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果然是个危险的地方(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朱定在办公室里踱着步子,所有人都看着林桀在用黑板把案件的关键词写好。‘拳击手’、‘粉红小巷’‘落魄’、‘远距离的工厂’、‘死亡信息一条粗横’。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发挥你们的想象力,把这些词组合起来到底有什么含义。”林桀转过头看向大家。

    朱定已经跃跃欲试,“我先来,我先来。常驻粉红小巷的落魄的拳击手把死者拉入远距离的工厂,然后死者留下信息。”

    林桀面对笑容的看着他,“不对,你完全没抓住重点。”

    “粉红小巷杀人,他对这边很熟悉。拳击手代表体形至少很扎实。落魄可能与职业有关,远距离的工厂可能有方式弄到车。死亡信息可能是他职业的一个标志。”林静也跟着说出自己的想法。

    “嗯,很有道理。”众人都点了点头。

    “那么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可以往猜职业的方向走了。”陈雅静说道。

    “会不会是厨师?往往颠勺的厨子手臂力量都会很大,死亡讯息可以理解为一把菜刀,或是什么其他工具。”梁进军猜测道。“不对,不能和线索契合上,总是差那么一点。”

    “”

    ….

    某车,一人嘴里不断的咒骂和敲打车窗,鲜血从拳头上慢慢地滴落,深深的恐惧向他内心袭来。司机没有理会他,飞快地将车开往荒郊深处。..

    “不好意思,打断了你们的思绪。”林静放下了手中的电话。“我们又出现了新的死者。”

    朱定踩着杂草,跟着村民的带领下,穿梭在荒丛中,在距离20米处,村民停下了脚步,示意自己不会再往前走,并用手指指向了已经开始发出恶臭的方向,朱定也停下了脚步,看着前面的景象

    。树木耷拉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得意的向人展示鲜血淋漓的伤口,血迹已经干涸,身体上出现了大片大片紫色的淤血,这是大量皮下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所致,看起来就像是一只被剥皮的山羊。

    梁进军走向前去,仔细地检查着尸体,“死者全身骨骼僵硬,尸斑指压褪色,角膜微浊,死亡时间大概12小时。”

    “现在是1点,那他的死亡时间大概也就是凌晨1点左右吗?”朱定问道。“再加上从市区到这里,大概要花1个小时。那么死者被掳走的时间就应该是12点左右,已经算是深夜了。”

    梁进军没有理会他,继续在尸体身上寻找线索,“脸部皮肤差,体型略胖,左手臂手背有细小烫痕,头发会有油烟味。”

    “他可能是一个厨子。”林桀说道。

    “死者两眼、两耳、两鼻孔和口都有血迹,也就是熟称的七窍流血,死前应该受到过剧烈的撞击,可能是一辆车的撞击。手腕和小腿,有被捆绑过的勒痕。身体上有许多被殴打的痕迹,胸骨移位,可能刺穿了肺部,盆骨错位。死亡原因可能是脊椎受到重创,也可能是胸骨刺穿肺部。”

    林静看了旁边掉落的树叶和周边被压倒的草丛,“从这些树叶的量和压痕来看,确实是应该有辆车。”

    “这边有车胎的痕迹,能通过车胎判断出它的型号吗?”陈雅静拿着相机在离尸体20米处,找到了被车轮压过的干泥,痕迹虽然很小,但还是能看出来。

    “不能。”朱定回答她。“他的钱包和衣物都消失了,很可能是被凶手给拿走了。他的经济很紧张。”

    “DNA检验如何?”梁进军起身,对着旁边检验科的同事说。

    “死者身上发现了与之前的凶手相同的DNA。”

    “那他这次”为什么选择用车杀人了呢?”朱定眉头紧锁,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是残暴升级了?或者是他不能用拳头杀人了。”林桀说出自己的想法。

    “什么意思?”陈雅静望着他。

    林静说:“你的意思是说凶手的手可能已经受伤了?”

    朱定说:“很有可能,我一直强调的人体不是那么脆弱,不使用拳套的他应该早就受伤了。”

    陈雅静说:“死者与肖科会有联系吗?我们现在得通知一些肖科的家属。”

    “或许他们都不认识死者,而是因为他们的经济比较好,而被盯上的。”梁进军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朱定,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什么人的消息来源最快吗?除了理发师还有谁。”林桀突然问朱定。

    众人都把目光放到了朱定身上。朱定嘴角弯起来了一个弧度,“那我猜他有可能是一个出租车司机了。粉红小巷可以当作是他熟悉这一片区域。落魄,如果是租别人的车开出租车的话,应该也是满足,粗横,或许就是出租车的标志符了。”

    “不仅如此,手有伤还要继续用拳头发泄,就像是一种用病态的行为在坚持什么。他以前可能是个职业拳击手,可能遇到什么伤,被迫退役,他非常可能是个有残缺的人。”

    这个思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然这个只是一个假设,可能是一个错误的方向,但有方向总比没有好。

    梁进军指挥着,把尸体搬到运尸车上,回去做一个详细的尸检。林静打电话给警局,让他们要求全城的出租车公司把他们所有的驾驶员资料发给警局,准备找出可疑的人员。而林桀教唆朱定,现在先去银行先取点钱,把自己的钱包弄得鼓鼓的,然后晚上他们两个坐出租车去拳击场寻找一些退役人员的资料,当然黑市的线索也不能放过,而朱定现在担心的就是自己的钱包会不会有上头帮忙报销。而陈雅静就赶紧回到警局,拍摄警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其实每个地方都有警讯,只是各个地方的名字都不同,很多人都不知道,也不愿意花费时间去看这种节目。朱定曾经对着他的亲戚统计过一下,基本上除了他和他的父母以外没人去看这个东西。

    总之,重案组的每个人都开始了自己的行动。

    求收藏,求推荐,求打赏,另外,求名字,浮肿已经想不出还有什么名字用了。有想上小说的请把名字留到书评区,或私密给我,我会尽量让合适的角色用来命名。

    ;