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暗自争锋(2/2)
作者:陈墨夏
    月卿惊呆了,仔细辨别一番,发现自己没有看错呀?怎么这妖孽露出这么一副......不忍直视的模样?

    “呵呵,冷爱卿是被摄政王给吓坏了吧?摄政王就是这样,总是孩子气,爱卿可千万别生气啊,习惯了就好。”韩城抚了抚嘴边的胡须,乐呵呵的笑着,好似一点也不介意司陵一进门就和月卿说起话来,而不先去向他这个皇上行礼。

    可是,心中是如何想的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没有。”月卿冷漠出口,只是有点惊讶而已。

    “唉,你们至于那么像防狼一样防备我吗?我会害怕的啦。”

    司陵一把折扇“唰”地打开,卷曲墨黑的睫毛似抹上了一滴水珠,翠滴欲凝,一种魅惑暧昧由此传来。

    可惜,在场的只有两个人。一个不解风情、不知男欢女爱的情商为零的情场白痴;一个是上了年纪而又憎恨这个美人的老头。论理来说,都不可能那啥那啥的。

    听到司陵的话,月卿和韩城都不约而同地黑线之下,一脸鄙视的看向司陵,脸上就差写上“你还会害怕?”这几个字了。

    打死她(他)都不会相信这妖孽(鬼畜)会害怕!

    司陵抿唇一笑,“啪”的一声,折扇敲在另一只手掌心上,流玺金雕刻的扇柄映在修长白皙的手中,形成一种视觉冲击。

    月卿赶紧移开眼,撇嘴,这妖孽,真受不了。

    “好了,不和你们开玩笑了。回归正题,皇上,冷潇,你们继续,我就在一旁看着。”说完,司陵坐到一旁的椅子上,把自己倒了一杯茶。

    雾气从杯口散开,如一抹山烟,朦胧神秘。黛青色的锦袍使他变得像一株青竹,苍劲有力!

    “嗯,好了,冷爱卿,你懂了朕的话吗?”

    纵使韩城有再多不愿,他也只能这么办了。摄政王、摄政王,这个称呼可不是随便叫的。光看这“摄政”二字就知道司陵在大瀚有多大分量了。

    大瀚人民几乎视他为神明,而司陵在就任期间也确实做过不少造福的事,这点,月卿也很是称赞。

    他5岁就开始从小官位就手,10岁在民间大受称赞,15岁步步高升成为势倾朝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瀚丞相,20岁皇帝便“心情愉悦”地封赏为摄政王,真正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或者,又是同天子一样的权力和荣耀,只是,称呼上和形式上有一点不同而已!

    “是,皇上,冷潇明白。”

    月卿低头,掩住了眼中的暗光。但在韩城眼里却是臣服。

    韩城龙心大悦,大挥衣袖,龙袍上的花纹呈现在月卿眼前。

    那是血啊,鲜红的血啊,是用多少人、多少无辜的生命才筑成的这龙袍、这宫城,恶心,真是恶心呀。几乎每块青石板上都有一个怨灵在呼叫、在呐喊。

    月卿几乎都要失控了,心中的仇恨、怨恨就是一片波涛汹浪、深黑色的大海,不断吞噬的沙岸,打击礁石。

    突然,一只手搭上了她的肩膀,从这手上输入源源不断地、带有温暖,令月卿十分安心。

    韩城见司陵把手放在月卿肩上,而她脸色苍白,嘴角却又勾出一抹淡笑,似乎对来人感到很熟悉,大跌眼镜,正想说话,便见到了司陵丢过来的警告眼神。

    ‘别吵,她有点不对劲,要休息!你应该明白爷的话!’

    ‘司陵你......!’

    司陵不屑地瞥了一眼韩城,随即揽住月卿的腰,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大步走了出去......

    摄政王府——

    司陵抱着月卿回到自己房间,轻轻地放在自个儿的床上,看着她有些苍白却显得恬淡的脸,眼中闪过连自己都不知道有的笑意,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充满了柔和,月卿不由更靠近这个暖源,一声嘤咛从红唇吐出。

    司陵吓了一跳,他怎么见到这冷潇后就变得不正常了?这可是个坏事啊。不行,绝对不行!把柄、弱点什么的统统见鬼去吧,他,永远只是一个人。

    只是,为什么,见到她,就会感到熟悉呢?

    司陵怔怔地看着她,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