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陈墨夏
    楔子

    大洲四分五裂,北方是豪情大气的北地;南方是江水烟南的雨国;西方是金银财宝遍地都是的矮人国,东方则是富饶美丽、民风开发的大瀚王朝。

    而不同地区也分散着不同的势力。西域是一个亦正亦邪的组织,祭司手握重权,亦男亦女,一身用金线绣着的黑色彼岸花的衣袍便是他的标志。

    魔洲是黑暗暴戾,强者为尊的地方。它打开世俗偏见,男可多妻,女可多夫,一切以实力为主。是很多强者向往的地方。

    海岛,民风淳朴,热情好客,与世隔绝。谁也不知道到底谁是它的主人,只知道那个人很神秘,一个银色刻有铃兰的面具。

    凌锐四年,太子一党下台,四皇子一派成功;凌锐五年,四皇子登基,大赦天下。凌锐十年,靖天大将军月邪挡住矮人国的报复,并一举攻下去,大获全胜!

    凌锐十一年,月邪受到皇上的召见,凯旋归朝。

    “臣叩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一位身高八尺、长相英俊潇洒,着一银白色铠甲的男子单膝跪下,带着男人低沉的嗓音。

    在他身上,流露出沙场血腥的味道,一种杀气油然而生。

    坐在龙椅上的皇帝眼中狠戾,月邪,不要怪朕,是你已经威胁到了朕的生命和“天子”的身份。朕只好这么做了。

    皇帝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很是恐怖。

    在下边跪着的月邪自是感觉到了皇帝身上源源不断地怨恨、杀气。从小到大他们都是称兄道弟,现如今,只为了一点怀疑就把他们将近三十多年的情分都统统忘却吗?

    “子书,你真的决定要这么做吗?”月邪受伤地看着皇帝,丝毫不相信眼前这个为了权力和地位的人,是他曾经那般亲密的兄弟。

    “够了,别叫我,你没有资格,更没有资格说教我!从小到大,你就摆出这么一副老成的样子,好像我就比你小还是怎么样。赢得别人欢心的感觉不错吧?打败我的感觉不错吧?”

    皇帝走到月邪旁边,额头上的青筋暴突,手咯吱咯吱的叫,他怒火朝天,将近三十多年来的愤怒、不平、怨恨在今天统统暴露出来。

    “月邪呀月邪,我现在不会杀了你,我要你看着你亲爱的家人,是怎么家破人亡的。哈哈哈哈......”皇帝从衣袖掏出一个纸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撒在月邪身上,朝着门口喊:“把他拉下去,对了,朕要出宫。”

    “是。”

    又对暗中的影卫说:“可以执行了。”

    影卫身子一晃,便消失了。

    处理好一切后,皇帝露出一个胜利者的笑。

    在大瀚皇城居住的人们,都不会忘记,那是一个血淋淋的晚上,大火整整烧了三天三夜,第四天,雨降临在大瀚,洗刷了一切耻辱、一切肮脏、一切污秽!

    但是,那个辉煌的家族却永远消失了。

    血染红了每一块青石板,夜凉如水,月亮上也似乎抹上了血丝,见证这惨无人道的事情。

    “娘亲,娘亲,我不用走,放开我,快放开我啊,娘亲——”

    门口是一位莫约八岁的小女童,面容精致,她哭喊着,以至于声音都嘶哑了。

    她的双臂被仆人拉住,试图挣脱,奈何仆人力气太大,她精疲力歇,晕了过去,脸上还挂着泪珠,身上的衣裳被火烧成一块一块的,零丁地披在那里,凄惨!

    大火中站着的是一位年轻美丽的少妇,温柔地望着小女童,转眼去看皇宫,默念:夫君,对不起,素夏不能与你共生,只求同死!卿卿,你一定要原谅娘亲......

    她纵身一跳,火焰衬得她如一朵绽放的怒莲,把“芳华绝代”演绎地淋漓尽致!

    -

    至此,天下之中,什么也没有变,只是,多了一名身着绣着木槿花纹的红衣,腰佩沧玄的淡漠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