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联合烟云(2/2)
作者:陈墨夏
    宴会结束了,月卿见烟云快要离开,连忙上前一步,“夫人,可否借一步说话?”

    烟云吓了一跳,转眼恢复平静温和,柔柔的声音响起,“呀,是冷小子啊,好的,随我来吧。”

    月卿随着烟云穿过重重走廊,直到看见一湖心亭,才停下。

    烟云伸手倒了两杯茶。那是一双保养得很好的手,却难掩厚厚的茧,看得出来,那是习武之人才会留下的。

    “谢谢。”月卿伸手接住,礼貌道谢。

    “举手之劳而已。冷小子,你找我这是要干什么?”烟云疑惑问,她们应该不是很熟,今天才见面知道的,有什么事她才会如此匆忙,连礼数也没有很周到。

    “夫人应该知道月氏家族的吧?八年前皇帝因莫须有的罪名而牵连的千年都不曾倒下的那个——繁华、盛世家族!”月卿微掩眸子,挡住眼中深色和黑暗,“那个家族,为了大瀚,几乎每一代的男儿的血染沙场,战死沙场,最后却落得一个‘乱臣贼子’、‘奸宦’的名声。夫人,您说这到底公不公平,这世间到底还有没有人性所在?”

    月卿难掩激动,站起来,声音有些失控。

    烟云深呼吸,平静的脸上,手里却忍不住颤抖,“冷小子,这话可是不能随便乱说的,小心隔墙有耳,难道你不怕被砍头吗?”

    “呵呵呵......”月卿发出一阵阴狠的冷笑,“砍头?我倒是要看看,那狗皇帝能拿我怎么样!夫人,你难道就忘了月氏家族千年忠魂的怨恨吗?你难道就忘记了幽素夏那落泪凄惨的表情吗?你难道就忘了这大瀚也有他们的一半吗——?”

    她大吼,几里之外的鸟儿听到后也惊叫飞走。声波带着内力,刺激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

    “不!!!不,我没有忘,没有忘记啊,我怎么能忘记呢?素夏宁愿与邪子同生共死,也不愿苟且偷生;甚至、甚至她连卿卿也抛下了......”

    烟云掩面哭泣,无声地抵抗着,抵抗着月卿所说之语,抵抗着幽素夏之死。

    此时的她,没有了平静淡泊,没有了温柔贤惠,不再是大瀚人人称赞的“一品贤淑夫人”,而是一个失去了至交好友却无能无力的普通人罢了。

    “可、可是,你说我该怎么办啊?我只是一个没有实权只有名声的人,我该怎样为素夏、为邪子、为月氏家族千年忠魂报仇雪恨啊?”

    烟云抬起头来,哭的梨花带雨。眼中的悲痛欲绝是真实的,是明明白白存在的!

    “失人心;夺天下。”

    月卿转头眺望远方,那里是一座碧青的小山峦,被雾云环绕,呈现出一股幽青色,朦胧而又神秘。她知道,小山峦早晚有一天会成为峻峭的山峰。她也知道,那是母亲在看着她,看着她一步步为他们报仇,向狗皇帝讨债!

    烟云诧异,而后勾起一抹了然的笑,如及笄之年的她,年少轻狂,耀眼万分!

    “好,冷小子,我定当倾囊相助于你!希望你能真的可以实现!”

    烟云紧握着手,看着月卿十分认真,语气激动,以至于她语无伦次了。

    月卿抿唇一笑,“夫人放心吧,冷潇一定尽自己全部的精力来完成!”她似是喃喃,有似是对烟云说道,“月氏家族不应该被埋没的......绝对不应该的......”

    烟云略带防备地看了一眼月卿,她眼中尽是纯粹,没有半点阴谋诡计,却是一片墨黑翻涌,那是仇恨,是快要入魔的诡象。

    她的心魔很重,如果不早点消除,她入魔的几率很大!

    “你......到底是何人?有何目的?”为何要帮助月氏家族,到底是为了什么?

    月卿大笑,张开手臂如展翅欲飞的火凤凰,嚣张、明媚、艳丽,风华绝代!

    “我,是一个受过他们恩情的普通人,此次来皇都只为报恩,听说恩人受害,我自会报仇。因为,他们,改变了冷潇的一生,没有他们,也就没有冷潇,那是再造之恩!”

    她默念:对不起,烟姨,原谅我不能说出真相。在没有报仇成功之前,我的行动一定要保密。我答应了师尊的......所以,对不起,烟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