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起始(1/2)
作者:谢浮生
    《赋天谣》

    仙乐袅袅音绕粱,琼楼林立汇八方。

    蟠桃园中齐相聚,笑语滔滔天界昌。

    …

    四方上下为之宇,古往今来为之宙。宇宙分四界,依次上下是为无疆天界,凡世人间,森罗冥界,以及浊欲罪界。

    天界高高在上,镇守四方,是为神庭。人界孱弱,居之在中,是为人府。冥界居下,执掌轮回,是为仙殿。罪界居之于末,最为神秘,乃为容纳天地之污秽,化神、人、仙邪欲贪念之所在。

    天界,中央神阁镇世庭内一片愁云惨雾,平日里仙风道骨的众神们脸上布满了焦虑不安,原因无它,统治了天界整整八千万余载的无上帝神在抵挡罪界的浊弑魔入侵天、冥两界时,身受重伤,即将坐化!

    “母后,帝父呢?帝父古今无敌,怎么会发生如此厄难?”

    镇世庭外飘来一片祥云,未等守门的天兵进来通报,一个哭得梨花带雨的泪人便飘摇而至,抓住帝后的手惴惴不安的询问。

    帝后皱眉,虽同帝神主宰天界沉浮不知多少载,雍容至极,但此刻眸子中依旧溢满了担忧,她叹了一口气,安慰道:“瑶儿,放心,你父亲主掌三界沉浮千万载,什么样的坎坷没经历过?你父亲定能无恙!”

    “真的吗?母后。”

    帝后的话语铿锵有力,但神女碧瑶依旧悬着一颗心不敢放下,原因无它,她分明感觉到,帝后的身体在不受控制的轻微颤抖!

    多少万年了!惊慌不安、六神无主这样的词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在神女碧瑶的身上。她是天之娇女,是帝神与帝后结合后的唯一一个女儿,是天界名副其实的第一神女!她容颜绝世,气质清高,是无数天兵神将倾心却又不敢亵渎的女神。

    可是,此刻她却是这样的彷徨无助,惹人怜爱,她哭的泪雨连连,让得众神心中悸动,为之心痛。

    神将邢夜看着泪眼婆娑的碧瑶,一阵揪心的疼痛蔓延至心口的每一个角落。但如今的场合实在不宜儿女情长,邢夜只能压抑住要冲过去安慰神女碧瑶的心思。

    邢夜面容坚毅,目光如炬,身姿挺拔健硕,身披银白战甲,威风凛凛,整个人即便立在一旁不言不语,浑身也散发出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

    邢夜为上古战神刑问天之子,为天界两大神将之一。其父功勋惊世,为保卫天地人三界众生太平,于亿万年前混沌初开的战古时期毅然决然的舍身成仁,封印浊弑魔亿万载岁月。至今天地间都流传着其父英勇伏魔的壮举。

    作为英雄的儿子,邢夜自出世以来便备受瞩目,帝神都曾亲自指点过邢夜修行上的疑惑。按理来说带着这样的光环,邢夜的人生几欲称得上完满,但他心中却仍有大憾——他得不到神女碧瑶的心。

    神女碧瑶,三千青丝如瀑,凝脂玉肤,五官精致细腻得几乎完美,挑不出一点瑕疵,这样一位风华绝代的佳人,无人不被其所吸引,加之她帝神之女的身份,几乎众神都对其倾慕。

    “帝后。”

    帷帐后走出一发须皆白的老者,他深皱眉头,唤了一声帝后。

    帝后和碧瑶急忙上前,两人几乎异口同声:“医仙,我夫君(父亲)怎么样了。”

序章:起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