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密钥事件(2/2)
作者:陈墨夏
    一缕清风迎面而来,吹乱了月卿的发丝,也乱了她的心......

    -

    月卿早早地就洗漱好出门了,迈着愉悦的步子,看着清晨的皇城,自然,没有欺骗和污秽,她嘴角噙着一抹惑人心魂的微笑。

    “叶溟,今日你死定了。乖乖把古剑山庄的密钥交出来吧,我也还可以向二少爷求情,饶你一条小命,否则,你就只要死路一条!”

    一道粗犷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切。

    那是一群黑衣人包围一个人,月卿本想走开的,却发觉不对劲,被包围的那个人,好像是古剑山庄的庄主。

    还有,“密钥”那是什么?

    她身影一闪,躲在暗中,目光如鹰,敏锐尖利。

    被黑衣人包围的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子,他身着绣着暗纹的白色锦袍,眼神黯淡,绝色姿容,倾国倾城。一头乌丝用白玉簪子简单束起,尽管被人刺杀,尽管身受重伤,他也依旧温润优雅。

    “密钥我是绝对不会交出来的,你跟他说,想要密钥,就自己过来。”叶溟坚决的说,“虽然我身子残废,但是对付你们,我还是绰绰有余的。黑虎,你们停手吧,密钥,只不过是一个象征,传说不是真的。我苦苦相劝,为何你们就是不明白呢?要是传说是真的,那为何祖宗们都没有找到呢?”

    说到这里,叶溟有些激动,也有些恼恨。

    黑虎狰狞一笑,“叶溟,我看你们就是不想我们得到吧?你是想自己私吞才故意这么说的。快把密钥交出来,你不要以为我们就只有这么些人吧?你瞧瞧,这是谁?”

    从黑虎背后走出来带着纱帽、身着黑袍的人,里面传来他沙哑空洞的声音,“大少爷,好久不见啊。不知您这个大人物还是否记得我啊?呵呵,我可是还记念着您呢。”

    叶溟眼瞳放大,指着黑袍人颤抖着,差点说不出话来,“梅三,你竟然还没有死?你怎么还可以活着?梅三,你告诉我,你告诉我啊,你怎么可以活着......!”

    他嘶哩咆吼,神情愤怒,完全没有那个“温润如玉、翩翩浊世”的公子形象,只剩下那个父母被仆人害死,自己无能无力的少年。

    “嘻嘻,大少爷,我怎么可以死呢?您都还没有死,我怎么可能把你先走一步早死呢?”梅三古怪一笑,从衣袖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散发着幽幽的寒气。

    “大少爷,这是我专门为你准备的,飞鸿山庄的第三毒的蛊虫,大少爷,您应该倍感荣幸,哈哈。叶溟,我要你跪在地上想我求饶,向我俯首。我要叶濯看着,他最引以为傲的儿子,竟是这么一副无能、卑微的模样!哈哈哈哈......”梅三癫笑。

    月卿皱眉,不好,这个人,几乎都快要入魔了,是什么执念让他如此癫狂?

    叶溟坐在轮椅上,额头青筋凸起,双目充血,手用力紧握着,看着梅三,第一次恨自己有这么一副破碎不堪的身躯,第一次有种想把人碎尸万段的冲动!

    “啧,这么软弱,谈何庄主?”一道清冷的声音从角落里传来。

    叶溟朝着声源处看去,只见是一位身穿墨青色锦袍的少年,神情淡漠,好似只是个红尘过客一样,与世界形成一道屏障,隔绝起来。

    “我......”

    叶溟低头,发丝垂落,勾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却显得凄惨。

    “我想,我可以帮你。”

    叶溟抬头看她,眼中期待犹可见,没过多久,又黯淡下去,“那,你需要什么?”

    对的,没有一个人肯毫无心蒂地去帮助他,没有一个人!这个世界上,就只有他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