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峰回路转?(时间缝隙里的蛔虫)(1/1)
作者:二宝吃药
    瑶林“悲痛欲绝”,“如丧考妣”,但却还是用微笑将自己武装起来。前几分钟还想着 Bert 会不会卷铺盖走人,没想到现在自己就马上要卷铺盖走人了……

    “但是——虽然我不认可你的工作能力,但我欣赏你的工作态度,给你一次机会。会议结束后你可以把你在财务部的东西收一下了,你的桌子在我的办公室外面。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助理了。”,Bert 对瑶林说道,他没有笑,仍然僵着他那张臭脸。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今天真是惊心动魄呀!Bert 的话音刚落,瑶林便诚心实意地问候了一遍玉皇大帝,观音菩萨,如来佛祖,圣母,耶稣。

    会议结束后,瑶林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才把自己的东西搬到了她的新桌子上,然后她下了好大的决心,鼓起勇气,才敲了敲 Bert 的门。

    “进。”,Bert 吐出了一个字,低着头,坐在办公桌前不断翻着手里的文件,就像瑶林不存在一样。

    “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瑶林低着头恭恭敬敬地说道,她将心底对他的不爽深深藏匿。

    “刚刚会议上针对大家说了什么写报告给我。”

    “可是评委们不是会打分写总结吗?”

    “评委们的总结偏重的是实习生的能力,我要看的报告偏重的是会议的内容。”

    “好。”

    “这份是你每天工作的基本内容,希望你能尽快熟悉,另外,下班后去这个地址把干洗店里的衣服拿到我家。我会私人给你小费的,我想我已经不需要告诉你我住在哪里了吧?” Bert 把一个文件夹和一张小卡片推给了瑶林,然后又低头继续翻阅着手里的资料。

    瑶林微微鞠了个躬然便走出了办公室,心里是各种的不爽。其实只要一过了下班时间,她就没有义务为 Bert 做任何事了,只是她不想得罪 Bert 罢了。不过,似乎,好像,已经得罪了……

    一想到这道貌岸然的家伙那天晚上对自己做的事,今天晚上却还要自己把自己送入虎口,瑶林就心有余悸却又无可奈何。她还想在 Greyson 混,哪怕只是做一个每天整理文件,记录会议,端茶倒水这种没有含金量的工作的小助理,她也愿意。因为她明白,只要有了像 Greyson 这种公司的正式工作经历,以后回国也好找工作了呀!

    不过这就意味着她不能和 Bert 起正面冲突,甚至可能还要违背良心地讨好她的这位小金主。

    哎!想想瑶林就觉得生活无比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