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选秀,再遇(1/2)
作者:顾明雪
    “传皇上口谕,宣楚若歆进宫。”这就是传说当中的太监,果然年轻,果然声音是像女人的声音。

    “楚若歆跟咱家走呗!”太监高公公伸出手,扶起楚若歆。

    楚若歆没让他扶,直接就站起来了。

    楚若歆想着要去皇宫了,心里没多大的激动,记忆中,原主去皇宫的次数多到数不清,就是现在那一栋建筑物在哪里都记得清清楚楚。

    “楚若歆见过皇上,丽妃、贤妃。”楚若歆跪在地上行礼。

    皇帝萧硕微笑:“快快起来,好孩子,快让皇伯伯看看。”萧硕着急的走下皇位。

    “你和乾儿的事情,乾儿都给皇伯伯说了。皇伯伯想的是,既然你们两个都无心于对方,不如趁明日选秀,你也好看看那些人适合你,皇伯伯指给你。”萧硕宠溺的笑着。

    楚若歆还真是受宠若惊,这皇帝是不是太好了点。

    “皇上,楚若歆何德何能能让皇上如此牵挂,明日是太子的选秀,而且外公没有孙儿陪在身边,母亲至嫁入楚家也没能好好尽孝,如今兄长在军营历练,母亲已逝,外公也该由若歆好好侍候着。”楚若歆说的是客套话,也是在婉拒皇帝的要求。

    萧硕忽然想起当年安忧执意要嫁给楚洪时,完全不顾其父母的感受,没想到多年后,自己的女儿倒要替自己的母亲尽孝。

    “也罢,若歆既然执意如此,皇伯伯也什么都不说了。只一点,他日若歆若有心上人,皇伯伯一定为你指婚,不管他是谁。”萧硕宽容道。

    楚若歆深深的行了一礼。

    腊月二十五日,太子选秀的初选开始了,整个皇宫,陷入深深的忙碌之中。而楚若歆也和萧乾顺利的解除了婚约,但是皇帝十分宠爱楚若歆,硬是要叫楚若歆一起参加。

    楚若歆虽然人来了皇宫,但是她可是知道去偷懒的。虽然是寒冬,但是哪里的风景好,楚若歆可是得很。

    “小姐,咱们不去好吗?”山清担忧的拉着楚若歆的衣角。

    楚若歆狠狠的弹了一下山清的头:“没出息的东西,你想想啊!太子是谁,将来的皇帝,那么多人巴不得去讨好他,我可不想讨好他,就像你说的,他洁身自好,将来的太子妃一定是一个好看又贤惠的女子。”

    “那小姐,咱们也不能在这里躲着啊!万一皇上知道了,对你不好。”山清还是不放心。

    楚若歆微笑:“对我不好,才好。皇帝的宠爱能得几时好,现在他这么宠爱我,无非是我娘的缘故,等以后,日子久了,就不会这么宠我了。”

    山清似懂非懂的点了个头。

    “你看这里多清净啊!哪里像外面,吵吵闹闹的。”楚若歆伸开懒腰。

    或许是女人的第六感,楚若歆总感觉有人在看她。可是一看,又发现四处没人。

    就在楚若歆不耐烦,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

    山清瞪大双眸:“小姐,后面有人。”

    楚若歆回头,只一眼楚若歆傻眼了,这或许是楚若歆活了两辈子见过最帅的人,玄色锦衣华服,衬上这高硕的身材,鬼斧神工的脸上,一双深邃的凤眸,深不见底,好似能看穿一切,这样他根本就不是人,他分明是高高在上,不沾半分凡俗的仙。

    楚若歆还在沉醉的时候,忽然一个侧脸钻进楚若歆的脑子里。

    “是你,拉我下水的那个人。”楚若歆一下子就全部想清了。

    使劲一推,男子反手拉住楚若歆。

    楚若歆再一次华丽的落水。

    “小姐,你没事吧!”山清觉得她家小姐真是倒霉,大冬天落了两次水了。

    “喂,你有病吧!上次,你横冲直撞,拉我下水,这次,你有把我拉下水了。你故意的吧!”楚若歆生气的指着男子。

    男子耸肩:“我的确是故意的。”

    楚若歆气的嘴唇都在颤抖,什么人嘛!干了坏事,还这么理直气壮,倒像自己的错。

    楚若歆摇头,从水里爬起来,可是忽然发现自己作孽了,这是御湖,周围都是打磨过的石面。这下完蛋了。

    男子浅笑,抱起楚若歆腾空一跃,就回到地面。

    楚若歆来不及说一句话,就这样下去又上来。

    男子捻起楚若歆衣服的一角道:“你不要告诉我,你打算这样湿漉漉的回家。”
太子选秀,再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