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网开一面……(时间缝隙里的蛔虫)(1/1)
作者:二宝吃药
    写完了 Bert 要的会议总结,下班时间也到了。瑶林立马飞奔去干洗店,正所谓早死早超生,早点拿了衣服给他送去,早点回家吃饭睡觉。只是可惜瑶林还是太天真了,她并不知道 Bert 把她骗去他的地盘仅仅只是为了秋后算账……

    瑶林费了一番功夫到了 Bert 家楼下,可是她并不知道 Bert 具体住哪一楼,虽然她万般不想主动联系 Bert,但她还是拿起了手机给 Bert 打了个电话。

    电话通后,刚响没几声就被挂断了,还没等瑶林放下手机,她就收到了 Bert 的短信,“二楼,201”。

    当瑶林上了楼后,她发现201的门是开的,她推开门,看见Bert 懒懒洋洋地歪坐在电脑桌前,好似黑社会老大一样,非常骄傲,不,是傲娇地看着自己。瑶林有些怂了……

    “您的衣服。”

    Bert 指了指床边的衣柜,瑶林便识趣地将衣服整整齐齐地挂进了衣柜。她微微鞠了个躬,刚想要走,就被 Bert 一声喝住。

    “回来!”,瑶林一个转头就差点被吓了一个跟斗,Bert将一叠文件甩在了地上,在瑶林脚边发出一阵巨响。

    “捡起来。”

    瑶林利落地蹲下,麻利地捡起了那一叠文件,心里想的仍是赶紧逃离这个不祥之地,但当她的视线刚落在那一叠纸上时,她的手就如患了帕金森一样,不禁开始发抖……

    “你也许还不太了解我,但我想,我对你是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买假 ID 卡,打黑工,诈骗,我想这三样中无论是哪一样,不用我把你开了,都能让你离开英国。”

    瑶林用她颤抖的手翻着那一叠资料,里面竟然连自己在酒吧与人交易假 ID 卡的照片都有。可是如果 Bert 知道 ID 卡的事情,瑶林也并不觉得奇怪,瑶林不明白的是为什么 Bert 会知道她打黑工的事儿,自从她进了 Greyson 以后,瑶林就再也没怎么进过中餐馆。瑶林的心中有着无数的疑问,但她也突然明白了一件事,原来自己在 JY 兼职面试时没有被查 ID,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有人提前交代过。

    “你找人查我。”,瑶林想要保持冷静却怎么也做不到安之若素。

    “你很聪明,但不够敏锐,反应可以说是很迟钝。”

    “如果你现在这样做是因为我明明看到了有人盗用你的资料却没有阻止,那我为我那天幼稚,不专业的行为向你道歉。不过很显然,在那之前你就盯上我了,不管我是做了什么事惹着您了,我都向您道歉!竟然你没有直接将这些资料交给有关部门,那么说明你只是想用那些资料控制我。现在你可以直截了当地告诉我,我做什么才能弥补您的损失。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尽力而为。”瑶林强装镇定,使出吃奶的力气才一口气说完这一段话。

    “弥补?你怎么弥补?那个男的不是别人,是我们竞争公司的商业间谍。他混在实习生里面就是为了窃取 Greyson 的信息!我的电脑是技术部加密过的,开机需要三十二位密码,和面部人脸识别。不过那人也还真是有两下子,知道资料拿不走,就直接把我电脑给整瘫了。你知道我因为你承担了多少压力,多少风险吗?你知道我差一点就可以赋闲在家了吗?你知道 Greyson 会因为这件事损失多少效益吗?”说着 Bert 便把电脑屏幕转向了瑶林,用他的食指狠狠地敲了两下电脑屏幕。

    电脑上显示的是那天的监控录像,画面中的瑶林如打了鸡血般高举拳头,跺着脚,笑容满满……

    “对不起,我当时不知道……”,瑶林真的没有想到当时她个人的一时畅快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她以为那些资料只会影响到 Bert,没有想到会牵扯到整个 Greyson Inc. 。

    “不知道,你以为你在街边捅伤了一个人,和警察说句“对不起,我不知道他是人。”,就可以解决了吗?”

