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吾名月卿(1/2)
作者:陈墨夏
    马蹄声溅起黄沙,白马上坐着一明媚帅气的红衣少年。众人还未来得及惊叹,少年便先声夺人,“大瀚怎么走?”

    声音清脆悦耳,如珍珠划过玉盘,十分好听,好像听了以后能让人的耳朵怀孕似的。又因刻意压低了音色,变得沙哑而富有磁性。

    或许是被少年一身冷漠贵气逼人的气势吓到了,一男子看着少年愣愣道:“向前再走百里左右,若是骑马不停赶路的话,五日便到了边城。”

    少年皱了皱眉,有些不悦道:“怎么还有那么远?”声音暗含一丝疲倦。

    “这位公子,这里是大瀚的边境——大漠。”一身穿绣着铃兰的青袍的女子淡笑着回答。

    “谢了。”少年抬头向远方望去,丢下一句话,驾着马随着黄沙远去。

    女子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我们还会再见的。”是的,还会再见的。到那时,花开花落年复年,物是人非事事休!

    少年说:“我是月卿......”

    -

    “吁~”

    月卿看着这繁荣昌盛的场面,心中升起淡淡惆怅,今后她就要在这儿生活了,不知这复仇之路要到何时才会有一个结果,只愿最后不要连累了师尊他们......

    跳下马,看天色已晚,走向一间客栈。

    掌柜见有生意来了,习惯性地带着笑说:“客官是住店还是吃食?”

    月卿丢下一锭银子到柜台那儿,“帮我烧壶热水,来几盘小菜,一间上房,哦,顺便再帮我的马喂饱。”她伸出手指向门外边的那匹白马,又道:“剩下的不用找了。”

    “是是。”掌柜小心翼翼地捧着那锭银子,观察月卿的神色,发觉没有不悦之色,连忙说:“请问公子还有何吩咐?这是天字一号的钥匙。”说着,他从柜子里拿出一把钥匙。

    “没有了。”月卿拿起钥匙上楼,找到那间房关上门,挡住了那些偷看、暗中观察的视线。

    掌柜顿时松了一口气,虽然这位公子看起来荣华富贵,身着不凡,但是那浑身贵气和冷漠已经表明了不好惹。再者说,一看腰间挂着的佩剑定不是凡物,招惹了肯定会惹麻烦的。

    想他在这片区域混了那么多年,再怎么说愚钝也应当会明白的吧。

    进了房间的月卿,坐在软榻上,心绪早已随着轻风飘去。

    她月氏家族,忠心耿耿,立下汗马功劳,月氏男儿哪个不是血染沙场,一生戎马?可就因为树大招风,引来帝王疑心。

    那年她八岁,月氏家族每个人都抛下自己大大小小的事务前来为她贺岁,父亲严肃帅气的脸、母亲温和美丽的笑颜、亲人们慈祥的眼神、小厮奴婢们憨厚的话语不断在月卿脑海里放映。

    那生气勃勃的面孔啊,在她眼前被大火活生生地烧死!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却在宫中享乐,孽根却只是为了莫须有的怀疑!

    血染红了他们的脸颊,火吞噬了他们的生命。那一日,雨第一次降临在大瀚,火最终被熄灭了,一切像是没有发生似的。

    可是、他们却再也回不来了!只留下烧焦的废墟以及身负血海深仇的红衣少女!

    她恨啊,恨啊!恨自己无能为力,恨自己弱小没有能力去救他们。

    月卿闭上眼,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不要暴露情绪和杀气,可心中的仇恨却像一头凶猛发狂的野兽,随时准备挣脱枷锁、挣脱禁锢,大开杀戒!

    “咚咚咚——”

    敲门声传来,月卿猛然回神,心里庆幸,还好这敲门声即使来了,不然的话,她可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做出什么事出来,毕竟......

    她深呼吸,淡然道:“进来吧。”

    “公子,热水我已经帮您放好了,菜肴也上好了,这可是我们这儿最有名的厨子烧的嘞,可好吃啦!请问您还有何吩咐呀?”

    面前这个是一身穿粗布衣裳的清秀小厮,他淳朴地笑着,手不由自主地绕着衣角,脸上带着点点红晕,看起来有些拘谨和不安。

    月卿勾唇,“无事,给你,下去吧。”

001 吾名月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