆生气,今天是楚之恪的大日子,有人存心和自己过不去了。

    “若歆,你怎么了,这么风急火燎的。”欧不凡赶来。

    楚若歆着急道:“师兄,有人存心和我过不去,我那些菜,都被下了药,现在都已经端了些菜出去了,我想请你帮我看一下这下药,有什么办法可以解。”

    欧不凡看了看那些菜:“真是贱人,这些都是用蜘蛛粉下的药,而且药量极大,断不可以再吃。”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吗?”楚若歆着急。

    欧不凡道:“现在客人都没吃什么菜,你想个办法让他们吃点其他东西,我在那里面放些药粉就没事了。”

    楚若歆飞快的运转脑子,有了。

    “师兄,你跟我来。”楚若歆带着欧不凡就走。

    “这是我院子里的酒窖,一般人我都不让进,这是我酿的葡萄酒,本来也就这段时间,等盛世开业就拿去喝的,现在就只有先解决燃眉之急了。”楚若歆着急的介绍着。

    那该死欧不凡整个人都快趴在木桶上了。

    楚若歆狠狠的打了一下欧不凡道:“快干活。”

    欧不凡回神,不由得佩服这个小丫头,葡萄酒这种东西都做的出来。

    不一会欧不凡就把药粉洒在里面了,楚若歆也心痛到极点的把那些酒都拿出去了。

    “各位,今天是我哥哥楚之恪及冠的大日子,我这个做妹妹的没什么好送的,这些个葡萄酒是我自己亲手酿的,还请各位满饮此杯。”楚若歆端起酒杯道。

    就连那些酒杯都是楚若歆亲自订做的高脚酒杯,楚若歆心想一定要找到这个人,不然自己也不会把这些酒拿出来。

    果然在座的人,都把酒喝下肚子了。

    楚若歆看了一眼欧不凡,欧不凡勾唇一笑。

    “敢问楚小姐,现在这炎炎夏日,小姐这酒为何如此清爽。”不知道是哪家的贵公子说了这么一句话。

    楚若歆微笑道:“在送来之前,我先将这些酒放在冰窖冰冻了一会,大家趁着冰时饮下,自然会清爽些许。”

    “都说楚大人有五个女人最引人为傲,琴棋书画,加上楚家大小姐。现在依我看,这楚二小姐也不逊色楚大小姐,连葡萄酒都会酿。”一人赞美着楚若歆。

    楚若歆这人就不禁夸,一夸她,她就容易得意忘形。

    “我看是我们大家是沾了楚兄的光,要不然那里能喝到这美酒。”又是一人夸奖着楚若歆,楚若歆兜着不笑,其实心里已经乐开花了。

    一顿饭下来,楚家兄妹是彻底在贵族面前抬起了头,那些没来的公子哥们,一听说有这样的好事都悔着呢,还听说楚若歆长的不必楚若曦差,那笛子吹得也是出神入化的,就更后悔了。

    “好了,我关了你们一天了,你们现在就告诉我。到底是谁,让你们在饭菜里下毒的。”楚若歆看着厨房这几个,有男有女,弄了半天一个都不说。

    “好啊!都不说是吧!没关系,你们的卖身契都在我这里,男的我就送进宫当太监,女的我就买进青楼去。看看你们都长得不错,说不定哪天就可以回来报复我了。”楚若歆邪魅的笑着。

    可是那些人仍旧无动于衷,楚若歆摆了摆手道:“你太看得起你们了,楚若曦早晚我会把她连根拔起,现在就祝福你们咯。”

    这些人这时候才意识到,可惜了,楚若歆不会放过背叛她的人。

    楚若歆看了看天色,想起早上山清说的话,觉得还是去问一下楚之恪比较好。

    来到之恪楼,房间里还有灯光,还没睡觉。

    “一剑、蓦然,我有事要和哥哥说,你们帮我看好。”楚若歆笑着走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