    瑶林缄默,因为她已无话可说……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能力是那么有限。虽然自己一直希望自己能像宸曦一样做事干脆利落,爱恨分明,可是自己永远不可能成为宸曦。宸曦的背后有宸叔叔,有整个宸氏集团,如果宸曦的小手段不起作用,那还会有人替她收拾残局。而自己,一步错,步步错,最后只会万劫不复。想做什么和做了什么是有天壤之别的,瑶林想得太多可又却是那么无知。此时此刻的瑶林除了后悔以外,更多的还是愧疚,她告诉 Bert 自己想要弥补并不是完全因为 Bert 揪着她的小辫子,而更多的是因为她觉得她自己真的对不起他。

    Bert 朝瑶林走近,瑶林想要向后退,但想想退了又能如何,干脆就笔直地站立在原地。Bert 一点一点地靠近,最后离她仅仅只有两三厘米,他粗鲁地用他有力的手抬起了瑶林的下巴,将他的唇贴上了瑶林的小嘴。瑶林想要躲,可她的力气怎么敌得过 Bert,她拼命地扭着头,可刚偏转了一个微小的角度就又被 Bert硬生生地掰了回来。

    “你不是想要弥补吗?给你这个机会!”,Bert 此时的表情如千年不化的冰山,透露着一股凛冽。瑶林的身体又开始不自然地抖动起来,在过了漫长的几秒钟后,瑶林跪在了地上。

    她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她能感觉到一阵凉意从膝上蔓延开来。她两只手拽着 Bert 的裤脚,一阵酸意涌上鼻尖。

    “我……求你,除了这件事,我什么都可以做。”,瑶林的声音已经变得沙哑,她彻彻底底地慌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往日的坚硬盔甲她是再也套不上去了,只好病急乱投医,希望 Bert 能可怜可怜放过她。

    “干嘛?你以为你是虔诚的教徒跪在地上做祷告吗?你放心,我不会碰你的,我给你两条路,要么自己来讨好我,要么你可以回家收拾一下行李了。”Bert 松开了钳制瑶林下巴的大掌,坐在了离瑶林两米运的沙发上。

    多年以后,瑶林回想起这件事就觉得可笑,其实她大可向 Bert 甩两个巴掌,大摇大摆地走出门外,定张机票,潇潇洒洒地回中国。反正她已经有了在 Greyson Inc. 的实习经历,就算不是正式员工,回国也不会太难找工作。

    可是当年当刻,或许面对着 Bert 强大的气场,瑶林感觉整个天好像都要塌下来似的,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只能顺着 Bert 挖好的坑走,又或许瑶林内心深处还是隐藏着对Bert的爱意,让她头脑发热,没有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吧……

    时间嘀嗒走过,房间里寂静无声,瑶林只能听见自己急促的抽泣声。

    终于,瑶林还是下定了决心,向 Bert 走了过去,她张开了双腿坐在了 Bert 的腿上。Bert 腿上坚实硬朗的肌肉硌得瑶林难受,但她还是张开双臂,将手缠绕在了 Bert 的脖子上,将自己的双唇送了上去。

    Bert 看着瑶林,他对瑶林这样的选择并不感到惊讶,但当他看到瑶林脸上的两条泪花时,心中却又泛起一阵波澜,让他将瑶林猛地摔在了沙发的另一侧。

    “滚!”Bert 吼道,然后他便走向了他的电脑桌,拉开了一个抽屉,自顾自地翻着一些文件夹。

    瑶林摸了摸撞到沙发上的淤青处,一阵胃酸与痛楚瞬间夹杂而来,她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吃饭。她缓缓站起身来,可还没等她站直,Bert 又出现在她眼前,将三个透明的文件夹双手递给了瑶林。

    瑶林还在发愣,Bert 就开口了,“这里面是关于我爸爸还有我哥哥的资料,我希望你妥善保管,将资料铭记于心。如果有第三个人知道这几份文件的存在,你记得,我和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你自己捅出什么篓子自己解决。到目前为止,我手上有 Greyson 5% 的股份,两年内,我要成为 Greyson 的最大股东,我要坐在我爸现在的位置上。你记得,我好,你好。我不好,你也别想好。今天这件事和那天晚上的事我希望你能忘记,我向你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为我粗鲁的举动道歉。往后还有很多仗要打,我希望我们能用专业,客观,冷静的相处方式交流,最大程度地提高工作效率。还有你放心,你打黑工的那些事,我已经解决了,除了我,不会有人拿那些威胁你。”

    瑶林瞄了一眼手中的资料,低着头微微向 Bert 鞠了个躬,然后就匆忙走出了 Bert的家。

    瑶林不知道,她走了很久以后,Bert 还是一直呆滞地看着那道她穿过的门……

    太像了,和自己太像了,Bert 在心里碎碎念叨。他明白瑶林和自己是一类人。当他看着瑶林默默地流泪时,他没有想到自己会回想起当年自己对自己亲哥哥的陷害的忍气吞声,尽管自己无比厌恶着自己的哥哥,却还要在外人面前不断演绎着兄弟情深……他明白,她和他一样,为了生存,为了目的,她什么都会做,这就是他对瑶林最后坐在他的腿上却没有感到惊讶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