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嫁不嫁,我等你的电话。(1/2)
作者:爆闪黑色
    “不可能!我原来不同意,现在也一样不会同意的。相信我吧。”他怎么知道自己在找爸爸?花若觉得他肯定在私下里查过自己了,他为什么这样做?还帮自己找爸爸,难道他不知道自己就是一小助理吗?真是的,他的口气完全盖过了他的身份。

    楚简默轻松的笑了笑说:“是吗?那好,一天之后,嫁不嫁,我等你的电话。”

    花若出来后,就认认真真的责备起了自己。自己生活本来就很拮据了,一个月两千块钱的工资,除去房租、水电费、伙食费、交通费等等这些日常的费用,已经所剩无几了,还这么不小心。

    埋怨了自己一会儿,又想到了这个楚简默,自己一直是负责他办公室花草的养护的。但花若不明白为什么,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提出来让自己嫁给他了!

    他很缺老婆吗?不应该啊,就算他只是个助理,但就凭他的长相,至少不会缺女人的。唉,不对啊,他说要替自己还债,一个小助理,哪来那么多钱?

    唉,先不想他了,赶快凑钱吧,今天凑不到的话,年纪轻轻的自己,就要去监狱了。看过小说里写的那种黑暗的牢狱生活,现在想想都是害怕的。

    花若打了车,去了姑妈那里。花若从上初中开始就在姑妈家住宿了。爸爸给自己说过,他在姑妈家给自己存了五十万块钱,但要等自己结婚时才可以用这笔钱。现在出了这么大事,肯定等不到结婚了。

    但花若没想到,楚简默已经派了自己的助手——袋鼠(原名代夫)赶在花若之前去了她的姑妈家……

    花若见到姑妈,说明了来意。可是无论如何,花若都没想到姑妈会说这样一番话:“你这个孩子真是不小心,怎么能打碎人家那么贵重的东西呢。不过若若啊,人家都说不让还了你还还什么?再说了,你想一想,这么多年你在我们家吃穿住行哪一样不需要钱啊。我还要为你的学习操心,你都没想过要回报吗?实话给你说吧,前段时间你姑父做生意赔了,把那五十万给用了。”

    “什么?姑妈,我在这住的时候,爸爸每个月都给你生活费的呀!”听到五十万都用完了,花若简直懵了。

    姑妈又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后面的话花若根本没进去。最后,在花若错愕的表情下,姑妈拿出一张银行卡说:“那,这里有三万八,只有这么多了,拿去吧。”

    姑妈一直都是个刻薄又贪财的人,但花若也真没想到她会这样。

    花若从姑妈家出来以后,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助。

    但花若的姑妈,却在花若走之后,开心的拿出了袋鼠送给她的厚厚的一打钱。这时袋鼠从她的里屋走出来对她说道:“这些钱,已经够你养老了,记住,以后不要再去打扰花若!”

    花若姑姑频繁的点着头说:“好的好的,你放心,我是不会再招惹她的,她啊,就只会给我添麻烦。”

    袋鼠摇了摇头,丢了句:“阿姨,真不知道您这种‘见利忘义、六亲不认’的‘高尚品质’是怎么练出来的。”

    ……

    花若出来后,在街边坐了一会儿。此时的她,真的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办法了。那么多钱,向谁借去?难道自己真的就这样就要去坐牢了吗?

    不行!自己要是去坐牢,谁去找爸爸?如果有一天爸爸回来了,找不到自己怎么办?那怎么办?嫁给楚简默?这是自己从来都没想过的事。不过他说会帮自己找父亲,那万一呢?唉,怎么可能?

    最后,花若决定,再去找余总求求情。

    到了余总的公司,正好碰到余总送一个客户出来。看到花若,余总便把她带到了办公室。

    那个余总有些吃惊的看着花若问:“怎么?这么快就把钱凑够了?”

    花若难过的摇了摇头,搓了搓手说道:“没有,余总,我是来求情的,您能不能发发慈悲,我现在真的筹不到钱啊,您看这样好不好?那三十八万让我分开还,以后我每个月都还您两千块钱,行吗?”

    余总皱着眉头说道:“开玩笑呢吧小姑娘,三十八万呢,照你这样的速度,到我死,你估计都没还完呢。”

    其实这也是楚简默安排好的,魏大鹏早就给余总说过了……

    晚上,楚简默给花若打了个电话,但花若接通后就说了两个字:不嫁!就直接把电话挂了。

    花若一夜都没怎么睡,自己到底该怎么办?钱是肯定凑不到了,那只能坐牢了!可坐牢的话,爸爸怎么办?况且进了牢房,余总的钱更是还不了了。花若并不觉得自己多么高尚,但至少,等到死的时候,她不想还背负着债务。

    那只有楚简默这一条路了,嫁给他,太突然了,但如果他替自己还了,自己倒是可以慢慢还他的。嗯,有道理!

    辗转反侧之后,她做了个很大胆的决定……

    第二天一早,花若就接到了警察的电话。花若拿着电话咬了咬牙,为了爸爸,她要赌一把。

    花若让警察稍等,说自己马上去取钱。然后花若直接去了楚简默的办公室。

    花若和楚简默不熟,但也不陌生,花若是负责他们公司花草的养护的。在这个公司里,就这个助理的事情最多,比魏总的事还多,比魏总要求还苛刻。每次浇完水、施完肥后,他都要求把花盆和花叶再擦干净。就这一个办公室,花若有时候就会干上一上午。
2、嫁不嫁,我等你的电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